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听俄国民歌,探俄罗斯之魂

(2015-09-26 06:01:04)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谢若思 回复 悄悄话 Далеко-далеко
Где Кочуют Туманы
Где От Легкого Ветра
Колыщется Рожъ
Ты В Родимом Кургана
У Степного Кургана
Обо Мне Вспоминая
Как Прежде Живешъ
От Далекого Друга
День И Ночъ Непрестанно
Дорогой И Желанной
Ты Все Весточкн Ждешь
От Далекого Друга
День И Ночь Непрестанно
Дорогой И Желанной
Ты Все Вестоуки Ждешь
Небосвод Над Тобой
Опрокинулся Синий
Плещут Быстрые Реки
Вздыхают Моря
Широко Протянулась
Бояьщая Россия
Дорогая Отчизна
Твоя И Моя
О Тебе Светлоокой
Моей Зорьке Красивой
На Далекой Границе
Вновь Задумался Я
О Тебе Светлоокой
Моей Зорьке Красивой
На Далекой Границе
Вновь Задумался Я
Далеко-далеко
За Лесами Седыми
Я Твой Сон И Покой
Всякий Час Берегу
Чтоб Звеиной Тролой
В Край Навеки Родимый
Не Пройтн Никогда
Никакому Врагу
В Нащей Жизни Тревожной
Пограничной Заставы
О Тебе Мое Сердше
Я Забыть Не Могу
В Нащей Жизни Тревожной
Пограничной Заставы
О Тебе Мое Сердше
Я Забыть Не Могу
谢若思 回复 悄悄话 高中时真的走入青春年代。好歌好曲实在太多了。时值是中苏蜜月期,从爱情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到卫国战争爱国歌曲“再见吧, 妈妈, 别难过, 莫悲伤, 祝福我们一路平安吧! 再见了亲爱的故乡, 胜利的星会照耀我们。”风行一时。还有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云雾迷蒙地飘荡,微风轻轻吹来,飘起一片麦浪”意境至美,十分喜爱。

摘自我的回忆“音符伴我人生路”
谢若思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中学时最爱听的苏联歌曲之一


在那遥远的地方
那里云雾在荡漾
微风轻轻吹来
飘起一片麦浪
在我亲爱的故乡
在那草原的小丘旁
你同从前一样时刻怀念着我
你是每天每夜里
总是不断地盼望
盼望远方的友人寄来珍贵信息
你是每天每夜里
总是不断地盼望
盼望远方的友人寄来珍贵信息
天空蔚蓝晴朗
复盖在你的上面
河水急流飞奔
海洋浪花飞溅
伟大的俄罗斯啊
她是这样的宽广
这里是我们最亲爱的祖国
在这遥远的边疆
我又在把你怀想
你就是我的曙光就是我的希望
在这遥远的边疆
我又在把你怀想
你就是我的曙光就是我的希望
我在守卫着边疆
生活是那样紧张
但我永不会忘记我最亲爱的人
我在守卫着边疆
生活是那样紧张
但我永不会忘记我最亲爱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