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急救》 --应毅功所讹临屏诗复《冰殇》

(2009-08-02 05:46:36) 下一个

马万里:“请毅功老师对诗内容解释,诗写得很棒,内涵有待明示。”

陈毅功:“我得讹田博士来写,我这诗是用“最后一滴泪”写的,是一首很认真很认真的诗。”

                                                           

毅功这不是75我嘛!各位光临本诗坛的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可不能袖手旁观啊!我先自我急救急救,要是我不幸断气,你们可要前赴后继,为我报仇哪!




《急救》 --应毅功所讹临屏诗复《冰殇》

             --- 天端 ----

 
          挪威融化冰川呈现哭泣脸孔
(感谢海上云为我提供这张网上的照片)      


好可怜的地球啊

我理解你的痛苦!

所以我变成过

绒绒的棉花

覆盖在你裂开的伤处

还有

你至今肿起的最高的地方

依然有我留下的

洁白的纱布


你的泪也许干枯

我的情却是饱和

溶解了太阳的颜色

吸收了火山的温度

你脊椎上留下的针管

正好点滴浓于水的

关注

让红细胞的浆液

输送氧气

至你的,也是

我的

灵魂

深处

 

冷面寒铁的冰川啊

请你热心一点

请赐给我、赐给我

永恒的透明

明亮肌肤

纯洁包括心灵在内的

五脏六腑

至少

让我这盘古未开的

没有七窍的凝固

也为高烧昏迷的地球

铺上一层

清凉醒神的冷敷

一条

重生路!

 

 

8-2-09

 

 

陈毅功原玉: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冰殇(题图诗)


/陈毅功


当无数支针管,争相

插入我的脊椎

你便南极北极

日复一日

为我哭泣

抽干的骨髓,压根

救不活病变的细胞,反倒

如大麻注射给瘾君子

疯狂的亢奋,加速链式

变异

 

你在呜咽中

消瘦

再消瘦

而贪婪在快感里

膨胀

更膨胀

虚脱的我,唯有

心痛颤栗

于是,你这

流干的泪

就成了

我的,也是

你的

最终的

祭礼


怒火中烧的太阳啊

请你冷静片刻

把这最后

一滴泪

赐给我

赐给我吧

让它沿着

脊椎上针孔

深深渗入

衰垂的躯体

好歹

我这亿万年沉默的

古化石

也为行将死寂的世界

留下一行

氢氧合成的雕刻

一句


绝命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枵君的评论:
问得好!地球是个圆圆的大脑袋,地球人相当于脑细胞。地球人脑袋发热,地球势必要发热了。这个意象好,我得要重写一下诗。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太阳还是那个太阳。
可这地球咋就发烧了呢?
唉!God bl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