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咪,等我当grandpa时,你就当great grandma了!”

(2009-03-13 11:07:31) 下一个

  今天大清早,我已经起床,在卫生间。小P直冲进我们房间,哧溜一下就钻进了我的被窝。这大约是近一个月来,第一次又光着屁股钻我们的被窝(他爹训斥过他,不允许老来我们的被窝。)。我听见他在问他爹“Where is mummy?”我主动出来,摸摸他的光屁股,笑话他“embarrassed!肯定又在床上画地图了!”小P嘿嘿地乐,还急切地说“come in! Mummy, snuggle with me! ”说着还挪了挪位置,招手示意让我进被窝。我说“你跟daddy snuggle 一会儿吧,妈咪要去给你们准备午餐!”他还一再央求,我只好给他一个 big hug ,下楼来。

  等到小P下楼时,姐姐今天已经快吃完早饭了。看见弟弟来,大叫“Bad morning!弟弟!”小P先是一愣(通常是good morning!怎么变成“bad morning”了?),接着马上领悟到了,笑嘻嘻地也来了一句“Bad morning!姐姐!”姐姐接着说“Stinky morning!弟弟!”小P也来一句“Stinky morning!姐姐!”接着,小P主动来了句“Frustrate morning!姐姐!”姐姐回头看我一眼,与我面面相觑了一番“孺子可教也!”虽然是说这种“丑话”,也能跟上步伐了?姐姐接着玩“接龙”游戏“Meany morning!弟弟!”小P不甘示弱“Scary morning!姐姐!”哈哈,把我乐得叫他们赶紧刹车,再接着玩可能要把所有的“bad word”都陈列一遍。不想破坏这么阳关灿烂的气氛,尽说些“胡话”。等姐姐吃完上楼了。小P笑眯眯地凑过来说“妈咪,等我当grandpa时,你就当great grandma了,对不对?”我使劲点头说“对,对,对!那时你拥有很多孩子孙子孙女,我有很多重孙子!”小P还补充到“我可以当爷爷,也可以当外公!”歪着脑袋,把他给美的!看来那张family tree里面的关系是彻底搞懂了。我又补充强化“小P,你儿子们生的孩子就叫你爷爷,你女儿们生的孩子就叫你外公!知道吗?”小P答“I know! I know!”这是他第一次提起他要当爷爷和外公的。前阵子,他跟我提过“等我marry了,我要和我的wife 跟你住在一起!”我当时就说“那要你的wife 愿意跟我住在一起!你想跟美国girl结婚还是跟Chinese girl结婚?”小P斩钉截铁地说“Of course Chinese girl!”儿子啊,将来很遥远,我只愿意你天天怀着美好的梦想,happy地过好每一天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