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步行周记 19--7---2010

(2010-07-19 17:25:13) 下一个

英格兰乡间







从今年3月初开始,每周二我跟我们的隔壁英国邻居70多岁的老夫妻M and A 开车去野外步行。刚开始还没觉得有什么太大的兴趣,就觉得是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每次走下来大约在3里路以上。

后来我发现他们夫妻对当地历史,地理,园林知识深奥,每次他们开车都带我去周边不同的地方forest , country sied ,每到一处就给我讲关于当地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园林花木,,,使我大大开了眼界,学到看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和见闻。现在,每到星期二我都会早早起床,提前做好一切准备,上午11点我会站在门口等待他们一起出发。

现在我们已经走了快5个月了,每次走的路程都不同,最远将近8英里,最少也在4-5英里。我现在是越走身体越健康,从3月至今已经减掉6斤肥肉了哈。

我们准备一直走下去,这对我来说真是难能宝贵的机会,即锻炼了身体,又长了见识开了眼界,又跟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图片是2星期前的一次步行,邻居开车去邻村乡间。

这是经过我们乡村一条罗马时期修建的马路,这条马路已经有2000年的历史,在我们乡村共有5条罗马时期修建的马路,其中有几条是通向高速公路,至今仍然使用保存完好。罗马人修建马路的特征是路“直”,不像现在的马路曲里拐弯的,看看这条马路你就知道了。






这张图片是今年4月份步行时拍的



再看看现在已经是金色的麦田,有时麦田被清风吹起会掀起层层麦浪,让人心动。

美丽的英格兰我的第二家乡,我爱这里胜过我的母国,是这里给了我新的生命。我生活在这里就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任我自由飞翔任我欢快歌唱!我每天的心情就像这蓝蓝天空随风飘动的白云。。。










走在乡间的小路,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喜欢唱的一首台湾民歌。。。





走出麦田,看见了2战时期的墓地,这里埋葬了来自新西兰的士兵。当战争刚刚结束时,由于瘟疫使很多年轻的士兵没有死在战场却因染上疾病而死。为了纪念他们在这里建立的墓地。每年都有来自新西兰他们的后裔祭奠。



我们的步行很奇妙,有时会走在森林里,丛林里,有时会经过canal,有时会走在乡间田野里,有时会走在乡村的街道里,也有时会经过乡村小教堂,在进去朝拜一下,有时还会经过garden centre 再去赏会儿花,我们会在里面的咖啡屋里喝杯浓香的咖啡再来一快甜点。




船上面的garden






这就是英国人,他们无处不在的喜欢养花,修养人生。






花盆上面的蝴蝶小蜜蜂仿佛在翩翩起舞。。。好喜欢!



田园风光






乡村屋舍




几乎每次走下来我们都会去当地一些古老典雅的乡村酒吧小息片刻。

坐在软软的椅子上,在欣赏着酒吧里古老建筑和优雅舒适的环境,每人再要上一份自己喜欢的饮品品尝。我喜欢要上一杯芳香四溢的热咖啡,然后我们三人在一起说笑聊天。每每这时我都会感觉我的人生是那样的充实美丽。。。虽然我经历了人生相关,但今天的我是快乐幸福的,我的人生是娟丽美好的!




乡村酒吧

明天又是星期二,我们又要去步行。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难得良朋益友, 请继续下去 .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Anna 好!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荷把锄头在肩上,牧童的歌声在荡漾,喔屋喔喔他们唱,还有一支短笛隐约在吹响。
笑意写在脸上,哼一曲乡居小唱,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多少落寞惆怅都随晚风飘散,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

Anna, 我自个唱完了,想哭,更想笑。
这也是我中学时代非常流行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台湾歌曲,不知在心爱的歌本上抄了多少遍,。。。。。当年唱歌的刘文正张明敏王洁实谢丽斯那叫一个红啊
20多年过去了,当年和我一起唱歌的一群童年玩伴已经各散东西在南北半球上,呵呵呵呵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英格兰乡间田园风光,还有你的那份感恩的心情及恬静之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人在孤城的来访!这种野外运动很锻炼身体又看了风光。

蓝宝贝,步行是最好的健身运动,因为走路时全身都在运动,不像其它运动那样激烈,而且步行对心脏最好。我会一直走下去,今天邻近对我说:他们准备每星期走2次,因为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可是我不想走2次,我家院子就够我运动的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都认为步行是身心锻炼的最好运动,有朋友作伴,与天地为伍再惬意不过了,尤其是英格兰美丽的田园风光,希望姐姐一直能坚持下去,快乐幸福的生活永远陪伴你。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