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甜美的6月---花篮与盆景

(2010-07-01 17:13:00) 下一个




六月下旬是院子里各个花篮,盆花竞相开放的时候。今天的花篮,盆花已经开的山花烂漫,五彩缤纷。这美丽的季节,让人心花怒放,感受鲜花带来的夏日浪漫。




我家每年种在花盆里的鲜花大小有40-50几盆,全部由我负责管理。我老公负责种花篮,因为这是个比较技术的活儿,从选苗到育苗很麻烦的说。

花盆种花一般都是选当年花卉,因花期比较长,一般在6个月左右。

我喜欢在花盆里种牵牛花,因为牵牛花开花时间长,花瓣大且漂亮,我喜欢选带香味的牵牛花,喜欢闻花香。



我种了2盆粉色复瓣香味牵牛花,它现在已经开的芳香四溢,谁也不会相信,我当时种的时候每盆只有一个小苗,一个小苗苗而已,看看现在已经是诺大一盆。

你一定会问我,你的花怎么开的这么好?告诉你,水一定要跟上,本着不能见干也不能太涝(牵牛花喜水喜阳光)。还有,看见开过的花一定要剪掉,不要让它打种子,这样才会不段有新花开放。还有,定期追点花肥也很重要。







这是我养了6年的一盆植物竟然今年开花了,以前都不知道它还能开花,很惊艳。









养了很多年的日本红枫



盆花,这盆花已经很多年了,冬天干枯夏天开放。实物比照片漂亮多了,里面种了十几种不同的高原花卉。



石头鞋,今年春天在花园里拔了几株小植物种进去,今天已经要开花了。






这2盆都是带香味牵牛花,这盆红白2色是复瓣,花大,非常漂亮。



去年秋天院子里的芦苇花插在火炉里做装饰

花篮

我们从春天3月份就开始陆续地买育花篮的小苗,估计买了有上百株专做花篮的花苗,那时候,室内室外花房到处都在培养小苗,等花苗略大点再移植到小花盆里,等花苗再长大点也就是在5月中下旬,这时候基本过了无霜期,然后就可以把这些小苗苗种到花篮里。如果遇到晚上比较冷还要把这些花篮放进花房里,白天在拿出来,总之,做花篮是个比较高难点的技术活儿,从选苗到种植。如果少做几个花篮还可以,做多了就比较累人。我们今年做了9个,这还是最少的呐,最多一年做了27个大花篮,那可真是房前屋后被花篮拥镞着,整个一个大花房子~~~

做花篮最大的高难就是一定会选苗,选好苗做的花篮就漂亮。我们喜欢每个花篮都五彩缤纷,颜色各异。



我是我每天吃早饭的地方



从客厅看后院









花篮里的花






来个牛的,种在桶里的大交瓜。



种在小花盆里的菊花,春天时它还是一个小苗。



这是我养的一盆多肉黑法师,有4-5年了。我为它费尽了心血哈。。。冬天放室内,春天的时候,一天要搬它几次屋里屋外,怕它冻着凉着还要晒点太阳,但又不能晒大了,而且浇水的时候它的叶子上也不能沾水,会有斑点影响美观,它可是很娇贵的主儿。去年我妈来时把它碰断了一根大枝干,我心疼的差点哭了哈。我把碰断的枝干插进土里结果又活了,等我妈回去的时候带到国内的家,现在长的也很好。




我的从花瓶到泥土里的玫瑰,现在开的美极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6&postID=30194

点击看它成长过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5&postID=10622

点击看花袋做法

我做的花袋子,刚种时一不小心水浇大了,结果下面几株花烂掉了。后来又重新补种,因为是编织袋子里面不透气,浇水时要特别小心。等过段时间你就看不见袋子了,就一个大花袋。



还是袋子,里面我种了十几颗樱桃西红柿已经结了不少。






倒挂金钟,我的最爱。



这盆是去年买的小苗,去年冬天我把它放进室内过冬。春天2月份起就开始陆续开花至今,上面有几百几百个花朵不停的开放,好喜欢它!






