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生粥~豆沙馅粘糕~孜然炒鸡腿~

(2009-02-05 15:59:23) 下一个




《随息居饮食》说:粥为世间第一滋补食物

粥易消化、吸收,能和胃、补脾、清肺、润下。清代养生家曹慈山说:“有竟日食粥,不计顿,亦能体强健,享大寿。”



我以前不喜欢喝粥,自从这场大病后对粥和汤有种强烈的欲望,现在每天早餐都要喝粥,而且对粥也有了深刻的研究。(上图)这是我熬粥的配方,奉献给大家。大约有10几种谷类,黑米,枸杞子,核桃仁,莲子,杏仁,红枣,芝麻,桂圆,冰糖(红糖也好)在即将煮好前5分钟放些燕麦片。每次我都要做上3天的量,每次吃一碗,剩下的放进冰箱,可以再吃上2天。因为每煮一次需要1个小时慢火煮。











豆沙陷粘糕。
这是前天自己发明的,现在不上班,在家没事就琢磨吃的,红豆必须在头天晚上用水泡上,第二天,上锅煮一个半小时,再把红豆碾碎,最后加入白糖,就是可口的豆沙馅乐。糖多少根据个人口味,我放了10/tsp。开大火上锅蒸25分钟。






 
超级好吃,找回了童年时吃豆沙粘糕的感觉。


孜然炒鸡翅:

 材料:
鸡翅中500克、洋葱半个约100克、香芹100克、辣椒20克、大蒜20克(切片)、姜末15克
孜然粒2茶匙(10ml)、酱油2汤匙(15ml)、糖2茶匙(10ml)、料酒1汤匙(15ml)、盐少量、香油1茶匙(5ml)、胡椒粉少许、鸡精少量、油

 做法:
1,  材料
2,  洋葱去老皮洗净切细丝,芹菜去老叶洗净切成3厘米左右的段,辣椒切小段。
3,  用刀将鸡翅中从中间剁成两段,用1汤匙酱油和1汤匙料酒及少许胡椒粉腌制15分钟。4,  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油(能没过鸡翅),烧至5成热的时候(手放在由上面能明显感觉到温度),放入鸡翅,用勺子推匀,用中火炸至鸡翅变金黄,捞出用厨房纸吸尽多余的油。5,  锅中留3汤匙的底油,放入姜末、蒜片、辣椒炒出香味。
6,  放入芹菜段和洋葱丝超出香味。
7,  放入鸡翅一起炒匀。
8,  加入酱油、糖、孜然炒匀,加入鸡精、盐调味,淋入1茶匙(5ml)的香油即可起锅。

这是我在Google上查到的方子,谢!



因家里没有鸡翅就用鸡腿代替乐








玉米,它与水稻、小麦并称为世界三大农作物,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也是长寿老人离不开的主食。美国医学会作过普查,发现美国的土著居民印第安人没有一个高血压、没一个动脉硬化。原来是吃老玉米吃的。医学家研究中发现老玉米里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所以不容易发生高血压和动脉硬化。从长寿老人的体质看,他们很少有高血压和动脉硬化,这与他们把吃玉米当成主食密切相关。


最后祝大家吃出健康来!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泉水, 感觉不好就扔吧,我们身体重要,我现在对那些什么亚洲,中国超市都敬而远之。。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的是,我在亚洲店买的银耳煮不烂,很犹豫,可能只好扔掉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泉水!过几天就照着做,你的方子不错,简单,我喜欢.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芝麻糖很容易做,基本原理是用糖水将芝麻等聚合。原料可以加核桃仁、花生米等其它去皮的果仁。

有几种做法:

1.简单点的,把芝麻,或者和其它果仁一起,捣碎,加绵白糖或蜂蜜,搅拌均匀,放入陶罐或玻璃瓶。可以随口吃,也可以做馅料、粘料。

2. 将糖在锅中小火融化,均匀地撒上芝麻,或加上其它果仁,糖浆将芝麻果仁粘住了,冷却后就是脆的。主要容易焦。

3. 将糖和芝麻果仁等搅拌好,均匀地铺好,放入烤箱,等糖融化了,香了,即可,取出后凉了就脆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安娜妈妈!也祝你们母女俩健康!

泉水,等着你做好吃的,我也喜欢芝麻糖,可我不会做,你教我呀。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做你们的邻居啊,好看的赏心悦目,好吃的美味又营养。

养生八宝粥!我上周买了红豆、红枣和黑芝麻,今天路过亚洲店又买了银耳和黑木耳。也准备复习一下往日喜欢的豆沙包、芝麻糖、冰糖银耳等美味。嗯,口水流~~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香,祝你们健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做你的邻居亚,我们俩一起做好吃的,谢谢你还记得它,那2个蜡烛瓶子身上已经挂满了蜡花。。。我喜欢蜡烛。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大厨出世了!看着好好吃,真想做你的邻居!很喜欢最后照片里的插在酒瓶里的蜡烛,记得你以前专门贴过,好创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