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音画诗情】《渡红尘》(林海音乐) by 纤竹

(2009-01-13 22:03:47) 下一个

祝快递的xdjm们新年快乐^_^
















凉夜,依然无眠。 用薄被将自己轻围在圈椅里,让倦怠的身体和繁复的思想享受这夜的寂静和清寒。有一句话这样说:佛心渡人,人心自渡。这样的凉夜,该是最佳的自渡时分。可是红尘万丈,哪里是渡?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可是我回头,却不知道哪里是岸。佛曰:是身如幻由颠倒起,是身如影由业缘起,是身如焰由渴爱起......身在红尘,有一份凡世的爱与痛,藏一份俗世的尘与缘。这尘缘中的爱和痛,已教人精疲力竭。好想有艘渡船,渡我到红尘彼岸......
  我听见琵琶轻弹。似细诉这红尘事,细诉着前世的情缘,今世的轮回;细诉那曾经的沧海,而今的心疼。 我听见大提琴低沉回应,那是洞察了红尘中的沉重,悲凉。 我听见小提琴弦语喃喃,似梵音清唱。我听见钢琴颤颤,有很细碎的温柔,洒在我身上。我听见笛声幽幽,似一杆长篙,穿越千年河道,载着这沉重的红尘,载上我,轻点水面,一起共渡。找寻红尘中遗落了前世的那只绣鞋。今夜借这琵琶,将前尘往事,今世红尘一一显现于我的眼前,一如江南的丝雨,滋润抚慰了这孤寂的夜晚。今夜与此乐共渡......


   

背景音乐:渡红尘(林海音乐)下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