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恶扬善,不平则鸣

一个平常人,不是人上人,也不是人下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应该用调侃的语气谈家庭暴力

(2016-02-13 10:47:19) 下一个

家庭暴力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受害者有男有女,大部分是女性。家庭暴力对孩子的影响,没有正确疏导的话,可以贻害几代人。

两年前收音机里的新闻,正好存下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http://www.cbc.ca/news/canada/ottawa/story/2013/05/22/ottawa-mark-hutt-trial-burns.html

简要用中文介绍一下:受害者D曾经是个很快乐的人,有稳定工作,有存款,有退休金,房子是自己买的。这一切从认识M开始就变了。他儿时不幸,一无所有,是个控制狂。家人和朋友都明显知道不对劲,但没人能阻止她嫁他。最好的朋友反对,她就不让好朋友做伴娘。结婚几年后,她惨死家里地下室。

这样的恶性事件虽然不是很多,但还是经常在新闻里听到。

下面有一个逃脱了家庭暴力的女士给的 TED Talk:

https://embed.ted.com/talks/lang/zh-cn/leslie_morgan_steiner_why_domestic_violence_victims_don_t_leave

文学城有一个“反家暴工作组”的博客,有不少反家暴的专业知识,推荐需要的朋友访问:

反家暴工作组的博客

他这样对我,是虐待吗?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

面临家暴危险,女性须备的个人安全计划(译文)

没有存款和收入,照样能打离婚官司!

好女人系列(一) 心理学观点介绍:“好女孩”综合症

找伴侣怎样避免家暴施虐者--胡雅婷被害案看施虐者和受害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泥山阖家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灯斯陋' 的评论 :

老朋友好!谢谢你的支持,祝爱心节快乐!

有了微博和微信,上文学城越来越少,只是看看新闻,瞄几眼热点。昨天在我爱我家论坛看到一些议论,没忍住随手写了几句,没想到上了首页。

没有力气写新文章,既然上了首页,我来加几个链接吧,也许能够帮到需要的人。

网络论战看多了,知道其实要说服观点对立的人,几乎是不可能的,我能力精力有限,上论坛辩论,是自不量力。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小泥山,久违了,问好!
十分同意你的看法:不应该用调侃的语气谈论家庭暴力。这样做是对受害者的二次伤害。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有些可怜人也许是有可恨之处,但这句话的“必”字,是问题所在。只要我举一个例子,说明某个可怜人没有可恨之处,这句话就是错误的。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