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 绚如秋叶 静若飞雪 ※ 红尘以梦合作小集

(2014-11-10 11:09:39) 下一个
 

【绚如秋叶 静若飞雪】

红尘以梦合作小集



尘尘,感谢一路有你,感谢你曾用心朗诵和制作过那么多我的诗歌。。。

感谢飞小雪向红尘要来已经断链作品,使我们这个合集变得完美。。。

感谢飞小雪一定要加入梦尘集团,所以我把标题从【绚如夏花 静如秋叶】
改成了【绚如秋叶 静若飞雪】。。。嘎嘎嘎

我把当时的评语一起放在这里,这些文字和声音,记载了我们
当时的心情和不变的友情。。。


亲爱的尘尘,祝你天天快乐!



◆   红尘以梦【这个秋天的叶子】美丽视频美好祝福给那条古老的鱼:)))
◆【网事如歌】 ╰☆╮【时间的花朵】╰☆╮以梦/Timothy/红尘
◆ 以梦/红尘:【穿过夜晚,穿过星辰】
◆ 以梦/红尘:【今天,是谁走在街上】祝绿洲一切顺利!
◆【这个秋天的叶子】作者:以梦 朗诵:红尘/佚铭
梅子,以梦/红尘【想写一封信给你】祝你生日快乐~~~
★以梦真人秀★力荐TIM§红尘朗诵【时间的花朵】
 
◆   红尘以梦【这个秋天的叶子】美丽视频美好祝福给那条古老的鱼:)))
 
download here
 
这个尘尘重新朗诵,又花了好几个月,一点点打磨一点点做出的美丽视频,当它被送到我手上,从一打开,我的心就被它的美丽震到,忽然变得脆弱了,像一片轻飞 的落叶一样,只敢摒
住了她的呼吸,静静的听,静静的看。。。忘记了坠落,忘记了凋零,忘记了时间,辗转着,不肯着地,因为唯恐留不住这梦幻般的美。。。

需要怎样一颗晶莹剔透的心,才能做出这么一个把无数个梦编织在一起的美丽视频啊!我有无
法用言语,用文字来表达,来形容的感动。。。)

亲爱的尘尘,是你让我感受到什么是“心血之作”,什么是“穿过了许多梦境,穿过许多个我” 。。。,你把诗歌中的 重重梦境轻轻解锁,和你的声音一起,轻柔的,在眼前打开。。。 每一句诗都被你的声音你的图像重塑,感谢你,把 我带到一个梦里似曾相识而又那么新鲜美丽的地方。。。 (原谅我,我还是难以说出心中感受 :)
其实,说实话,我。。。我是比较怕读和怕听这首诗的,大概是因为里面有太多的往事和回忆吧,,写这首诗时的点点滴滴,那些曾经努力想忘记的人和事,“那些人 来过又走,那些温暖还在”。。。 7年,对我来说,像一个轮回,一首用七年的时间来写的诗歌,又是怎样被时光洗淬和打磨了呢。。。

回首看,那些痛过的,爱过的,它们都变成了花朵,只是,永远停在了时光的彼岸,开或者落,都是我无法回去的地方,都成了”梦中时有欢喜,醒来独惆怅“。。。

我常常把那些我最珍爱的诗句藏在时光最深处,在那里,我们可以继续倾谈,一任夜色流逝。


可是,如果是一朵花,她的芬芳传到更远的地方,于她也是更美好的祝福吧?

谢谢红尘和TIM,如果不是你们要求,这首诗也许还是继续沉睡在匣子里,做她孤独的梦。而你们的声音唤醒了她--红尘的朗诵,如此芳醇,如此美丽,如此温 柔,恰如其份的诉说了每一朵花的花语,她的声音里因真情满满而显得温存与珍重;TIM的朗诵一直是令我着迷的,他的声音,如此宽广,如此醇厚,如此浪漫, 高昂处有激流打岸,卷起千堆雪,低回处有柔情绕指,飞雪似飘花(嘎嘎嘎)。。。这样并肩连袂的合诵,我觉得,我的诗歌被你们的声音溺爱了,宠坏了,她可以 挣脱我束缚她的匣子,变得任性,变得欢乐,可以喧哗着扑向你们,眼泪扑乱了脸庞,而此时世界孤独得像一个回贴,只容得下我对你们的欣赏和感谢,你们的朗诵 在我的记忆中,长久的散发芳香。。。

这样,我可以不去种一朵花了,我只需要你们的朗诵,来点亮我那些没有星子的晨昏。。。

咔咔。。

********

上面那段话,是上次发这个朗诵时写的,今晚一直找不到个安静的时间坐下来写字,那不如先回放一下当时的感想吧。。。

现在夜深人静,可以静静听了,可以轻轻打字了。。。

时间过去了那么久,许许多多的花都谢了,可是你们这令人动容的朗诵,这如梦如幻的视频,又在时间的藤上,开出美丽的花来,

哦,时间的花朵,是Tim和红尘朗诵了她梦里的诗句。。。

这个朗诵好像真是顺着诗歌的脉络生长起来的,和诗歌一起呼吸,一起流泪,一起微笑。。。

好像你们曾经跟我一起走过山山水水,和我一起经历过过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因为你们的声音中所流露的,正是我写字时笔尖所流淌的情感啊。。。

