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盘点那些年PS犯下的国际大案

(2018-11-21 08:52:19) 下一个

青藏铁路为野生动物开辟生命通道

你哭着对我说,PS都是骗人的,盘点那些年PS犯下的国际大案

当年这幅作品可谓是红遍大江南北,藏羚羊与铁路和谐共生的画面实在是意义非凡,这幅作品还被央视评为“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年度新闻图片”。但后来越来越多的网友发现这张照片存在诸多疑点,并给出了论证过程。随着舆论压力的日益增大,拍摄者也不得不亲口承认该照片系PS合成,央视后来也发出声明,决定将摄影师刘为强的全部摄影作品从各图片网站数据库中删除。

 

这张照片的疑点在:

一、桥墩下面存在拼接的痕迹。

二、藏羚羊生性胆小,火车经过时不应该是这样的队形状态。

三、右下角的石头与其他照片里面的石头一模一样。

 

广场鸽注射禽流感疫苗

你哭着对我说,PS都是骗人的,盘点那些年PS犯下的国际大案

这张照片曾经获得了首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大赛(简称“华赛”)金奖,但受到了多名网友和多家媒体的质疑,后被证实确实为假,拍摄者也被哈尔滨日报集团解聘。

 

这张照片的疑点在:

红圈中的两只鸽子几乎一模一样。

 

911事件

你哭着对我说,PS都是骗人的,盘点那些年PS犯下的国际大案

这张照片是放在911恐怖袭击这个大的历史背景下产生的,对当时的美国社会产生了巨大冲击,人们纷纷谴责作者这种没有人道主义精神的做法。

在2001年底,照片中的游客也找到了,他是匈牙利人,名叫Peter Guzli。这张照片是他在1997年11月来纽约旅游时拍摄的。911事件发生后,他用旧照片做了这张假图,发给他的朋友图个乐。

 

Peter说:“这本来是个私下的事情。我以为我的朋友会认出我来,打电话给我问我是不是还好。结果他们没有,他们又传给了别的朋友。然后突然间就传遍全世界了。911十周年时,他也再次道歉:“我很羞愧,直到现在警察还会接到电话询问这张照片的事。我做这个不是为了钱,也从来没有想要对真正的遇难者和他们的家庭带来伤害。”

 

这张照片的疑点在:

一、图中飞机撞击的地方与飞机实际被撞击的地方正好相反。

二、人物穿着与当日的天气不符。

三、机型不符。

四、拍摄时间不符(此刻观景台还未开放)。

 

觅食的伊比利亚狼

64200766_1.png

这幅作品获得了2009年的世界野生动物摄影大赛动物特写组冠军,由西班牙摄影师罗德里格斯拍摄。但后来被人质疑照片中的狼不是野生的狼,而是人工驯养的,因此这幅作品没有参与野生动物摄影比赛的资格。

 

这张照片虽然没有经过PS,但是觉得挺可乐的,也一并分享给大家。

 

这张照片的疑点在:

这头狼的外形不像野生的狼。

 

本拉登之死

 64200766_6.jpg

这张照片当年在互联网上也流传甚广,不过稍微有些经验的人通过对比就发现这张照片是用另外一张照片合成的了。

 

疑点:

左边这张照片人脸下半部分与右边的照片几乎一模一样。

 

叙利亚内战

64200766_7.jpg

自由摄影师Narciso Contreras曾受雇于美联社在中东地区拍摄,并在2013年以一组叙利亚内战的照片赢得普利策奖。但因为移除了一个与画面内容本身无关的摄像机,违反了美联社的明文规定,遭到美联社解除合约。

 

穆巴拉克

64200766_8.jpg

2010年9月,埃及最大的官方报刊金字塔日报,刊登了一幅在白宫参加中东和平会谈的照片。照片显著的突出了穆巴拉克,走在所有领导前面,甚至是身为东道主的奥巴马也在他身后。后来被证实该照片系PS。

 

疑点:

一、人物的轮廓生硬。

二、不符合国际惯例。

 

摄影师生前的最后一张照片

你哭着对我说,PS都是骗人的,盘点那些年PS犯下的国际大案

这一张照片传闻是日本摄影大师星野道夫在帐篷中遇到熊的袭击时,拍摄的人生最后一张照片,他随后被这只熊杀死。但随后就有不少网友通过技术手段分析和对比,发现该照片系PS合成的。

 

疑点:

一、光影关系不协调(根据拍摄时间和所处位置推算太阳的位置,再对比图中的太阳高度)。

二、存在与这幅照片相似度很高的原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