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复:你儿子根本就不是自闭症,也不是ASPERGERS。

(2008-09-22 18:31:46) 下一个
你儿子根本就不是自闭症,也不是ASPERGERS。

自闭症小孩表现很不愿意学,注意力很不集中,不是那么容易教的。我估计你儿子只不过是语言发展慢一点,性格内向一点,不是你种进攻型的。而你根据自闭症的一些描述,告诉那个医生,正好你儿子不敢正视那个医生,所以医生才作出这个诊断。这个医生上了你的当。不过,你的这些经验,完全适用于自闭症的教育,只不过别人不会有你这么幸运。

我顺便说一下,现在已经明确,自闭症与疫苗没有关系。事实上,从2001年开始,美国的疫苗汞含量减少50%,加拿大的不含汞,但自闭症的发病并没有减少。所以,
请有自闭小孩的父母,不要为此后悔。
非常感谢你的帖子。



回复“你儿子根本就不是自闭症,也不是ASPERGERS。”


自闭症的判断标准自从1994年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近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表明在美国每150个孩子中就有一个,比例高得触目惊心!这并不是说以前没有这么多,而是评判标准改变了,不仅仅是那种典型的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才算了。关于这种评判标准,你可以去当地的图书馆借些书来看,不行的化,自己上网站比如Amazon就能买到很多书。去年,我去找心里科医生评估时从来没有听说过Autism这个词。儿子刚被心里科医生诊断出来时跟我说了“Autism”犹如晴天霹雳!曾极度怀疑诊断结果:老公当时还跟我说“难道医生一点儿都没发觉我们儿子很会笑,一点儿都不shy,还会copy得很好?”我也想这么聪明的孩子怎可能会有这种“终生精神的残疾?”多么不甘心啊!就跟“重新活过”提到的:一颗滴血的心!!!就去找很多书来看,结果我不得不相信了,而且他应该算还是比较典型的那种,不一定要所有项都符合,只要每一大类里的几项符合就算那一项符合。一般分为语言大类;行为大类,社交大类等等。测试的方法很标准化,有很多种,一般不会只测一种,我记得儿子就大约测了不下5种方法(学区的心理医生和speech therapist两个人给他测的)。

自闭症分为两大类:低功能的(low-function)和高功能的
(high-function).我儿子应该属于高功能的那种吧。作为母亲,我当然一千个希望他不是,甚至愿意以减少我的寿命来让他不是自闭症!正因为这样我愿意牺牲我所有的东西来对他进行教育训练!

这种disorder既然目前没有医生可以治疗,也找不出真正的根源在哪里,所以我们只能尝试!唯有尽可能的尝试,看结果反馈,再尝试,才知道哪些干预对他真正有效,对他才是真正的帮助!

我已经不在乎儿子是否是Autism,只要他的弱项存在,我会一直干预下去,这种label只在学区争取服务时比较有用。至于这种症状说不定过个几十年,医生又给一个什么新鲜名词。

我始终坚信:只要我付出我毫无保留的爱心来干预他,奇迹会出现的!奉劝所有Autism 的父母:千万不要放弃努力!世上有许多事情是我们无法预料的。就如5.12大地震一样,也许在5.11的晚上,四川人民都沉浸在母亲节的欢乐之中,第二天却已经妻离子散,血肉模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