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节全家去大都会看兵马俑

(2017-05-15 10:21:25) 下一个
周日是母亲节,恰逢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老远从中国借来兵马俑,介绍中国古迹。正好给孩子熏陶一下。因此全家出动直奔中央公园旁边的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人山人海。都是文明人啊。我先把老婆孩子放在门前,然后去停车。周末整个曼哈顿都很难找到停车位,大都会附近更甭想,周围连高收费的停车场都满员。我和儿子通电话:“我就不进去了,你们仨慢慢看吧。反正兵马俑我在西安看过更多的。我就找个地方看会儿书。你们多拍点照片回来。”

所以说是全家去大都会,实际上我是当了回司机哈。下面我从孩子们拍下的照片中选了几张。


好神气。




我感觉那些俑人的神态挺有趣的。

大马好可爱。 





胳膊可以没有,JJ不能没有。


他们在里面呆了很长时间,因为不只兵马俑,还有好多中国的东西看。


包括金缕玉衣。






鹅掌灯。解说词说:鹅在中国是忠诚与守纪的象征。怪我孤陋寡闻,这怎么头一回听说啊?


其实中国人对鸭子更情有独钟,当然也包括北京烤鸭。古诗词也常有“春江水暖鸭先知”等名句。






这个做工多细。要完好无损地出土还真要下一番功夫呢。








真漂亮。


参观完大都会之后,回家搀上姥姥,全家一起去吃韩国烤肉。在一天前,女儿告诉我们:提前告诉你们,免得你们吓着。哥哥dyed his hair!结果今天见到他的样子之后,倒没把我和老妈吓着,反倒把我们笑翻了。我问儿子:女友喜欢你的样子吗?他说她也一起染了。原来他的一个朋友刚当了理发师。敢情拿我宝贝儿子的脑袋当试验田啦!我说能不能给我发一张你和女友新发型的selfie?他说好的。结果到现在还没发过来,所以只好在这里从缺了。


在等菜上桌的时候,孩儿她妈给了一道学生求教的数学题。她学校的两位老师鼓捣半天也做不出来。儿子利用饭前的一会儿功夫就帮着解答出来了,还列出了解题的详细步骤。

儿子考SAT、SATII、GMAT都是满分。他在华尔街干了四年之后,今年秋天要去读MBA进一步深造了。拿着无可挑剔的成绩单,再加上在公司领导一个工作小组的经历,本以为美东的名牌商学院个个都可以十拿九稳。没想到被哈佛等一一拒绝。好在加州的伯克莱要了他。这事儿让我和老妈好伤心,本以为可以离儿子近一点呢。而且这令人感到绝望,因为儿子的申请材料已经没有更值得改进的余地。如果明年再次申请,结果想必还会是一样。就因为他是个华裔!纽约的亚洲男孩竞争尤其激烈。儿子说印度裔的男孩希望更是渺茫。好在儿子想得开,说伯克莱挺好,他正想去矽谷的科技公司发展呢。于是他辞去了他喜爱的工作,现在自费去学电脑编程。说这样将来面试谷歌等科技公司时会有优势。如果将来儿子留在加州,没准我们退休之后要在那里买个房子了。

儿子的女友看到他要去加州,也要随他而去。于是申请去斯坦福读网页设计的硕士。为了保险,她同时又申请了哈佛。结果哈佛要了她,斯坦福拒了她。世上就是没有十全十美的事。两个年轻人一个要去东,结果去了西;一个要去西,结果去了东。好在两个人在乎的是天长地久,又岂在朝朝暮暮。女友说学设计会有很多实习机会,她要申请到加州去实习。


妹妹的新裙子第一次见到。 哥哥要了一碗汤。妹妹在旁边说:盐一勺不够,至少要放三大勺!


我想大家也都过了一个美好的母亲节。祝各位一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cme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雁子是忠诚和纪律的象征?加拿大鹅geese 就翻译成鹅了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有没有将军俑(有领花肩花以及造型独特的铠甲)?儿孙自有儿孙福,要想开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一双儿女!我上个月也看了这个展览, 策展人孙博士是我们北京老乡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