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介绍一种野菜garlic mustard 大蒜芥末和房后景色

(2010-05-08 16:23:35) 下一个


先大家介绍一种野菜
garlic mustard 大蒜芥末

这是在我家房后运河边上摘的,用它做凉菜,熬汤都很有营养,味道跟菠菜很像,我就给它该名叫野菠菜了。

这是我用它做的面条。

它的叶子很嫩,用清水洗净后就可以吃了,我用它做了我的早餐面条。




这就是garlic mustard 大蒜芥末



顺便参观一下我家房后和摘野菜的地方吧

那天去蓝宝贝BLOG看见她居住地有一条运河很像我家房后这条,今天就借机发给蓝宝贝看看像不像,我们这里也有一对天鹅。

打开后花园院门就是canal ,一对美丽的天鹅生活在这里有7-8年了。





走出院门看见的就是这样,每天都有来来往往的船只。


最近母天鹅在孵蛋,对过就是住房,我们这里从来没有人包括小孩子去打扰过她们。人们经过这里都是很小心。






我家院围后面经常有船只停靠









这个边上有很多野菜野蘑菇之类。
我的
garlic mustard 就是在这里摘的。





先报个好消息;今天池塘有一群小鸭子出生了,由于天黑只拍照了几张,有空再贴。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ailele的评论:
大蒜芥末不蜇人,你说的荨蔴和它不是一个品种,2回事.
那张大蒜芥末图片后面那一排才是荨蔴,不能触碰到它.


woailele 回复 悄悄话 Anna,你所说的大蒜芥末是否会蜇人?我在河边看到一些跟你文章中一样的植物,一碰很蜇人的,查网上资料说是荨蔴。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面不好意思端走了哈!俺家不远的地方也有天鹅耶,好像最近老伴儿撂挑子不伺候了就剩一光棍儿天鹅老头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风秋叶的评论:

我们年年去湖区度假,就是因为我喜欢那里。湖区很大很大,我老公有时开车一整天都转不完。去年我妈来时我们全家又去了一次,玩得很开心,一直想把那次去的照片贴上给大家看,可是总是每完成这个作业,有时间一定拿出来给你们看看。真的喜欢那里的环境,酒吧,迷人的田园风光,,,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美轮美奂妹妹
我住中部,湖区很美,就是气候有些冷,可是空气是相当的清新。
西风秋叶 回复 悄悄话 Anna,08年夏我们去了一次湖区,感觉它变了很多。游客太多,很多日本人和中国人。湖区确实美,美的令人心醉,俺们苏格兰的高地,highland, 也有很多地方跟它很相似,且极幽静。俺们这旮哒就是气候不好,又湿又冷.
祝你每天都过的幸福快乐!
美轮美奂姐妹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住在这么美的地方还想搬到湖区呢?我们倒是离湖区很近,开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相对而言我还是喜欢南部的气候,至少不像我们这春天还这么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宝贝好
这个野菜吃起来有点菠菜的味道,但用手揉揉有点冲的感觉,很好吃!
今傍晚我做了1个花篮,很好看,有空给你们看看。

谢谢沙宝贝!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晴天大宝贝好!很高兴看见你来我这里,谢谢!好好照顾自己和你女儿!祝福你们母女平安健康!

西风秋叶好!知道了你住在苏格兰,那里很漂亮,只是气候有些冷是吧。我喜欢住在有山有水的地方,最喜欢住的地方就是lake district英格兰湖区,每次去那里都不想回来了,经常对我老公说等他retired就搬到那里住,喜欢那里的高山流水美丽的田园风光。。。
自己种的所有水果蔬菜都跟外面买来的味道不同,就是因为新鲜。蒲公英炒鸡蛋我还没有想过,谢谢分享。

Today we went to the Malvern spring flower show and had a wonderful day. We bought lots of plants

祝我亲爱的姐妹们每天都过的幸福快乐!
西风秋叶 回复 悄悄话 Anna, 你们那的环境真好,一片平原,不像我们苏格兰这么多山。昨天我们这旮嗒天气很好,就去了 garden center,买了两颗草莓和沙拉种子,今天就种上了。那味道一定是和外面买的是不一样滴。
Garden center 是在郊外,我顺便采了一些蒲公英,打在鸡蛋里炒了。很好吃。一点也不苦。今天见你又介绍了新的野菜,真谢谢你了。
天鹅可是皇亲国戚,俺们这儿没人敢动它。
祝你一切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题目都是好文章啊~~~可惜文学城我上不来,以后有机会一定拜读享受。祝亲爱的安娜姐姐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一家人相亲相爱~~~~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啦,很喜欢这对天鹅和野鸭子啊~~~
祝姐姐母亲节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又坐沙发了,这野菠菜和我们这里的叫大叶的菜比较相似,是不是吃起来有点冲的感觉。那运河真的很象,尤其是那一对天鹅,姐姐和姐夫才是真正的神仙眷侣,期待着你们家的大花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