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托斯卡纳风情 - 锡耶纳田园广场

(2012-06-16 21:43:45) 下一个

这一天是周六,博士猴不用上班,终于可以跟我们同步一起出游了。这一天我安排的是去锡耶纳和圣吉米那诺两个地方,时间上比较紧一些。为了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多看几个地方,也只能这样了。从卢卡到锡耶纳必需从佛罗伦萨转车。为了节约时间我们起早去赶八点半的火车,当然走之前还抓紧时间美美地吃饱了早餐。吃饱喝足才有能量赶路啊。

尽管是早上八点半的火车,到达佛罗伦萨已经是十点了。从佛罗伦萨到锡耶纳最好是乘坐汽车,原因有二:第一,锡耶纳的火车站里老城区比较远,不如汽车站离城中心近方便。第二,从火车站进城有很多上坡路。又远又上坡,当然是选择坐汽车从汽车站走进城啰。关于坐汽车的情况我事先已经做足了功课,知道从佛罗伦萨到锡耶纳的汽车路线是由 SITA 公司运营的,而且要坐直达的快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可以到达。直达车的标识是有 accelerate 的字样,如果你以为直达是 diretta ,而上了有 diretta 标识的车就错了,那反而是站站都停的慢车。为了精确的掌握时间,我还特意打印出了一份去锡耶纳的汽车时刻表,虽然上面全是意大利语,我连蒙带猜地自认为也理解得八九不离十了。

十点钟到达佛罗伦萨,从我研究的结果看,我们只有十分钟的时间去转乘汽车,时间是很紧张的。最关键是找到汽车站。从佛罗伦萨火车站出来,正对面就有个汽车站,很多人提着行李在那等车。我们奔将过去,抓着一个等车的人就问是不是 SITA 公司的汽车站,结果还不是,而且那个人也不清楚 SITA 汽车站在哪里,只知道在火车站的另一头。着急啊,连忙又奔回火车站,朝新圣母玛利亚教堂的方向找去。又问了两个人,也是过客不清楚。正好一个路过的,看见我们着急的样子,说了句' FOLLOW ME '就大步流星地向前走,我们只好跟着。人家一直把我们带到汽车站,兴亏有了这位带路人,否则我们肯定会花很多时间找地方,而且到了汽车站门口也不一定认得出来。总之我们对人家万分感谢冲进汽车站之后,发现已经十点九分了。我看见司机刚刚落座,车就要开了。我让博士猴去买票,自己带着儿子赶紧先上车。果然博士猴买到票刚上车,车就启动了。

一路田园风光,自是美不胜收。葡萄园随处可见,只可惜是冬天,此时的颜色还不是很丰富,褐色的土地还没有被一排排的葡萄藤所完全 覆盖,夏日的时候这里一定是斑斓的色彩。这也是坐汽车的好处之一,可以走环山道,景色变化多端,每过一个山坡,就会有不同的感受。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好像很快就过去了,丝毫不觉得乏味。到了汽车站第一件事就是先买好到圣吉米那诺的汽车票,定下了回程的时间,就可以充分安排在锡耶纳行程了。另外为了怕万一在城里找卫生间不方便,我专门带儿子去用洗手间。照例是收费的,自己把硬币投进去,栅栏门就会打开。不过这里有人看守,要是没有硬币的话,可以跟看门人换。

锡耶纳的汽车站,还停有一些旅游大巴



我安排停留在锡耶纳是四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走马观花的话应该是足够了。锡耶纳是一座保存的非常好的古城,这座中世纪古城在恬美的托斯卡纳乡村的环抱之中,历经千年的洗礼仍保持着蓬勃的生机。在这里主要的活动是体会托斯卡纳风情。穿行在小街小巷是到这里旅游必做的一件事,一路上总是会碰到教堂的。

路上偶遇的一座教堂


因为是周末,游人还是蛮多,也有很多街头卖艺的人们。


锡耶纳最著名的景点就是田园广场( la Piazzadel Campo )了。田园广场是锡耶纳的灵魂所在,其独特的贝壳造型堪称建筑史上的杰作。古城的规划以田园广场( laPiazzadelCampo )为中心,并与周围环境 融合得天衣无缝。



广场上三三两两躺着晒太阳的人们,偷得浮生半日闲啊。



雄伟的哥特式样的锡耶纳市政厅( Palazzo Pubblico) 与曼吉亚塔楼( Terra del Mangia) 环绕在广场周围。塔楼高 102 米,从锡耶纳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是当时中世纪时期意大利第二高的塔楼。


广场面对塔楼的一侧是 Fontie Gaia. 水池上的雕塑是 Jacopo della Quercia 作品的复制品


既然到了这里,怎么能不登塔望远欣赏整个锡耶纳城的景致呢?我兴致勃勃准备登塔。博士猴抬头看了看高高的塔楼,摇摇头望而却步。儿子头一天刚刚跟我爬了卢卡的 Guinigi 塔,今天也不想爬高了。哦,原来就我一个?哎,这些不懂得享受美景的人。那就各取所需吧,我去登塔,他们两个自己去找地方吃午饭,约好一个小时之后在广场上的 Gaia 水池边碰头。

买了票上塔,开始楼梯还算宽,可以容下两个人并行。越往上越窄,一个人稍微胖点都嫌挤。而且越来越陡,过了一会我就得停下来歇一下喘口气。不过想着后面还有无限的风光等着我,就又鼓起了向上的动力。

看这狭窄陡峭的楼梯


接近顶部,就看见了这个大铁钟。塔楼的顶部分好几层,每一层都有这样的铁钟。


终于登顶了!锡耶纳城的景致便一下呈现在眼前,整个田园广场一览无遗。还有那层层叠叠的屋顶,远处幽远深邃的托斯卡纳乡村美景。每年 8 月份锡耶纳在这里举行赛马大会,可以想象一下那马蹄飞奔,人声鼎沸,美酒飘香的热闹情景。


从高处俯瞰,广场呈巨大的扇形,共由九个部分组成,分别代表锡耶纳政府的九个成员。


沐浴着温暖和煦的阳光,细听微风中飘来的教堂的钟声,欣赏近处错落有致的红色屋顶,眺望远处连绵起伏的山丘,让人很快就陶醉在这托斯卡纳的无限风情之中。








锡耶纳大教堂,这也是我们下一步要去参观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