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邻居老人共度圣诞晚餐——2010

(2010-12-28 17:59:28) 下一个




今年的圣诞节跟往年不同,往年我们都是去Peter姐姐家过,今年我们改为新年去她家过。

今年儿子没有回家过圣诞,因为学校离家很远,又赶上最近这几场大雪下的很不方便,另外,他有一份part time job所以就不回来了。

不过,今年的圣诞节晚餐我们过的很有意义,我们请来了邻居96岁的Jack跟我们一起过,Jack是位孤寡老人,他妻子几年前在她94岁的时候去世,他们一生没有儿女,现在就剩下Jack一个人生活。别看Jack96岁高龄,可他仍然每天骑着老年人的踏板摩托车去超市购物,自理他的一切生活,每天晚上9-10点还要骑着摩托车,去村里教堂外面的墓地对他老伴说晚安,然后才能回家入睡。

我们都很担心他晚上骑车不安全,劝他晚上别出门,因为他的视力已经很模糊,可是他不听,执着的很。。。Jack是位画家,到目前为止仍然在村里教老年人画画。

圣诞节前夕,我跟老公去村里教堂唱christmas carol ,在教堂里我们看见了Jack,并跟他坐在一起。当peter说想邀请他来家里跟我们一起过圣诞晚餐时,老人愉快的答应,这让我们很高兴。

其实,Jack有个nephew,他每年都来接Jack去他家过圣诞,他这个nephew也70岁了,住在离我们较远的地方,今年我们这里下大雪,对他来说接送Jack就不是很方便。Jack来我们家过,也给他nephew帮了个忙。

Jack是个Vegetarian ,所以我们为他准备了一份Vegetarian food,我们吃火鸡。

今年的Christmas Dinner全部是Peter一人掌灶,我只管跟Jack聊天,说实在的圣诞大餐我还真不会做哈。

这是Peter烤的火鸡,鸡身上包了一层bacon 因为火鸡烤出后会比较干,包上一层bacon后就会很juices,也很提味,鸡肚子里Peter放了一包碎猪肉加蔓越莓的肉料,这样一来烤出来的火鸡,味道非常好吃,这也是我最喜欢吃的一次烤鸡。











烤土豆,还有很多蔬菜和Stuffing ,单独为Jack准备了一份Vegetarian food, 烤好后,看着也很香,因为老人在,我就没有拍照。



今年的圣诞晚餐我们都吃的很开心,Jack真能吃,一个人吃了满满一大盘子,吃完后Peter问他,吃不吃christmas pudding ,他说:Please....

对于长寿老人来说,能吃就是健康,衷心的祝福Jack健康长寿!



因为火鸡比较大,我跟老公每人只吃了几片,这是剩下的。




这是圣诞晚餐后的甜点 christmas pudding 每年只有圣诞才能吃到这个,非常好吃,都是干果仁做的。

吃过圣诞晚餐后,我有种非常的成就感:今年我们做的最开心一件事儿就是请来Jack跟我们共度圣诞晚餐哈哈)))我们还为Jack准备了一包精致的巧克力饼干,Peter又送给他一个很厚实的绒线帽子,老人很感激。看着老人快乐我们真的很高兴很欣慰。


下期兽我的圣诞礼物


欢迎跟读!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