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令人脑洞大开的插画师

(2017-11-02 19:55:24) 下一个
                   

活得有趣,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好的设计绝不是孤芳自赏。
你眼中的“脏乱差”,在他的笔下变成了“真善美”。

我拉风的劳斯莱斯

一匹奔腾的骏马

(呃……性感丰满的臀部)

小心,有大白鲨出没

吃撑的“啤酒肚”

接住,我的牛油果

阳光甚好,把被子拎出来晒晒

一只刚吸完血的蚊子

一只有味道的恐龙

认真读报的优雅lady

人们说,我的思想有点咸

“怒发冲冠”的禽鸟

站在树上唱歌的红嘴鹦哥

临脚一门,看招

坦克大炮已待命, 随时准备开炮

一人我剃胡须得意欢。不要太帅了

月圆之夜,天狗食月

以上这些脑洞大开,让人忍俊不禁的作品,正是出自德国艺术家Christoph Niemann之手。

作为一位创意十足的设计师,Christoph不仅获得过AIGA(美国专业设计协会) 奖项,还入选美国艺术指导俱乐部名人堂(广告界的奥斯卡)。

他也出过童话绘本等十几本书籍,还开发了应用软件petting zoo,让用户可以扭曲、放大和动画他的绘画作品。

可以说,在设计界Christoph的才华是毋庸置疑的,当他不需要为《纽约客》、《时代周刊》等杂志设计封面的时候,Christoph就开始随手涂鸦。

每个周末,Christoph都选择用一种新的方式来看平淡无奇的生活。

自2014年3月起,他开始在Instagram张贴这些围绕日常物品画下的涂鸦。


而他的这一系列创作,名为“周末草稿(Sunday Sketching)”。

Christoph每一周,选择一样生活中常见的物品,比如一个水果、一件文具……将它们摆在一张白纸上围绕着其进行绘画。
 

不放过办公室任何一件物品,他的奇思妙想随处可见。

尽管,他的作品看似很潦草,笔触也十分简单,但每一幅画都有一个令人称奇的创意想法。

顶住!脊梁不能弯。

别做低头族!抬头望望天空。

书中有我想要探索的精彩世界。

我跨过山和大海,只为来看你。

原本,他只是周末画着玩玩,打发闲散时间。

Christoph说:“这一系列的创作不是故意的,因为我的办公桌太凌乱了,总有东西出现在不属于他们的地方。我于是开始就这些美妙的错误画画。”

“每看见一件物品,我会想象跟它毫无关联的事情,越奇怪越好。我会盯着它,一直到脑里浮现出某些画面。”Christoph说道

“原来错误,也会变成一种奇妙。”Christoph感叹道

对Christoph来说,画画是一种“对世界的二维感知”。至于简单几笔的周末涂鸦,则是他保持好奇心的方式。

Christoph擅长用简单的涂鸦手法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且他还是一个用生命在涂鸦的奇男子,他曾经一边走26.2英里,一边涂了46张画……


 

Christoph说:“有时候我有一张照片,就在那里。那里大概有80%的地方,但有些东西不见了,我会找到一幅画来补充它。”

他说,有时候,胡乱的涂鸦会带给我们无限的乐趣。

每一幅随性的创作,不同的人会有不一样的看法和观点,给人无限的想象和画面感。

丰富的世界就在那看似平淡无奇的生活里,等待着我们用孩子般视角去发现。

“我是个控制狂,我总喜欢为作品设想出条条杠杠——可是艺术并不是这样创作产生的。

创作有点像是一个特别痛苦的认知过程,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盯着一张白纸——而我必须坚信会有灵光乍现的那一刻到来。”——Christoph Niemann


 

Christoph说,其实以设计为职业的人们和上班族一样,只是早上(或晚上)去上班,他们并不能坐等灵感爆发。

而是只能坐下来,对着纸笔或是电脑,开始工作,然后接受工作的结果:可能会有好作品产生,也可能没有。

要知道,即使对一个顶级插画师来说也是很痛苦的:

“必须不停不停地,穷尽一生磨练技能,去更好地抓住这个世界,放进画里,传递出去。” 

可每当灵感迸发时,就一发不可收,哪怕一颗小熊软糖都能撩拨起Christoph的无限思绪。

第一颗小熊软糖总是最棒的!一嚼一嚼,酸酸甜甜的感觉冲击着舌头和神经系统。

第二颗直达头部和心脏,第三颗感觉传遍全身。时间最好在这一刻停止。

我觉得我可以用糖果谱写出天堂般的和声。

我不断地吃,甜味流淌,手中的糖果依然沉甸甸。

在吃到百分之25左右,我观察到一口的分量迅速地从一只熊涨到了一只手能抓住的数量。

结果就是,我感觉糖分就像泡沫一样在我的骨头跟皮肤之间迅速膨胀。

要死了要死了,我讨厌橡皮糖。

但是,要结束这种痛苦只有一个办法:我应该迅速地把这一袋都吃掉......

我勉强把余下的都放进嘴里,只有黄色的小熊酸味能给我带来一点刺激感了。

糟糕,我好像变成了一只小熊软糖……

一个回眸,食品袋里空了!

OH NO!刚才还万分嫌弃,现在好像又难以分别。

等一下,袋子里似乎还有点什么。

捕获到最后一只熊!我要把他切碎了慢慢享用。

无趣的生活千篇一律,有趣的人生千姿百态!
 

《Abstract: The Art of Design 》

(抽象:设计的艺术)纪录片

——Christoph Niemann

视频来源于Netflix纪录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贴子。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