除了觉得太幸运了,能遇到Tim和尘尘这样完美的声音和演绎,我还是感到幸运,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的幸福----

这样的朗诵,这样的视频,是一朵惊喜的花,开在最平淡的日子里,美丽得一塌糊涂,感动的一塌糊涂

谢谢你们,膜拜中。。。。。。。。
 
 


 
 
 
亲爱的尘尘,你的朗诵忽然让我的心掉到伤感里了,。。。这美丽的贴,这打动人心的诵,静静的,把心扉打开了。。。而这样宁静写诗的状态,好像我自己都回不去了啊。。。

听了一遍又一遍,谢谢你亲爱的尘尘。。。

你的朗诵,把我带回写这首诗的那些日子。。。

把我带回“遇到了春天的疼痛”的日子。。。

你的声音,那么沉静,那么淡定,仿佛把飘落在逝去的岁月里,那些淡淡的芳香,带回了我身旁。。。

为什么会写这首诗?那些日子,是真的听到了打动我心的歌啊。。。

因为那些歌声,我曾经想要穿过万水,穿过千山,穿过夜晚,穿过星辰,飞到那个"有你的地方"。。。

梦落满了灰尘,爱情是海水中的漂流瓶,在千山万水间流浪。


只是仍然还是选择了道别,选择了孤单的夜晚,选择了遗落在记忆中一个悲伤的表情。选择了相忘。

从此音信渺茫。

可是歌,永远含着微笑。无论走千山,走万水,也不会丢失。它们还在心上。

在某个淡淡的夜晚,月光照着海面,以及那些静静的沉船,我依然听见歌声,温柔的轻轻在唱――

那些谢了的花
也有轻微的叹息么
那些逝去的岁月
也有淡淡的芳香么

依然会感动,觉得感激。。。感激那曾经的相逢,和时光流逝也洗不去的美丽回忆。


谢谢你,亲爱的尘尘。。。

 
 

歌曲链接


 
亲爱的尘尘,我原先以为,不会有比靛蓝更更美丽的蓝,不会有比夜色更宁静的夜,但是,你却我让我相信,你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你的朗诵可以让夜色更宁静,。。。

这至少是我第十一次听你朗诵这首诗歌吧?

我都不相信你可以朗诵得更好了,因为前面的朗诵已经那么好了啊!可是你还是再一次让我惊叹了,因为你的新朗诵不仅做到了上次
娴静的朗诵,醇厚的音色,宁静,深邃,引人入境”还有一种更深沉更自然的内蕴,让我听完一遍还想再听一遍,再听一遍却还是觉得没有听够。。。你完完全全把诗歌融化在你的朗诵之中,不张扬,不喧哗,却在字里行间把诗里诗外的意思都表达出来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只能说,我替我的诗歌觉得好幸运。。。谢谢你 :)


【这个秋天的叶子】作者:以梦 朗诵:红尘/佚铭
 
 
 

如果诗歌自己能够回贴,它一定会走出来,轻轻的说,

"谢谢你们,我觉得我在你们的朗诵声中变完整了。。。"

如诗人里尔克所说,"诗歌不是情感,不,情感已经太泛滥了。诗歌是体验。"或许我是把一颗破碎过一千次的心像捡拾落叶一般拼凑起来,放到这首诗歌里 的,这里面,有我的过往,我的乡愁,我的伤悲,我关于生与死的思考,我关于相爱与遗忘的领悟,也有我对于我一直想用生命去拥抱的诗,歌与艺术的大爱--" 这一次我们会爱得长久些",不仅爱到生,也要爱到死,爱到又一个轮回重新开始。。。我将努力热爱那些不再开花不再喧哗的日子,也将更能忍受生命的寂寞-- 我不要再因为情感的种种变故与伤痛而辍笔7年,也不要因为生活的琐屑沉浮而和这份真爱再度离散,人生能有几个7年呢。。。

红尘寄来第一版时,我听得眼睛都湿润了,而红尘来E说,"亲爱滴,这诗让俺读着眼泪都落下来了~~你的文笔太摧心了~~"我想我真的从朗诵中听到了 她的眼泪和悲喜,这让我从深处被打动--我回E说,"你读到了诗歌深处,在那里和你相逢,我却唯有满袖的清风与落叶和你相对,心里涌起的都是无言的感 动。。。"

上周4红尘就准备好了朗诵让我先听听打算周末发出,之后红尘说,等等,她想到了更好的朗诵方式!佚铭加入了。

佚铭的加入让诗歌里"一身憔悴在风中"的悲凉得到了宽慰似的调解,他柔和而温情的朗诵中和了诗歌中的疼痛,而红尘的朗诵也因为佚铭声音的对比而充满 了娴静和成熟的美,她的朗诵张驰有度,充满激情,和佚铭平和淡定,波澜不惊的朗诵"一起流淌,一起葱茏",带给我的震动是难以言表的。

衷心谢谢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