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经历地震

(2011-08-27 14:17:27) 下一个

话说公元2011年8月23日下午,我在同事那里闲聊了几句,想着两点还有个会,就赶着回到了办公桌前。刚刚坐下,就觉得楼层在微微颤动。我们这个办公大楼吧,从一楼到八楼是车库,车库里加了很多减速带,车子快速开过减速带的时候会引起共震。为这事,大楼的管理人员专门通知过我们,不要因为共震而大惊小怪。所以我第一感觉就是有人开快车。不过呢,对共震感觉比较明显的应该是九层,十层啊相对比较低的楼层,我们位于十几层的员工,就很少感觉到。这一次,楼层颤动得这么厉害,我就想,那车开得得有多快啊?搞这么大动静。还没有想明白呢,接着开始了剧烈地摇动,坐在椅子上,左摇右晃,几秒钟的时间,好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接着还听见房顶有砰砰的声音。 What's this? 我大呼一声,直觉是地震,抓起包就准备往外跑。

周围的同事都从自己的小空间里站了起来,却没有跑的。我分明看见我老板办公室里书架上的酒瓶掉在了地上,老板笑呵呵地捡起来放回原处,然后大摇大摆地走出来看看 what's going on 。其他的同事都聚集在窗户边上往外看,大家都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我看大家都如此镇定,也就打消了逃跑的念头,也凑都窗户边向外张望,咱也要 cool 一下,对吧?

往外一看,对面楼里的人都出来了。我们这边的大老板也走过来,说是地震了,让大家都离开办公楼。我一听都下了指令了,赶紧撤吧。随着人群,直下了十几层楼。平时下楼还膝盖疼,这一次都没有感觉到,就急着往外走了。外面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大家还开玩笑议论着这楼要是真地垮了,会倒向哪边。倒是没看见几个惊慌失措的。一会儿有了消息,说是5。8级地震,震中是我们这里偏南一点的地方。怪不得我们这里震感如此强烈呢。

大家都忙着打电话,信号根本不通。我跟家里始终联系不上,很是担心。后来总算联系上了博士猴,虽然说了没两句话就断了,但总算知道他已经打通了家里的电话,一切都好,这才稍微放点心。大概两点半左右,通知可以回办公楼了。同时也接到通知,大楼是安全的,不过可以自己选择回家。我是很想选择回家的,可是我们这里居然没有一个走的。三点钟有个会,居然全部到齐。只好在这里和同事们同舟共济到正常下班时间。

回到家里,老人孩子都围上来七嘴八舌讲述他们在地震中的经历。姥姥把我带上楼,实地演示了一遍。当时她老人家正在二楼站在一个小凳子上收拾我的衣橱,突然一阵摇晃,就觉得头晕,后脑勺发麻,这是突然犯了什么病了?一边想着,一边颤微微地从小凳子上爬下来,走到卧室一看,不对,怎么电视天线也在摇?"地震啦,地震啦!"据姥姥介绍,她是一边惊呼着,一边慢慢地下楼,怕摔着,真是难得地镇定。

在地下室盘距的三个人呢?先听姥爷的:"我当时正在画画,突然桌子就东摇西晃起来,画画用的水都从小碟子里跳起来,四处飞溅。当时我就想,一定是弟弟在捣乱了。我就说,弟弟啊,你别乱拱了,桌子都要被你掀翻了。可是低头一看,桌子下面没人。糟糕,地震!"姥爷说到这里,超超插话了,"姥爷说地震的时候,我也说了地震!""哦,那你怎么知道是地震的呢?""我正好站起来走路,突然就摇起来了。我知道姥爷在画画,弟弟在看电视,没有人动我的嘛,怎么就摇了呢?就肯定是地震呀。我就跟姥爷说,好像是地震。姥爷也说,是地震,快跑!"看来平时超超看看 history 和 discovery 频道还是有点效果啊,会自己判断地震了。我又问弟弟,"那你呢?你知道地震了吗?""我正在看电视,然后椅子就摇了,我就跟着摇,然后姥爷说跑,我就跑出去了,还带了我的剑。"逃跑都没有忘记自己的玩具啊。

据说祖孙三人冲到一楼和一路叫喊着的姥姥汇合,跑到大街上,左邻右舍都已经跑了出来。住家的房子还是容易跑出来,我们在办公楼的,光下楼都需要不少时间的。晚上博士猴回来,说地震的时候他正接到一个来自加拿大的咨询电话。博士猴赶紧来了一句,"对不起,我们这里地震了!"然后就挂了电话。也不知道对方当时是怎么想的,肯定觉得美国政府工作人员怎么这么不负责,编个地震的谎话出来? 我们这里应该是不属于地震带的,碰到地震还真是不寻常的事。我们就想,这次就这么几秒钟的时间,就带给了我们这么大的震动。当年成都512大地震的时候,那是怎样的地动山摇啊。亲身经历过,才会更深刻地体会到。正如电视新闻上所说的,对许多人来说,这是一次 lifetime experience 。

人生总是充满了意想不到的经历。据说几十年来最猛烈的飓风正在向我们这里袭来。高尔基怎么说来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反正也躲不过去。当然,这句是我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