中国灯笼花,春天买的,已经开了一个多月,上面的新花苞不断,很喜欢。



这是今年春天买的倒挂金钟花苗,看看现在长的多喜银,花满枝头,还是大复瓣。



墙上的牵牛花越开越多



海棠花



这2盆sweet pea 是Peter种的,当时我一点都不喜欢,因为花盆里被上了架子很难看。谁知,现在的它却非常非常漂亮,高高的架子上开满了鲜花,,而且sweet pea 属于cut flower 其味道又非常甜,现在每隔2天就cut一大束甜甜的鲜花。每当这时我都会很感激,是我亲爱的老公给了我这么甜美的家园!









幸福的过着每一天,现在地里的草莓也陆续熟了,摘一碗新鲜的草莓再剪一束漂亮的鲜花,这日子过的也太让人心扉乐。



剪下来的鲜花插进花瓶里,再放在餐厅里,厨房里,客厅里,睡房里,让它的芳香飘荡在整个房子里。





愿大家过好每一天,像花儿一样甜甜蜜蜜。

谢谢

所有跟贴:
• 怎么看都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花仙子下凡,很想见见这位花仙子。 -大雨倾盆- ♂ 给 大雨倾盆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5 reads) 7/2/10 
• 想见花仙子好啊,先说一下接头暗号哈~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7/2/10 
• 接头暗号是 -大雨倾盆- ♂ 给 大雨倾盆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54 bytes) (123 reads) 7/2/10 
• 回复:接头暗号是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42 bytes) (116 reads) 7/2/10 
• 不会的,我们会爱花及乌。 -大雨倾盆- ♂ 给 大雨倾盆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42 bytes) (24 reads) 7/2/10 
• 给个话,上与不上。上我就猛等,不上我要去忙了。 -大雨倾盆- ♂ 给 大雨倾盆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7/2/10 
• 回复:给个话,上与不上。上我就猛等,不上我要去忙了。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95 bytes) (106 reads) 7/2/10 
• 我就知道我一俗人哪有机会见仙女呀,就等不及先下了。 -大雨倾盆- ♂ 给 大雨倾盆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6 bytes) (7 reads) 7/3/10 
• 巨多超好 -朱88给 朱88 发送悄悄话 朱88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7/2/10 
• hahaaaa I see the butt butt there..beautiful garden!! -大媽豬- ♀ 给 大媽豬 发送悄悄话 大媽豬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7/2/10 
• 谢谢大妈!你的美食also beautiful ~我的最爱!!!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2/10 
• 花好多哦 -weepingcherry- ♀ 给 weepingcherry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 reads) 7/2/10 
• 坐在院子里真舒服 -lep- ♀ 给 lep 发送悄悄话 lep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7/2/10 
• 我觉得在这个地方举行婚礼应该是不错的。 -HenryLi- ♂ 给 HenryLi 发送悄悄话 HenryLi 的个人博客首页 (23 bytes) (35 reads) 7/2/10 
• 哈哈,亲奈的李医生你太油墨乐~~就这小院也能对外开放哈。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7/2/10 
• 真是 太美了。我也很喜欢倒挂金钟。 -heka- ♀ 给 heka 发送悄悄话 heka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7/2/10 
• 这不是神仙生活,啥是? -susuma- ♀ 给 susuma 发送悄悄话 susuma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7/2/10 
• 甜美的6月,甜美的生活 -lailaiwangwang- ♀ 给 lailaiwangwang 发送悄悄话 lailaiwangwang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7/2/10 
• 好漂亮温馨滴家!你跟peterh好能干哪,赞一个! -风铃妹- ♀ 给 风铃妹 发送悄悄话 风铃妹 的个人博客首页 (76 bytes) (23 reads) 7/2/10 
• 谢谢风铃妹!生活在这里我很开心,每天有这些花草相伴真是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48 bytes) (32 reads) 7/2/10 
• 犹如Alice 进了wonderland,太美了!你出远门怎么办? -2jie给 2jie 发送悄悄话 2jie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7/2/10 
• 谢谢! 上个月看了Alice in wonderland太好看了,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82 bytes) (83 reads) 7/2/10 
• 听GQT,就是讲gardener是没有summer vacation的,哈哈, -面窝窝- ♀ 给 面窝窝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5 reads) 7/2/10 
• 面窝窝你养鸡种菜一样也没summer vacation哈哈~~~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3/10 
• 谢谢各位留言!祝周末玩好!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7/2/10 
• 真美呀,急需申请实况考察一下!建议安娜也搞个open garden活动 ! -面窝窝- ♀ 给 面窝窝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0 bytes) (8 reads) 7/2/10 
