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陌生人的吻

(2008-09-12 22:26:13) 下一个



    在下班后开车回家的路上,妻子建议我们去探望朋友,我问她是谁,她说她也不认识他们,但她说他们是很好的人。这样在妻子的指引下我们就拐上了一条不是很宽的岔路。妻子开始给我讲了一个她今天从报纸上读到的真实故事。
    一位护士和她的丈夫在从郊区的马厩驱车回城里家的路上,也就是我们现在行驶着的这条路,一个骑着自行车人不知何因,在他们前面不远的地方突然失去平衡,几乎冲到路中间,还好,骑车人没有摔倒。好在他们之间的距离还不是太近,没有出事。他们缓速超过骑车人时,骑车人挥手向他们表示感谢。虽然只是有惊无险,正在驾车的她丈夫还是虚惊不小,他们很自然地议论起交通安全问题。
    没过几分钟,当他们的车行到一个拐弯处时,前面不远处的路边上停着一辆汽车,他们放慢车速,这时他们看到在这辆车的前方路边,有一男一女跪在路边,男子怀里抱着的是一位60多岁的妇女,而不远处的女子怀里抱着一位60多岁的男人,这两个人的年龄有40出头的样子。有两辆自行车倒在路边的草丛中间,还有两个摔列开了的安全帽散落在马路牙子旁边,路上有几滩鲜红的血迹。这位护士和他的丈夫马上意识到发生了重大车祸,他们迅速停车,跳下车赶了过去,护士顺手提起随身携带的急救包。
    当他们跑到距离较近的男子身边时,看到他怀里的女人满脸是血,已经死亡了,男子的身上也沾满了血迹,他用双手紧紧地环抱着女人的双肩,嘴唇一边轻吻怀中死者的额头,一边平静安详轻声地对她低语着,就好像是一位慈祥的父亲抱着熟睡的女儿。他看到护士夫妇走近,对他们无奈地摇了摇头。护士夫妇又赶忙走到女子身旁,只见她怀里的男人也是满脸是血,伤情也是十分严重,他的眼睛已经睁不开了,他的嘴唇张开着,在艰难的呼吸之间,他似乎在叫人的名字,头也不时地左右摇动着,像是在找什么。这时护士的丈夫立即拨打急救电话;护士马上打开急救包,开始包扎受伤男人头上还在往外渗血的伤口。那位女子依然抱着这位男人,轻声安慰着他:
你的妻子没有大事,不要惦念她,我的丈夫正在照顾着她,你放心吧。就在这时这个伤势十分严重的男人身体猛然开始抽动,女子在他的额头深深地亲吻着,我爱你!一切都会平安过去的,一切都会好的。她的双臂紧紧地抱着这个男人,受伤的男人在她的怀中很快便安详的停止了呼吸。护士在征求了女子的同意后,立即开始为他实施口对口人工呼吸急救措施,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男人的心脏还是没有恢复跳动。
    原来这是一起肇事逃逸交通事故,几分钟前这对夫妇开车经过这里时,这对骑车的老夫妻已经躺在这里了,妻子只有很微弱的呼吸,丈夫的身体还在扭动。他们两人都忘记带电话,只能一边尽他们的所能进行帮助,一边等其他的车辆经过此处,他们没有急救知识和经验,此时他们能够给予伤者的只有安慰。
    不久,几辆路过的车辆相继停了下来,人们围拢来看是否能够帮助做些什么。救护车也很快赶到了,医护人员迅速地把两位死者放上担架,送进救护车开走了。这时警察也赶到现场,当警察向护士夫妇询问情况时,他们才注意到那对最早对伤者提供帮助的夫妇已经悄然开车离开了,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姓名和地址。护士对警察和围在周围的人们说:
她是我一生中见到的最勇敢最具有爱心的女性,在这样的情况下她能如此地镇静,她和他丈夫把爱给予了陌生人,而且他们是那样地真诚和温情,亲吻这两个素不相识的伤者带血的额头,能够让伤者安详地死在他们的怀中,真让我永世难忘!
    妻子的故事讲完了,我被这对夫妇罕有的爱心所感动,眼前浮现着妻子叙述的故事中每一个情节、、、、、、在一个路的拐弯处,妻子说:
到了,我们停车吧。我缓缓地把车停在了路边较宽的草地上,这里没有人家,朋友在哪里呀?妻子看到我有些莫名其妙的神情,拉我走到车后,打开后备箱,我惊呆了,很大的两束鲜黄色的玫瑰花展现在我的面前。原来妻子在下班前已经买好了这些美丽的玫瑰花,她要到事故发生现场向故事中所有的人致以敬意。
    我帮妻子把两束玫瑰在路边安放好,妻子的肩膀依靠在我的胸前,我感到她那只被我握着手在轻微地颤抖着,我看到泪珠顺着她的脸颊在往下流淌;我轻轻地吻着她的额头,我知道此时妻子在心里也在感谢那位在多年前曾经把她从激流中抢救出来的男人,他也没有留下姓名。
    我们在那里凝立了很久很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dyd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任何一个读过这篇文章的人,都会从您的妻子和您的身上发现那种充满人性美的亮丽光环。她的美妙之处就在于,只要你去发现,她就时常可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