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治病札记---6 幸运病房

(2008-11-19 09:54:12) 下一个
一天下午4点多,一个人躺在病床上,忽然门开了一个男人闯进了病房,他直接就座在了床上,我当时还没有反应过来,被这突然的举动震住了,我看见一个长着一半蓝色的脸,形象非常丑陋怪异的人,他瞪着痴呆的目光,嘴里不停的在说:toilet  toilet  ,我的天呀。。。我看见什么啦,是不是鬼来了,我不顾病弱的身子,一下子从床的另一边跳了起来,动作之快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饶过他身体,打开房门,再跑过外面那扇隔离门,然后就大喊:Help help ...........门口正好有2个护士在忙活,听我这一喊,马上前来扶着我,问:怎么回事,我说我房间里有个半蓝脸的人,快去看看吧,她们快速进了房间,看到那人后,护士用缓和的语气说,你怎么来这里了,快出去,以后不准进这个房间。原来那人是个肺癌晚期患者,而且他的大脑又不太正常,一半蓝色的脸是因为药物作用出现的,他住在大厅的房间里,每次去卫生间都走迷路,经常是被人监护,那天护士忙,就这样跑到了我的房间。经过这一惊吓,我开始提高警惕,躺在床上眼睛却盯着门外,一点也不能马虎。晚上要搬个大椅子放在门口,惊恐万状。后来那个半篮脸的人又出现过2次,有一次我刚进卫生间,他突然开门,我立即把门锁上,按响卫生间的红色警报器。后来有一段时间没有他的动静,一打听,他死了。


我住的隔离病房里面有3个单独房间,我是中间16号,两边分别是15 号和17号,15号住着一个刚来不几天的男性老人,每天晚上都能听见他剧烈的咳嗽声和录音机里放出的钢琴音乐,即使半夜12点后钢琴音乐依然回荡在病房里,虽然声音不大,但一墙之隔,晚间听起来声音还是很清楚,本来我的心脏就不好,经这钢琴声就更发慌,每一个钢琴节奏都使心脏蹦蹦的乱跳,有时还要屏住呼吸等着下一个节拍,没办法我跟护士说了几次,护士也跟他反应,可是总不见效。有一天半夜后,忽然听见很多人的吵杂脚步声,然后就是搬动机器声和一些人很小的说话声。从那晚以后钢琴声同他的人也一起消失了。


2天后又进来一位女性老人,她非常的安静,只有周末可以听见家属探望时说话声,不久的一天半夜里,我又被很多人的脚步声和人们小声说话声惊醒,随之就听到女人的微弱哭声。我知道又一位世人离开了人间。


隔壁17号病房住着一位40几岁年轻的男性黑人,不时地可以听见从他病房里传出的剧烈咳嗽声,有时也会听见他的一双儿女说话的童音,还有他妻子的说笑声,每当听见他们家人在一起我都为他们祝福祈祷,由于他病得很重,他妻子经常住在他病房里陪伴他,有时我也可以从门的玻璃上看见她,跟她打招呼。后来我出院了,那个黑人还在住。当第3次在我出院后的2个星期,因大流血又被送进医院,却住进了那个黑人的17号病房,我打听那个黑人的情况,护士难过得说,他走了。。。永远的离开了他那2个可爱的孩子。他们都很小5,6岁的样子。是癌症夺走了他年轻的生命。


自从进了17号病房后,护士对我说,你很幸运住进这个房间,你知道吗我们都叫17号病房是 lucky room,我不懂的问:why ? 护士说,你知道医生Revell ?我说知道,他是我的主治医生之一,一名血液高级会诊医生英国人,护士说 11年前他就住过这个病房,他曾经也是一位血癌患者,看,他已经完全被治愈,而且仍然坚守在他的岗位上,挽救那些受到生命威胁的癌症患者。

  
从那天起我对我的主治医生Revell 的敬意油然而生,他是我的榜样,也是我的精神力量。

我在17号病房住了8天。从此告别了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你很幸运,也很勇敢。向你学习和致敬!多保重。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I feel I am very lucky, every day I am getting stronger.
真妮子 回复 悄悄话 I feel lucky too that I can be here and reading your stori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