• 面窝窝我想过搞open garden 但是目前还不敢,距离还差很远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23 bytes) (12 reads) 7/3/10 
• 太漂亮了,anna将花篮种到极致了,那个小男孩坐秋千的小雕像 -~猫狗大战~- ♀ 给 ~猫狗大战~ 发送悄悄话 ~猫狗大战~ 的个人博客首页 (206 bytes) (30 reads) 7/2/10 
• 猫狗,那个小男孩荡千秋在花园至少6-7年了,今天第一次show他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289 bytes) (19 reads) 7/3/10 
• 哎~~~每次看安娜的贴我就只有叹气的份儿,太美了! -yanyun06- ♀ 给 yanyun06 发送悄悄话 yanyun0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7/2/10 
• 别叹气yanyun06 你自己也种啊,那时我们就好羡慕你了!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3/10 
• 太美了,人间仙境。 -胖熊之惊现江湖- ♀ 给 胖熊之惊现江湖 发送悄悄话 胖熊之惊现江湖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2/10 
• 很漂亮。 -解语- ♀ 给 解语 发送悄悄话 解语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2/10 
• 美煞了! 请问:吊在空中的花篮如何浇水? -网海神游给 网海神游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 reads) 7/2/10 
• 用一种长喷头。等有空我做个这方面的介绍。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3/10 
• 太漂亮了!牛人啊! -布勒比- ♀ 给 布勒比 发送悄悄话 布勒比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2/10 
• 亲爱的楼主,请发发慈悲,教教我们怎么种吧! -bang2jing- ♀ 给 bang2jing 发送悄悄话 bang2jing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7/2/10 
• 没关系只要大家喜欢我愿意分享我的经验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131 bytes) (32 reads) 7/3/10 
• 你的花园让人心旷神怡。 美不胜收。 -啊咚兔- ♀ 给 啊咚兔 发送悄悄话 啊咚兔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3/10 
• 我也不知道,我最近种了地雷花,这是我头一次种花。请你推荐些好种易 -bang2jing- ♀ 给 bang2jing 发送悄悄话 bang2jing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3/10 
• wow ~ 这 个 坛 子 太 多 的 花 仙 子 ,好 羡 慕 啊 ^^ -卡布琪诺- ♀ 给 卡布琪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 reads) 7/2/10 
• 美不胜收! 打理这么大个花园一定是极勤快又懂得美的人 -千缠- ♀ 给 千缠 发送悄悄话 千缠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7/3/10 
• 谢谢大家!打理花园一定要勤快还要有一颗爱生活爱美的心态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42 bytes) (23 reads) 7/3/10 
• 怎么就恁地美呢!俺都想哭了!俺的花园里有您这十分之一俺就满足了! -大丫鬟- ♀ 给 大丫鬟 发送悄悄话 大丫鬟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7/3/10 
• 抱抱大丫头,你要想有一个漂亮的花园就要像蜜蜂一样辛勤。 -annauk- ♀ 给 annauk 发送悄悄话 annauk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7/3/10 
• 不对,应该是百分之一! -大丫鬟- ♀ 给 大丫鬟 发送悄悄话 大丫鬟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7/3/10 
• 家坛里我目前看见的最美的院子了!! -逍遥网上游- ♀ 给 逍遥网上游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 reads) 7/3/10 
• 这简直就是一个花卉公园! 看着就心旷神怡! -小小鸭- ♀ 给 小小鸭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0 reads) 7/3/10 
• 漂亮!真羡慕啊。英国的花园真不是吹的。妹妹这样的绿手指可以开个特 -香草仙子- ♀ 给 香草仙子 发送悄悄话 香草仙子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7/3/10 
• 回复:甜美的6月---花篮与盆景 -南郡- ♀ 给 南郡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3 bytes) (7 reads) 7/3/10 
• 好美, 太羡慕, 我真是佩服得不知说什么好了 :)) -gzlady- ♀ 给 gzlady 发送悄悄话 gzlad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3/10 
• 一看就是热爱生活的人。。 -rnd- ♂ 给 rnd 发送悄悄话 rnd 的个人博客首页 (18 bytes) (9 reads) 7/3/10 
• 很漂亮.可以和植物园媲美乐. -星座小迷糊- ♀ 给 星座小迷糊 发送悄悄话 星座小迷糊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4/10 
• 告诉你秘诀吧 -吃过很多盐- ♂ 给 吃过很多盐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72 bytes) (8 reads) 7/4/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岩妹你请坐~我这就给你端茶,再献上一束美丽的鲜花。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anna, 我感觉自己就坐在你们家的花园里,真是美不胜收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风……的评论:
今天累S了,从下午3点开始忙院子,晚上又急忙做晚饭,吃罢晚饭又接着忙院子。这不刚刚忙完了已经晚上9点半,又赶紧上网看看我网上这个快乐园地,这是我最好的休息方式。

