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远离塑料瓶装水(Beyond Plastic bottles)

(2011-03-04 13:15:01) 下一个

儿子说要和几个同学做一个Beyond Plastic bottles 的 Project 。以为就是查查资料,剪剪贴贴,做做模型。可让我大跌眼睛的是,他们的Project 并不只是简单的罗列事实和数据,而是从探讨生产塑料瓶所消耗的原油,以及其对环境的严重污染等来引导人们远离塑料瓶装水,身体力行地去宣传环保。

看他们努力地说服学校让他们在课前课后卖Stainless Steel bottles ,并将所得捐给帮助受墨西哥湾漏油的影响的野生生物的组织,耐心地说服同学们在承诺公告上签名,恳切地说服老师们给他们几分钟让他们在课堂上演讲,看他们辛苦地收集着可乐罐及塑料瓶,认真地一次又一次地开会讨论研究网页设计,Team Logo ,以及卖不锈钢水瓶的广告设计等,热烈地你一言,我一语商量着对策,真的为他们感动和骄傲。而最让孩子们高兴的是,因了他们的努力,学校不仅修复了损坏的喝水喷口,还在室外也安装了新的喝水喷口。

尽管孩子们做这个Project 对社会的影响微忽其微,可是我却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似乎已经离我远去的认真和执着。是啊,最不容易改变的是人的行为,可只要我们大家都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明天不一定美好,可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