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萨尔瓦多自驾游(下)

(2017-05-13 22:22:37) 下一个

微信日记

(一)

Nahuizalco 是“花之路”(Ruta de las Flores )的第一站。所谓“花之路”有几十公里,季节对的话沿途会开满各式鲜花,我这季节不凑巧(五月是咖啡开花的季节)。路上有几个有特色的小镇,艺术气息比较浓。当然,这都是相对而言,不能与德国的“浪漫之路”比的。

之后去“花之路”上另一个小镇,Juayúa。

今天安营扎寨的城市,是花之路的最后一站,Ahuachapán。今天的旅馆是临时订的41刀的标准间。

2016/2/13

 

1. “花之路”(Ruta de las Flores )的第一站Nahuizalco 

 

2.“花之路”(Ruta de las Flores )的第一站Nahuizalco 

 

3.“花之路”(Ruta de las Flores )的第一站Nahuizalco 

 

4.“花之路”(Ruta de las Flores )上的Juayúa

 

5.“花之路”(Ruta de las Flores )上的Juayúa

 

6.“花之路”(Ruta de las Flores )上的Juayúa

 

7。“花之路”(Ruta de las Flores )上的Juayúa

 

8.“花之路”(Ruta de las Flores )上的Concepcion de Ataco或Ahuachapan,记不清了。

 

9. Concepcion de Ataco或Ahuachapan

 

(二)

早上去了两个玛雅遗迹。

第一个是Tazumal。玛雅人当年的活动范围包括墨西哥、伯利兹、瓜地马拉、萨尔瓦多以及洪都拉斯西部。这个玛雅遗迹与别的几个国家比算小巫,但却是萨尔瓦多最大的一个,离住的地方只有半小时车程,却之不恭,还是来看看。

遗迹的修复确实像Rough Guide批评的那样,比较粗糙,直接就用水泥砌了。

这个地方最早的遗迹有两千多年,埋在金字塔下方。玛雅人公元600-900在此聚居,大约公元900年左右古典玛雅文化崩溃,玛雅人遗弃了这里。之后Pipils人进入,到了1200年这里被彻底遗弃。

2016/2/14

 

10. Tazumal玛雅遗迹

 

(三)

第二个遗迹叫Casa Blanca(没错,与摩洛哥那个城市同名,西班牙语白色房子的意思),离前一个只有五分钟车程,不去就更不好意思了。

对了,前一个遗迹门票一美金,售票员找不开我的五美金,让我出来时再付。出来时还是找不开,他说就让我免费参观算了。

第二个门票三元,这里有零钱找。

这个地方是玛雅人在公元前200年到公元后250年间的重要定居点。我喜欢这里遗迹的形态,比较严肃、本源。门口还有个小小的博物馆介绍玛雅文明与当地的出土文物,很不错。

觉得这里比Tazumal更有意思。

2016/2/14

 

11. Casa Blanca玛雅遗迹

 

12. Casa Blanca玛雅遗迹

 

(四)

我要在一个叫Tacuba的山中小镇上空耗半天。

原来的计划是在这里找导游,然后去parqué el imposible 的国家公园玩半天,结果发现车队与导游早上八点就出发了,我要想去就必须等到明天早上。

早知道这样我一大早先到这里来,玛雅遗迹改在下午就行了。盘算了一下,发现这个小镇也还不错,就待半天吧。

午饭六刀。

2016/2/14

 

13. Tacuba

 

14. Tacuba

 

15. Tacuba。这就是所谓的Chicken Bus,从美国的旧校车改装而成,涂抹得五彩缤纷。

 

16. Tacuba

 

17. Tacuba

 

18. Tacuba

 

19. Tacuba

 

20. Tacuba

 

(五)

我买了六罐啤酒,在旅馆的天台上边喝边看景,伴着领导贴在微信上的、校友唱的“待我长发及腰时”,写写游记。

2016/2/14

 

21. 在Tacuba的一个叫Hostel Mama y Papa的小旅馆的顶楼边喝啤酒边看山景。

 

(六)

今天挺了不起的,爬山看景花了五小时。昨天其实心里有点虚,一直在做思想斗争要不要爬这个山。

这个国家公园叫“Parqué Imposible”,在萨尔瓦多算相当独特:山高(1000-1400米左右)林密、鸟类与蝴蝶品种繁多,在顶上能看到太平洋、瓜地马拉包括安提瓜、帕塔亚在内的几座火山以及萨尔瓦多自己很大一片国土。

幸亏组里的另外两人是来自德国的一对比我年长的夫妻,他们的体力与我伯仲之间,所以压力不算大。

我们八点半出发,最后回到旅馆是两点半。来回都要坐一段车,非常烂的山路,我们还是站在皮卡车的翻斗上。

2016/2/15

 