当看见你的祝福时,我内心由衷的感激!谢谢你我从未相识的朋友!同时也祝福我们每个人身体健康长寿!过好每一天!
欢迎常来我的花园做客!我这里每天都是鲜花敬献给你们~~~

非常爱你们~~~
春风…… 回复 悄悄话 祝Anna健康长寿!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wendy妹妹!我很荣幸在这里认识那么多可爱善良热爱生活的姐妹们,谢谢你的美言,我心里无比的感激~ ~我的新生命来之不易,我是从阎王爷手下挣脱出来的幸运儿,我最懂得生命的宝贵,所以我很珍惜每一天,喜欢把自己的家园装扮的美丽,再把这份美丽分享给大家,同乐!!!

现在采小苗最好采秋海棠花,因为已经是夏季,秋海棠可以从现在开到入冬,还有很多花,,,不过这也要看当地气候。

百合我家正开着呢,很漂亮,我最喜欢的花就是香水百合。

有空给我发你家植物和新买的小苗看看,我很喜欢植物喜欢泥土,对它们情有独钟。

也祝亲爱的wendy妹每天快乐!
wanlinwendy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 谢谢回复. 我的名字是WENDY, 从遥远的HOUSTON向你问好。我快成你的粉丝了。相见恨晚。你的生活是那么浪漫。 处处洋溢着诗意。 让我羡慕。喜欢读你的文章。文笔优美,自然,质朴,又不乏俏皮。每一行字, 每一张照片,无不渗透着你的匠心和爱心。非常感谢你的辛勤劳作,让我们大家也有分享的份儿。心动不如行动。我也要好好装点我的院子啦。今天我又采购了些种子,小苗,花盆和土。我的后院有四棵百合,只是还小。有两棵开过花。像你说的,花很美。准备好好伺弄。希望能有好照片回馈你。祝安娜姐周末愉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沙妹子
那个西红柿也是用这样的袋子种的,只是它是个圆形的,当时种时忘记拍照了。
你们那里就算是冬天感觉也不冷。希望春天看到你更多的鲜花盛开,那时我们这里就是冬天啦。
祝沙妹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乘着歌声的翅膀的评论:

欢迎来英国做客~~鲜花美酒等你~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linwendy
谢谢新朋友来访!我们互相学习,我跟我老公都热爱花草,最大的兴趣就是把自家的花园整理好。种花养草人生一大乐趣,每天看着漂亮的鲜花心情也好,有利健康长寿哈~ ~

欢迎常来做客!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篮宝贝,现在真是一天一个样,花篮里的花越开越漂亮,真是太美了,看图片跟实景真的感觉不同,今天我邻居来了好几人来看花篮,他们赞不绝口。我心里那个美。
祝周末快乐!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花袋我还惦记着呢,变化很大了,在等等会很漂亮的,也想等我们这里春天来了试试,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卡卡
这花园太漂亮了,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祝安娜姐周末愉快~~~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PETER 和你太能干啦,花园太美啦,什么时候去英国,一定要去拜访你呢!
wanlinwendy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你的博客, 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只是看看这些照片, 已经流连忘返了。你每天置身其中, 那真是美事一桩!我平时很少上网, 至于发贴子,更是少之又少。可是我这次是不得不赞美几句。这种花种菜已达到一种艺术境界了。我该向你拜师学艺。真有高人。了不起!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跳上躺椅了,真的是百花齐放,看得我眼花缭乱。那盆高贵的热带植物,就是我在迪斯尼看到的,一看感觉就不一般,就拍了下来,真的很有缘。辛苦了花仙子和花中王,愿甜甜蜜蜜永远伴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