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上海话遭遇普通话,哈哈哈哈!

(2018-11-03 20:10:10) 下一个

上海话多霸气,当遭遇到普通话,那会是怎么样子的一个状况?来看看……

慌则乱,急则疲

上海人的名言

最近工作很忙,总感觉压力大、身心疲倦。

听朋友介绍了一位大师,遂上门求救工作心法,大师听了我的烦恼后说了六个字:“慌则乱,急则疲。”

我说:“大师意思是叫我凡事不慌不急慢慢做吗?”

大师看了我一眼说:“是叫你用上海话念一遍!”

当上海话遭遇普通话,我真是要笑得怀孕了

吐血、兔血、兔鞋

好吧,其实是拖鞋

我爸爸普通话搭浆得不得了。

上次问我:儿子,在哪里?

我在旁边听到心想怎么现在兔子也穿鞋?我家也没养兔子啊!

后来他找了半天,指了一双拖鞋说:“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当上海话遭遇普通话,我真是要笑得怀孕了

蚊子叮在P眼里

这是一个神之谜题

今朝同事说用上海话给我打个很难的谜语

作为上海话专业8级的我而言认为,这根本就不是事

来来来,还能难倒我?

同事:蚊子叮在P眼里,打一人名。

我:这是什么鬼?

思索良久,毫无头绪

结果答案是:李向阳

问为啥

同事:里厢.....痒

当上海话遭遇普通话,我真是要笑得怀孕了

宗桑不一定是骂人

居然还可以用来打招呼

一次听到一个大爷对一个外地小伙说:“宗桑好!”

我的上海话不好,但是至少知道宗桑是畜生的意思,这是骂人的粗话。天呐,现在上海的老大爷都那么奔放啊……

过了5秒才意识到原来是说的是中午好……

当上海话遭遇普通话,我真是要笑得怀孕了

上海姑娘真奔放

纯洁的我都羞射了

一小姑娘刚进办公楼就急急忙忙冲进电梯,然后喘息着跟我外地同就说:"搂搂抱抱亲亲好么?

外地同事大惊,以为上海姑娘开放到这种程度,但因为心思和我一样纯洁,所以不敢妄动。

姑娘随后白了不给一点回音的他一眼。

这哥们后来到公司把事情告诉了我,我沉思良久,缓缓道出:她讲的大概是,六楼帮帮揿揿好伐……"

当上海话遭遇普通话,我真是要笑得怀孕了

寻死的上海人

我再也不去天台了

公司有一天突然断网,我们有个男同事比较懂,修了半天发现是网线坏了,网线连接处在天台那,然后说:“吾去天台寻西(线)。”

老板突然冲出来,惊恐道:“伐就是电脑坏特了,做啥寻西(死)?!”

当上海话遭遇普通话,我真是要笑得怀孕了

上海安检超级严

我再也不吃生煎包了

一日一男子背着双肩包过乘上海地铁。

安检员朝他喊道:"古来,乃桑机包古一古。

只见后面的中年妇女一边用上海话说:“现在哪能嘎严格额啦?”,一边把刚咬了一口的生煎包放到了安检机的传送带上……

当上海话遭遇普通话,我真是要笑得怀孕了

上海话=感叹词

啊啊啊!哦哦哦!嗯嗯嗯!

有人问我:上海话里螃蟹怎么说?

我说:

她重复:"你们螃蟹怎么说?"

我说:

她很无奈的问:那你们鱼怎么说?

我:

她奇怪地问:那虾怎么说呢?

我说:

她又问:那鸭怎么说呢?

我说:

她又重复:鸭怎么说?

我说:

她很同情地看看我:

多好的一个孩子,可惜是个哑巴……

当上海话遭遇普通话,我真是要笑得怀孕了

乃伊组特

不爽就乃伊组特!

据说以前上海公务员考试要考普通话,

拿一句句子用普通话读出来。

有这样一句话:香蕉放一段时间再吃。

我舅舅当时这样读:“香蕉放一枪再吃

考官沉默三秒钟后,对他说:“你过一枪再来!”

当上海话遭遇普通话,我真是要笑得怀孕了

十三点!

十三点不一定是骂人……

某条路有个上海市第十三五金店

电话铃响了,店员:“喂。”

来电者:“喂!侬是十三店是伐?”

店员不回答,挂掉电话。

店经理被上级找去谈话,说他们店被投诉。

后来电话又来了,店员:

"侬好!十三店!请讲!”

当上海话遭遇普通话,我真是要笑得怀孕了

如今的很多上海小孩对于上海话

只会听不会说

上海话需要传承

不要真的等到灭绝了才去珍惜

不要真的等到消失了再去寻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