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

个人随感,评论,笔记,回忆,思绪,点滴。
个人资料
飞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刚来美国遇上的陌生好人和助人警察

(2013-12-12 20:02:22) 下一个


2013年冬季提前到了,美国五大湖地区天寒地冻、白雪皑皑。此情此景不由我想起了初来美国的时候,曾经得到过的比较“意外”的帮助。事情虽小,不敢忘怀。

一个下雪的晚上,我在学校附近把车斜停在路边(停车位专门设为45度斜线)。回家时,照例发动车子并先往后倒。不料,由于路两边低中间高,下雪后路滑,前轮不停地打滑。试了半天仍出不来。美国的街道,到了晚上10点多时,行人已经很少,当时真是一筹莫展。就在这时,从相反方向恰巧走过来两个美国青年。他们见我的车子陷在雪中打滑,就主动走过来。他俩一左一右在两边往外推车同时让我在车里踩油门。车出来了,俩人身上被转动的前轮甩满了雪。我下车和他们握手道谢,并由衷说了几句不好意思的话。他们说:My Pleasure;摆摆手就走了。看着素不相识的两个无私助人的美国人远去的背影,远在他乡、初来乍到、人地两生的我心中充满了感激和感慨。

另一次是在第二年秋天,我们家和另外一家朋友一同开车到郊外农场摘苹果。半路上,我听得车子右前轮有异常的“啪嗒啪嗒”声。于是就把车停在高速路边宽宽的路肩上,打上了双闪灯。我下车查看,发现右前轮一点气都没有了。我于是打开前车盖,站在路边等候。朋友发现我们的车停在路边,他们也把车停在路肩,下车往我们这边走。没有几分钟,有警车闪着灯停在了我们车子的后边。警察下来,看了我的驾照,问明情况。就让我从后备箱把千斤顶取出来,帮助我把车顶起来,准备换备用轮胎。无论我和朋友怎么用力,轮子上的大螺丝帽就是纹丝不动。警察见状就上来亲自拧。可是身强力壮的警察也拧不下来。他于是开始给车行打电话,大约15分钟后,修理车来了。车行的充电专业工具威力不足也没有能够把螺丝帽拧下来。这时警察说我们只能把车拖到车行去了。

就这样,车行的车拖着我们的车,我们乘坐由警察驾驶的警车一同到了车行。到了地点,我们下了车。警察告诉我回家的路线,就驱车离开走了。摘苹果的活动虽然因此泡汤,但是我们却丰富了一次意外的经历。

在国内的时候,我们遇到困难时,因为在自己“家”的缘故就自然会用在中国的办法寻求帮助。刚刚出国,遇到困难了,没有了亲人和老朋友。但是我们还是能够得到帮助。而且无私、无偿帮助我们的人与我们并不相识。

后来,我当然还是经常得到各种无私帮助,同时我们也加入了助人的行列。现在,人助和不求回报的助人,已经成为了我们美国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雪夜念及,无法释怀,感慨万千,以此为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飞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颐和园、 mw! 和智慧人 :)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顺水推舟的事,美国人都会做.
中国人在这方面要学习.
mw!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许许多多的好人,大家心里记着,有机会回报就是了,这才是文明社会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刚来美国,穷学生开破车,动不动就死,全靠美国雷锋帮忙。一次下大雪后去超市,买完东西再开车却发动不起来了,当时雪已经化成冰水,陌生的美国人下车,站在至少半英尺的冰水里帮我们推车。至今感动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