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照片 - 昨日金童玉女,今日天长地久

(2017-12-08 09:53:31) 下一个

我想和你互相浪费,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 ;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比如靠在栏杆上,低头看水的镜子 ,直到所有被虚度的事物在我们身后,长出薄薄的翅膀。

——李元胜

1、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黄磊&孙莉:

一见钟情就是一辈子

爱龄:20年

 

1995年黄磊第一次看到孙莉,当时是北影研究生的黄磊负责接新生,一眼就看到了孙莉:初见两个月后,黄磊向孙莉求爱。再经过几年,两人结婚生子,一切按部就班,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黄磊和孙莉都不像是娱乐圈中人。两人朋友都不多,生活很简单规律。

有人问黄磊:“你爱了这么久,是爱,还是习惯?”黄磊说:“是习惯爱。”

 

2、喜欢你那双眼动人,

笑声更迷人,愿再可轻抚你。

刘青云&郭蔼明:

绯闻绝缘体黑白恋都22年了

爱龄:22年

 

刘青云和郭蔼明,一黑一白。他们在92年因合拍电视剧《大时代》而结缘,其实当年比较妻子,青云弱弱的。郭蔼明是91年港姐冠军,有电子工程学硕士学位,是历届港姐中学历最高的。很多人不看好她们,但是两人一直走到了现在。

 

3、亲爱的,爱上你,

从那天起,甜蜜的很轻易;

亲爱的,别任性,

你的眼睛在说我愿意。

陆毅&鲍蕾:

谁说金童玉女不能长久

爱龄:20年

 

陆毅与鲍蕾的爱情萌芽于上海戏剧学院读书时的花前月下。从大学二年级开始,陆毅、鲍蕾便成为甜蜜爱侣。鲍蕾说她和陆毅的爱情不是轰轰烈烈的,相恋的每一天都是平常的一天。正是因为这份平淡,两人才一起走过这么多年。每当陆毅谈到自己的家庭生活就会说:"你看到我的爱情,你就会相信爱情。”

 

4、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

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依然还有人

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

黄日华&梁洁华:

"双华”银婚

爱龄:26年

 

当年梁洁华也是香港无线电视台演员。前阵子她被诊断出患急性血癌,全家骨髓不符,只等移植,为此这半年黄日华已经花了750万台币(约150万人民币),还推掉所有戏约只接表演。现实中的乔峰大侠对待爱情异常的专一。

 

5、要不是因为爱着你,

怎会不经意就叹息?

有种不完整的心情。

李咏&哈文:

没有婚纱照的长相厮守

爱龄:27年

 

考入广播学院那年,李咏才19岁,李咏就对哈文一见钟情,从同班同学走到初恋再到成为一对恩爱的夫妻,因为当时条件限制,两人婚纱照都是后来补拍的。这么多年,他们总结了自己的爱情保鲜秘诀,1、我的就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2、婚姻是需要售后服务的!

3、丈夫负责物质文明,妻子负责精神文明。两个文明,两手都要硬!4、成熟的麦子老弯腰。

 

6、情义已失去,恩爱都失去,

我却为何偏偏喜欢你。

梁家辉&江嘉年:

再丑再老你也是我心里的宝

结婚时间:1987年(30年)

 

当年梁家辉最苦的时候,曾摆过地摊,遇到了太太江嘉年。她慷慨解囊从各方面帮助梁家辉。江嘉年年轻时是标准美人,但据说是得了病,一些含激素的药导致身材严重变形。

梁家辉成名之后,从无绯闻传出,每次上街都拖住太太江嘉年的手,不在乎别人说什么。

对于爱情,梁家辉的见解是:一对恋人,头一两年拍拖,那是恋情;之后的十年八年,是感情;如果三十年后你仍会拉她的手上街,那才是真正的爱情。

 

7、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

你的笑容这样熟悉,

我一时想不起。

苗侨伟&戚美珍:

若要长久必要迁就

爱龄:32年

 

1982年,因参演《飞越十八层》,苗侨伟与戚美珍相识,1990年结为夫妻。两人同是香港著名影星,俊男配靓女自然少不了外界的诱惑,绯闻也不断,然而,风平浪静之后两人依旧恩爱如初。苗乔伟说:"男人也需要疼的,他们都是大小孩,像我老婆,就经常说我贪玩。夫妻最好的相处之道,就是互相迁就。”

 

8、陈道明&杜宪:

从改革开放走到现在

爱龄:36年

 

1978年,杜宪是北京广播学院的高材生,陈道明只是天津人艺的小演员,杜宪的父母起初不太满意陈道明的职业,不过两个人还是艰难地走到了一起。两人结婚20多年,相恋已经36年。女儿陈格都已快年近三十了,这真是一份跨越年代的恋爱。陈道明说:"我什么都不是的时候,杜宪看上我,说明我太太一点都不功利。她第一不以学识判人,第二不以金钱判人,第三不以地位判人,你说是不是伟大。”

 

9、李安&林惠嘉:

奥斯卡是你给的

爱龄:36年

 

1978年初,李安前往美国留学,他认识了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林惠嘉。1983年,李安和林惠嘉结婚。毕业六年,李安却无戏可拍,成了家庭妇男。每当李安郁闷,林惠嘉都会说:"没有人能阻止你靠近自己的梦想。”经过数年,李安终于破茧成蝶。他后来谈及自己成功原因时说:"她给了我时间和空间,让我去发挥,去创作,要不是碰到我太太,可能没有机会去追求我的电影生涯。”

 

10、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唱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陈宝国&赵奎娥:

恋爱要充分了解对方

爱龄:40年

 

陈宝国与赵奎娥那段漫长的恋爱史始于大学时代。毕业后,宝国分配到了演员剧团,奎娥则留校任教。1982年,这对新人在结束了8年的爱情长跑的结婚。问及他们婚姻长久的秘诀时,赵奎娥说:“一个就是两个人都经常出去拍戏,在一起的时间特别少,再见面就有一种亲切感。另外一个,谈恋爱时间长,该暴露的缺点早就暴露了,能接纳的也就容忍了,相互比较适应。到了这份儿上,也就不会有什么受骗上当的感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