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当婚庆主持人

(2011-06-05 21:49:10) 下一个

邻居的儿子大婚,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邀请我当主持人。我这个人吧,平时别人找上门帮忙从来都不会说不的。所以遇到这事,自然是满口应承下来。不过当时还是小小地谦虚了一番,在电话里对邻居说,"帮忙没问题,就怕不能胜任啊。"也不知道邻居那头是怎么听的:"是找你当主持人,不是找博士猴。"我知道她是没听清,就又重复了一遍,那边又大声嚷嚷,"是让你当主持人,不是让你老公!"看来这沟通还有点问题,我只好一边答应着一边放下了电话。

从接受任务到婚礼那天还有两三个星期的时间,所以我也没着急准备。不就是串串词,介绍一下双方亲朋好友吗?没什么大事,觉得没有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一天和另外一个也被邀请参加婚礼的邻居聊天,无意中说起我要当婚庆主持人,可是把对方惊讶坏了:"这么大的事,你就答应了?那是多大的责任啊。要是我可不敢答应的。"经她这么一说,我可就有些踌躇了。当时根本就没有想过不答应的事,只想着怎样把事情做好了。再细想想,邻居里伶牙俐齿能说会道的多了去了,怎么就挑到我头上了? 我这没金刚钻的,怎么就敢揽上瓷器活了?

回家跟博士猴说了我的顾虑,他居然哧鼻一笑:"你是无知者无畏。"什么意思啊?这主持人的活我也不是没干过啊。既然人家找到我头上,总是看见我有这个潜能吧,要不为什么人家反复强调不找他博士猴呢。可见人家还是有自己的选择标准,不是乱点将的。

不过既然有了压力,这事自然是要认真对待的。先上网查了查,中国的,西方的都参考了一下,准备了一个婚礼流程。正好准新娘的父母从国内来了,大家在一起把流程过了一遍,又敲定了一些细节,双方都很满意。看来这第一步不错,剩下的就是想些吉庆的词儿到时候把气氛烘托起来。好歹咱也是中文老师,中文词汇还是知道一些的,搜肠刮肚的,也凑了几句话出来,就差不多了。说到底,我也就是个串场的,不是主角,更多的话应该留给新人和他们的家人来说。

眼看婚期就要到了,俺家老二也接受了一项任务,当花童。两年前俺家老大是当过 Ring Boy 的,现在轮到老二了,多好啊。不过老二可不如老大听话,我真是担心到时候他一下子把花全撒了,或者走着走着就溜边儿了。

婚礼的前一天,我带着老二去排练。他至少要知道跟在谁后面,从哪走出来,从哪里开始撒花啊。小小人一手拿个气球,一手拿个棒棒糖,若无其事地走着,哪里像个花童的样子?事到如今,说多也没用,只能看他明天的表现了。晚上我想着弟弟都排练了,我是不是也应该把第二天的台词准备一下。博士猴一脸坏笑地说,"现在准备没用。关键是临场的衔接,你也不知道人家会说什么,不能冷了场。"还有点道理,不过看他那个样子,好象就准备看我的笑话似的。他难道忘了他老婆的本事就是没话找话说?

婚礼当天是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我们赶到的时候,部分邻居和其他一些客人都已经到了。大家都是西装礼服,光彩照人,忙着合影照相。我和弟弟都是有任务的,自然不能像别人那样轻松。我又反复叮嘱弟弟到时候要如何如何,带着他去找花篮和花瓣,带着他去和新娘伴娘汇合。一折腾,音乐响起,良辰吉时竟然到了。只见新郎和伴郎们随着牧师气宇轩昂地走过,然后娆娆婷婷地走来了几位伴娘。接着就看见我们家弟弟一身笔挺的西装和一个花枝招展的小女孩一起,中规中矩地走来。一对小小的人,一步一挪的,生怕走错了一步的样子,实在可爱,若得大家都哈哈大笑。什么时候见到弟弟这么老实过啊,看来我的反复叮咛还是有效果的。我给弟弟做了个手势,开始撒花了,人家居然不是一把一把撒的,而是一片一片的。其结果是最后没有撒出几个花瓣,都留在篮子里了。我们社区的卢快嘴总结说俺家孩子会过日子。

见证婚礼的过程还是有点小小感动的,多么美好又神圣的时刻。 正式喜宴开始之前,还有一个拍照聊天的时间。各种酒水随意享用,还有服务生穿梭在人群中提供开胃小吃。有人问我怎么不喝酒。可我哪里敢啊?一会喜宴开始我就要上台了,酒喝多了,可不承说疯话了。

随着伴郎一声大叫:"有请新郎新娘!"新娘从雪白的婚纱换上了红色的传统中国服装,一对新人重新入场,喜宴开始了。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呢,就该我主持了。开场白是最重要的了,自然是点名主题,感谢各位光临,然后是给新人送上祝福。当我一口气说出新郎和新娘的结合是情投意合,志同道合,珠联碧合,天做之合四个合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尖叫声,祝福声一片。我心想,开场算是成功了。随后的串词,介绍,前后衔接,都还顺利,还顺带以邻居的名义做了简短发言。一步步地,总算是不辱使命地坚持下来了。

事后新人的家人自是说了很多感谢的话,说是非常满意。我也不知道人家是客套还是真满意,反正我也就是这水平了 , 再高的要求俺也达不到。其他的邻居也是好评如潮,一个劲儿地夸好。其中拖拉机厂长夫妇很激动地说,"你看,听你们公司的知性美的老公说过你特别会搞婚庆策划主持,所以当初就是我们两个强烈推荐你当这个主持人的。果然没错!"啊,原来我莫明其妙当上这个婚庆主持人的根在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