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陈焕生进城

(2008-10-23 13:33:38) 下一个
柏林我去过很多次了,第一次去的时候,是1995年,我还记得自己呆呆地站在一战纪念馆前面,对着空荡荡的房子中间那座怀抱死去的孩子的母亲塑像泪流满面。

这一次去柏林,目的是为了看望刚刚搬进新居的朋友。朋友是我中学六年同校,其中三年同寝室的恐龙级老友,辗辗转转,多少年过去了,她居然也到了德国安家落户,命运弄人,不能不感叹。以前隔山隔水,倒是每次我回国都要想方设法见一面,可是她来德国四年有余,我们统共才见过一次面。

既然是看朋友,主要目的当然是聊天。这么多年的人事变迁,生活周折,两个人聊了个天翻地覆,不亦乐乎。等到两个人都口干舌燥,小朋友也开始吵闹的时候,我们便动身启程去附近的中国商店采购。去中国商店的道路万分曲折,朋友不会开车,虽然认得那个商店,却不知道地名,我的导航仪因此失去作用。不会开车的人给一个菜鸟司机指路,后果可想而知,我们第一天在柏林市转了两个小时,最终无功而返。第二天,带着地图,导航仪里也输入了一个疑似地址,仍然七转八弯,最后下车到街边的中餐馆询问打听,才胜利到达目的地。大城市到底不一样,中国超市货物齐全,令我高兴的是,买到了四川的各种瓶装袋装大头菜,榨菜,雪菜,红油野生菌这些我们当地没有的东西。还买了一个蒸锅,下次蒸鱼就方便啦!

晚上回到自己的家,在柏林逛中国商店的成果就发挥了用途。

一块豆腐,半包雪菜,一小片肉切成丝,要做雪菜肉丝豆腐。冰箱里找出来两块鱿鱼,本来要用豆豉辣椒爆炒,临到头发现家里没有辣椒,灵机一动,就把鱿鱼放进豆腐锅里,以前剩下的小半盒蘑菇也切成片一起扔进去,这锅雪菜蘑菇鱿鱼豆腐锅就做成了,虽然不是很好看,却非常好吃。


很多年没吃过芥蓝了,在广州的时候,白灼芥蓝是我的心水素菜。
蒜蓉芥蓝

典型的过式简单中国菜,连锅上桌,填饱肚子算数,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8错,总算看到吃的了。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海上踩点辛苦啦,呵呵
榨菜好吃啊,俺家里人人都爱吃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菜味道不错,文字好看。把你家后院踩了个遍,问过博好!

说起榨菜,记得两年前,儿子胃口不太开。买了些榨菜,他特喜欢。回国时,他和他奶奶说,我们老让他吃榨菜。我妈对我们那顿训哦~~~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咋能不快,我是你的粉丝!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嗬嗬,你真快,我还没弄完呢,这边比较麻烦,不能把帖子先存下来修改,必须先发贴,然后再修改。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耳朵这次进城收获不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