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只小狗的讨论 2014-7-31 18:19

(2014-09-12 10:02:57) 下一个
昨晚吃晚饭时,小P跟我讨论狗狗来着。
小P:妈咪,你更喜欢Charlie(美国一位朋友家的狗,经常让小P姐弟照顾的一只可爱狗狗)还是更喜欢Wony(外婆家的小狗)?
我:我更喜欢Charlie!
小P:为什么?
我:Charlie与人的交流能力好,尤其眼神好,有一双能说话的眼睛。
小P:还有吗?
我:Charlie知道把大小便拉在外面,不像Wony拉家里,随地大小便。
小P:还有呢?
我:Charlie的毛摸起来更舒服,Wony身上比较脏和腥,毛也短,而且经常有跳蚤。
小P:还有吗?
我:Charlie比较谦卑,从不乱叫;Wony有时候会大喊大叫。
听到这句小P哈哈哈,接着问:还有一点最大的区别,你知道是啥?
我想了想还是没想出来,小P就用手和嘴比划“咬”的动作提醒我。
我恍然明白他说的是Wony爱咬鞋还爱咬人,每次我们吃饭它就在饭桌下轮流咬人的脚,虽然不使劲咬,但很烦人。
我:你想说的是Wony爱咬鞋子和咬人脚?
小P:是的,他爱咬我脚上被蚊子叮过的地方,很难受!Charlie从来不咬我。
我:是的,Wony几乎以咬鞋为乐,每天连睡觉都要睡在鞋子上面。
小P:那你知道表姐阿姨家的LULU跟他俩最大的区别是啥?
我:LULU高大威猛,碰见陌生人会猛叫,是一只称职的看家狗。
小P:是!我刚开始来的时候,LULU见我就叫,不过后来我老喂它吃的,对我就越来越亲热。我不太喜欢LULU老要欺负“小白”(邻居家的一只小狗),小白一到表姐家,LULU就对着她叫有时候还咬她。
我:那也许小白做了啥不好的事?
小P:小白喜欢到表姐阿姨家里去拉尿。
我:难怪了!LULU是不是从来不到屋子里面去拉的?
小P:是,每次都拉在外面。
我:你看,不要看表面现象很重要吧!LULU不喜欢小白,肯定有深层原因,就如我昨天跟你说的输赢得失的道理是一样的。
小P:嗯,的确是那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