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治病札记--1 Hickman Line输液管

(2008-10-29 18:30:15) 下一个
 
 由于我手臂及胳膊上的毛细血管很细,护士很难找到静脉血管插针头输液,经常要换几个人帮助寻找,有的时候把手臂扎得出血也找不到,还有,我要进行很长时间的治疗和化疗,所以医生决定在我的右乳房上端插进一个Hickman Line输液管,这样非常方便输液,那天早晨手术医生来通知我中午做Hickman Line手术,那段时间我身体非常的虚弱,由于供血不足影响到心脏的剧烈跳动,还有胸口焖的我喘不过气来,时不时地胸口就会发出怦怦的声音,感觉生命随时随地都在受到威胁。中午被人推进了手术室,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进手术室,护士让我签字,我用颤抖的手签了名字,由于心脏跳动的很快又加上呼吸困难我被戴上了个大氧气罩进的手术台,等医生为我注射了麻醉针后只听医生说你睡一会就好了,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手术前后用了一个多小时,等迷迷糊糊地回到病房后看见Peter姐姐Marilyn和姐夫John已经坐在病房等候着我,他们开了近2个小时的行程。看到姐姐和姐夫来了,心里高兴的不得了,一番亲吻后,刚才在手术室那段痛苦的经历暂时忘却。Marilyn 看见我睡衣上还挂着血,关切的问我痛不痛,这时我才发现右肩下面被一条长胶布粘着,再往下一点出现了一个一尺长的线管。就这样这个Hickman Line陪伴了我一年零2天。

    下午4点peter下班来看我,每天这个时间是我一天最快乐的时候。peter非常的疼爱我,他每天都要提前2小时离开公司,然后开1个半多小时的车来医院,每天晚上都要陪伴我直7-8点才疲倦的回家。每天还要从家里带来清洗干净的衣服然后再带走换下来的衣服,他为我做的太多太多了。。。。他为我付出了一个世界上最好的丈夫对妻子的恩爱。


      那段时间儿子还在国内度假,要等9月中旬开学前才能回来,就这样除周末和亲属朋友来看望我外,我几乎每天都是一个人躺在病床上与死神搏斗,渡过了我一生中最最艰难的时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Thank you
I am fine now. I have been in remission since last December and I am getting stronger every day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how are you feeling now?

Is the chemo works out for you?

Pray for you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亲爱的美女小妹妹,我真是不幸中之幸,因为我还拥有像你这样用温暖和爱心的语言给我勇气!
真妮子 回复 悄悄话 人间至爱是亲情!
海枯石烂是爱情!
没齿难忘是恩情!

不幸中之幸,您拥有珍贵的人间真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