(七)

我们有两个伴当,一个是导游、另一个是翻译(导游只会说西班牙语)。这个活动的好处是导游不断停下来给我们介绍沿途看到的东西。

我现在能记得起来的包括:咖啡种植园以及一种咖啡病毒害,这种病毒像黄色的土,随风飘到咖啡叶上,慢慢扩展,咖啡叶就枯落了,之后这株咖啡树就不会开花结果。有药水能治,但药水的价格超过咖啡豆;一种很锋利的类似竹子的植物;芒果树、各种蝴蝶;一种被蚂蚁寄生的树;一种水分很足味道有点酸的茎杆(口渴没水时可以救急)。

这个公园的名字(“不可能公园”)的由来是早先在山里种的咖啡,没有办法运到太平洋边的码头去,因为这里有一条横亘着的峡谷没法逾越。后来在峡谷上造了一座桥,咖啡才得以直接运出去。可惜站在桥上看不到底,植被实在太茂密。

我们这一路只遇到过一次泉水,大家又喝又带的,正好补充就快见底的水瓶。

2016/2/15

 

(八)

一路上与翻译有很多交流。

他对于各大旅游网站都对去萨尔瓦多旅游提出警告一事很无奈,解释说萨尔瓦多目前的犯罪死亡人数确实很高,但这都是帮派之间的斗争,与普通百姓关系不大。

我们问他这些帮派主要做什么营生,他说这里毒品没市场,一来不出产、二来当地人穷,没多少人用得起。他说主要可能是保安公司。在萨尔瓦多商店、公司门口都有保安(尼加拉瓜也一样),这些公司商店付保安公司$900一人,保安公司付保安人员才$200一月,利润很高。

翻译说萨尔瓦多的财富与地产都被一小部分富人占有,有些富人已经经历好几代了,这些人占有了资源,对社会却并无多大贡献。普通人民非常麻木,认为他们这辈子穷是命定的,死了后进天堂会得到全部的回报(他们基本上都是天主教徒),所以他们对于在今生改变生活状态并不热衷。

我感觉这个小国的人民非常友好,到处都会有陌生人向我打招呼,但又绝不是以做生意或挣钱为目的的。

2016/2/16

 

22. Parqué Imposible国家公园。远眺瓜地马拉的火山。

 

23. Parqué Imposible国家公园。染上病毒的咖啡叶。

 

24. Parqué Imposible国家公园。

 

25. Parqué Imposible国家公园。

 

26. Parqué Imposible国家公园。西望太平洋。

 

27. Parqué Imposible国家公园。

 

28. Parqué Imposible国家公园。年岁比我大的德国夫妻,有了他们我们的速度不快,让我感觉轻松。

 

29. Parqué Imposible国家公园。

 

30. Parqué Imposible国家公园。

 

31. Parqué Imposible国家公园。

 

32. Parqué Imposible国家公园。

 

(九)

爬完山后开了三个小时到达太平洋边,吃了两顿海鲜,海鲜汤加明蚶那顿$15.5,ceviche 这顿$9.5。

 

33. 太平洋边一家小饭店里的海鲜,价廉味美。

 

34. 太平洋海岸

 

35. El Sunzal的酒吧。

 

36. La Libertad

 

37. La Libertad

 

38. La Libertad

 

39. La Libertad

 

40. La Libertad

 

41. La Libertad

 

(十)

十几天前我在凌晨前到这里,萨尔瓦多国际机场一共就十几个登机口,非常小。

商店都没开门,候机室没几个人,我坐着坐着睡着了。一直到周围慢慢人声嘈杂,迷糊间天竟大亮了。我从这里转机去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

像是很久远了,我看着这熟悉的候机室,等待着回家的航班。

旅行、一个人的旅行,我喜欢的感觉。

(2016/2/16)

 

42. 路边停车随拍

 

43. 路边停车随拍

 

44. 路边停车随拍

 

45. 机场,离开时居然有点不舍。

 

(附,与苏苏的唱和之作)

tang07059:长发及腰

那一年你长发及腰

那一日我折梅相延

 

漫说镜海正翻滚玉波

于沙漠中

幻影、晃花人眼

 

我自长驱、行千里路、卷起风沙

 

岸也无崖,犹叹当年……

 

.苏:回帖

那一年长发飞卷

灯火阑珊

叹何处是岸

谁是谁,山高水浅

 

多少年同舟枕眠

雨覆日转

赞沧海桑田

你是你,弹指之间

 

(于2016情人节期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纽约市委书记 回复 悄悄话 瓜地马拉的火山和atitlan湖绝对值得一去

民风淳朴(对外国人),对自己人是赤裸裸的暴力和仇恨,有点像中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