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小P讨论生死

(2014-03-05 05:41:15) 下一个
昨晚送小P karate回家路上,小P:妈咪,我一天一天在变老!老了,就要死了,我不想死,怎么办?
我:说不定死了更幸福!
小P:如果死了更幸福,那可能死没那么可怕了?
我:是啊,死了什么都不知道了,没什么可忧虑担忧的。
小P:说不定我们现在的life 就like a dream!等我们死后,象做了个梦一样醒过来,会觉得以前活着时候很可笑的?
我:啊,你居然能说出妈咪念的佛经上的话:人生如梦!还记得那张念<金刚经>的CD,最后有一句:一切有为法 如梦幻泡影?
小P:记得啊,就是那个唱观世音菩萨的阿姨念的?
我:是!妈咪念的佛经上说:等你觉悟后,就“常乐我净”了,意思是永远快乐幸福了!
小P:那这样看来,死并不可怕的?
我:嗯,不是死不死的事,而是我们看待事情的态度。如果你对任何事,都不那么stubborn的话,活着的时候就可以快乐幸福。
小P:真的?那我就不去想死的问题了!
我:为何?
小P:老想就是stubborn啊!不想就不stubborn,那就可以象你说的:马上可以幸福快乐!
我:嗯,算你小子厉害!妈咪都赶不上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