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世大仇家(上)

(2008-12-31 19:12:12) 下一个
 

 

 在我修行问事过程中,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当我遇见某人,会突然心血来潮,悲戚之感袭上心头,那我很快就知道这个人,将有重大灾难产生。而且,这种灾难是难以阻挡的业力,甚至,当我企图去阻挡,也往往因当事者的轻忽、无所谓,而造成无可弥补的遗憾。

 

 有一位胡师姊跟着先生,从台湾移民美国开餐馆,十来年辛苦奋斗,在金山湾区,陆续开了二家餐馆,生意很不错,赚了钱,买了车子、房子,付清所有贷款,还小有积蓄,平常偶尔来同修一下,有事才来找我,没事,除了忙着赚钱,就是到处去买东西、大采购,享受挥霍金钱的快乐。

 

 有一天,她出现在我眼前。

 

 「惠丽上师,无事不登三宝殿。」我心想,还真讲对地方。她接着说:「能不能帮我问问菩萨,我开第三家餐馆好不好?开在哪里比较会赚?什么时候开?」

 

 我正想跟她开玩笑,说她满脑子除了钱,还是钱,突然间,那种我最不喜欢的感觉,迎面袭来。

 

 「何事?」我问菩萨。

 

 「三世大仇人,现前来讨报!」。菩萨指示。

 

 我听了很为她耽心,赶忙告诉她。

 

 「菩萨说,你三世前的大仇人,现前要来讨报,你自己要当心,不要一直想赚钱,灾难一旦现前,拥有的会失去,兴盛的也会衰败的。」

 

  「上师,我会怎么样?是不是会死掉?还是会破产啊?怎么办才好?」她听了很紧张。

 

 「事情将如何,我并不清楚,但是既然菩萨肯指示,代表事情还有救,只要你诚心正意,遵从菩萨开的功课去做,我相信会逢凶化吉,转危为安的。我们先看看菩萨怎么说。」

 

 结果,问出来一大堆功课。又是大悲咒一百零八遍,高王经一千遍,莲花童子心咒、往生咒…等等。她听得直诉苦,餐馆这么忙,怎么有时间做?我说:

 

 「你是要平安,还是要灾难?」为了加强她的信心,我接着说:「这功课并不是很多,只要如期完成,一定大灾化小灾,小灾化无灾。因为这是菩萨主动出面,向你的怨敌债主做担保,只要你肯做,一定有助。无论如何一定要听从,千万不可轻忽。」我在她离去前,千交待、万嘱咐,就怕她不信,就怕她小看,等到灾难临头再来找我,就太迟了。

 

 但世事无常,其间变幻莫测,总是超乎人类的想象,甚至发生在眼前,不相信的,还是不相信。

 

 过了一个月,胡师姊回来来找我,气色很糟。

 

 「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很糟,想来问事。」她说她上次问完事,没多久住在夏威夷的女儿就来报喜,说刚刚生个小儿子,请胡师姊过去帮忙做月子。她听了兴高采烈的去帮忙,没想到第二天就因为小孩吃奶问题吵架。我说怎么会呢?

 

 「我女儿嫌我没知识、不卫生、不会带小孩。她还不是我这样照顾大的,还不是健健康康的,又没比别人少一块肉,嫌脏!气死我了。」她有些不平,又几分无奈地说:

 

 「嫁了外国人就不一样了,事事都拿美国做标准。以前在家的时候,我们感情多亲啊,二十几年来,从来一句话也没吵过,没想到为这个孙子,做一个月子,整整吵一个月,害得我喂孙子,都要躲着她,好象警察捉小偷一样,唉,从小到大无话不谈的感情,现在竟然变成这样,还对我大吼大叫!真是让我感叹。」

 

 我一边劝解,一边安慰她,突然想起三世大仇人的事。

 

 「上次给你的功课,做得怎么样了?」我心想,她一定没做。

 

 「上师,不好意思啦,实在生意太忙了,又烦恼女儿的事,一直没空做,不好意思。」 

 

 果然不出所料。

 

 「上师,你再帮我问问,现在怎么样了,是不是跟我最近心情不好有关系?」

 

 我就帮她请示菩萨,请示的答案令我讶异。我直言说:

 

 「三世大仇人,就是你的宝贝孙子!」

 

 「怎么可能!」她不相信,还拿出照片为证「你看我孙子,多可爱,笑得多天真、多无邪,怎么可能会害我。而且,才这么小的Baby,怎么害?上师真是爱开玩笑!」

 

 「绝非戏言!因果业力的关系,你孙子体内的灵魂,持有冥府律令,鬼有五神通力可以讨报,你一定要正视这个问题。菩萨还讲,将来这个讨报,会让你所有亲人,通通离弃于你!」

 

 她听了唯唯诺诺,不置可否。(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