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里,我们和女儿回北京(六):韩国一周

(2014-06-26 19:19:58) 下一个
女儿的下一段行程是与哥哥一起去韩国和日本。本来计划是兄妹俩在韩国会合的,但对此我们表示过担心。儿子可能为了保险起见,订了从美国到北京的机票,准备在妹妹动身去韩国的当天来北京与她会合。但他并没有告诉我们,可能是不想惊动大家,也可能是要给我们一个惊喜。可是妹妹没能保密到最后,最终还是泄露给我们。儿子的飞机到达北京后,离去韩国的时间还有几个小时。儿子决定进城来看大家一眼。可惜当时机场附近大塞车,白白浪费了最宝贵一两个小时。我跟儿子说,如果你一个小时之内不能到家,就掉头回机场,我们在机场见。最后儿子还是没能见到爷爷奶奶,我送女儿去了机场。


儿子这次来北京以及和妹妹一起去韩国的航班,都是用的自己出差积攒的里程,而且是公务舱。坐公务舱好处多多,这是首都机场的VIP候机室。


还没上飞机就有小笼蒸包吃,管够。


肉包子配洋酒,想必味道不错。


如今年轻人挺会享受的。不怕您笑话,当老爸的我这辈子还没坐过公务舱。即便是因公出差也只能和骆家辉一样乖乖地拣个经济舱的座位坐。看看人家坐高级座的,只要一按电钮,就可以把座椅调整成最舒适的姿势,还能让它振动,一路上享受按摩服务。


看人家吃的东西也跟咱做便宜座的大不相同。幸亏这机票不是掏钱买的,不然我会骂儿子的。同志们,在这个世界上兜里钱多钱少它这个生活揍不是一个样儿滴。飞机一起飞,级别不同的座位之间布帘一拉,便分成两个不同的世界,两边的乘客各自都理所当然地接受不同的待遇。想想其实就是那么回事儿:如果飞机晚点,大家都一样得等;如果飞机掉下去,大家都一起完蛋哈。


到达首尔时已是午夜。


半夜找出租车去旅馆遇到麻烦,女儿喊肚子饿了。于是他们就在街头的小店吃了在韩国的第一顿饭 - 拉面。这次他们在韩国和日本吃了不少拉面,从来不吃面条的儿子也只好入乡随俗。


首尔夜巷。


第二天一大早就上首尔塔。


观景台。


首尔塔上的爱情锁。看到有把锁上用中文写着:"爱我的你,我在等你“。不知是哪位耍单的傻小子在自作多情。


汉江像一条玉带贯穿汉城。


怎么也有雾霾啊!别说是从北京飘过来的吧。




这是全世界海拔最高风景最佳的厕所吧?


既然来了韩国,就美容一下。儿子的大学同学在一旁当翻译。


儿子也在那家理发店剪了一个酷头。


这次在日韩,孩子们用手机拍了不少吃喝的照片。这个东东叫“龙卷风”,外面盘旋向上的是土豆片,中间夹一根热狗。


到韩国不吃烤肉就等于到北京不吃烤鸭。


大块吃肉不含糊,彪悍啊。


难道在韩国吃冰激凌也要满满这么一大海碗不成?


这一次亚洲行,喝啤酒的本事见长。


与兄妹俩同行的还有女儿的表哥儿子的表弟Bob。两个男孩子在故意模仿韩国男人拼酒的样子。


拼酒之后就可以飞檐走壁了。


然后去看演出。




很多地方都值得一看。


到处找展览看。




女儿喜欢逛博物馆。看得很认真。




街上转转。






可爱的韩国小姑娘。


来首尔游客必去的地方。




首尔的夜生活。


在街上看到草间弥生艺术展览的广告,就赶紧去看看。


日本著名艺术家草间弥生在首尔举办展览,起名"A Dream I Dreamed"。


草间弥生的作品很有装饰性,最显著的特色是用圆点搭配各种夺目色彩。这一特色在展览馆的外面就一目了然。






参观者每人一包圆点贴片,于是参与了艺术创作的过程。






怎么袜子也带点了?


看来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另一家现代艺术馆。


很棒的视觉效果。


看完现代的,再看古代的。




哥哥知道妹妹喜欢小猫小狗,于是一起去了一家宠物吧。


在这里宠物是主人。




可以随便找你喜欢的宠物玩。




女儿见了小猫小狗就爱不释手。


首尔闹市。


首尔之夜。


女儿很喜欢韩国,说这次没玩够,明年还要再来。

下集给大家分享孩子们在日本的片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愤怒的石头 回复 悄悄话 推荐一家首尔的一日游观光BUS,用银联卡300元人民币,包中文导游,车,景福宫门票,还有午餐,便宜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在网上查一下“首尔一日游”应该能找到。我4月底去的。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哈韩啊,非要把汉城叫首尔。
北美No1_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的评论 :
多谢多谢。等着看你日本之行。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No1_lady' 的评论 :

很抱歉。是孩子们自己去的,我没有随行。他们随便走走,似乎没有具体的计划。
北美No1_lady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太巧了!我们全家下个月也去韩国。孩子们不肯跟团,要自己玩,我也只好顺她们的意,可她们有本事弄好行程吗?我满担心的。你方便告诉我你们每天的具体安排吗?多谢!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 东亚的天空就是灰茫茫的。女儿很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