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月十五闹五彩元宵

(2010-03-01 16:49:07) 下一个


今天是正月十六,上个星期接到单位同事的电话,约好今天下午1点 30在我们家附近酒吧吃午餐。今天天气格外的好,也很暖和,气温在摄氏9度。今天起的很早,在家经过一番梳理打扮后,看着镜子里那个体态丰满的胖美人儿咧嘴一笑。

出了家门,迈着轻盈的步伐,顺着这条羊肠小道,走了几分钟不到就来到河边酒吧,3位英国同事已经提前到达,正在吧台买酒,见到她们后大家互相拥抱问候,好个亲切!我们在一起边吃边喝边聊,气氛很热烈。高兴之余我喝了一杯啤酒和一杯洋酒gin and tonic. 吃的是fish and chips.上次跟她们一起去酒吧是在3年前,今天我们又相聚在一起,真是难得,特别是我心里百感交集,,,,,,我很感谢我的同事们在我生病期间给予我的关怀和照顾,我已经有2年半多没有上班了,可是,至今她们仍然挂念着我,这是一份最真挚的友情!我很幸福和骄傲,因为我拥有这些心地善良,真诚的好朋友!

今天,我很ENJOY ENJOY^_^_^_^

这是在去的路上拍的



昨天是正月十五,头几天跟母亲电话,她再三嘱咐我十五这天要吃元宵。好吧,我就听妈一回,昨天上午起床后就跑到厨房做元宵,忙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吃上了香甜美味的元宵,这次包的元宵馅太香乐,这一大碗Peter吃了2个,剩下被我全部干掉,吃完后元宵的余味还在嘴边荡漾。。。



彩色元宵

在家坛看见五彩元宵,感觉很漂亮就山寨了一番,不过我只做了四彩。我把部分糯米粉上了food colouring.馅用的是核桃仁,白芝麻,Poppy种子,把这3种放铁锅里炒香,再倒在面板上擀碎,添加些白沙糖,糖浆,干果,少许橄榄油(起团的作用)就成了香喷喷的元宵馅了。





五彩缤纷,好吃又好看





这个像翡翠不?晶莹透澈。


正月十五dinner我跟PETER俩欢欢喜喜的渡过。问Peter想吃什么,他点了他喜欢吃的。炸虾片,糖醋鸡肉,虾仁炒荷兰豆,三鲜水饺,Peter边吃边说delicious,我说:还是中国餐馆的好吃,Peter却说:今天你做的比中国餐馆好吃多了,听的俺心里那个得意。。前2天我们去了村里一家香港人开的餐馆,在那里吃了一顿非常好吃的中餐。

晚上接到儿子的电话,开口就说:“妈妈,Happy sticky rice balls day ” 呵呵我聪明的儿亚。。。



最近池塘里多了一只水鸡,还时不时跑到院子揽食吃,它胆子特别小,稍有人影出现就惊吓的惊慌失措往池塘里跳,所以我就提前在院子里撒些面包,这样也就不怕它被惊吓。下面这3张是我隔着门玻璃照的,而且我还要离门有段距离,不然它看见人影就跑,没办法,它不像野鸭子那样大胆地往屋子里闯。






最近每天院子上空都有成群的海鸥旋转,它们看见面包就快速叼起然后飞走,从不落地。




院子里的春花开了,Peter总说:看见它开花,春天就到了。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沙妹子好
就是说:我住在油画里啦哈哈~~谢谢!
也祝你快乐美丽!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庆啊,那路上拍的就象一幅油画太美了。姐姐的宝贝儿子真逗啊,你真幸福~~~
那花好漂亮,喜欢~~~
祝姐姐女人节快乐幸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乘着歌声的翅膀的评论:
我刚刚从你那儿回来,本想留言,可是怎么留不了啦,要我sign up Windows Live ID ?
看了你回国过年照片真好,你儿子怎么突然就长那么高了,还特帅,超喜欢!你女儿也是越来越美,很淑女!你真幸福有一双健康聪明的儿女。
祝福你们全家幸福快乐!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路上那张风景,真象油画上的一样一样!我能想象走在这路上是怎样幸福的心情。汤圆好美,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