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到金秋归家时(七):大运河、奥运公园

(2013-12-12 13:55:31) 下一个
从韩美林艺术馆出来,我和父亲决定去附近的大运河转转。


从小就知道通州的大运河,如今开辟为森林公园,无论如何也要来看看。


又见韩美林。


深秋时节,公园里已经万籁无声,所有服务都以暂停。害得我和老爸中午没饭吃。


夏天游人如织,如今静也有静的乐趣。


古老的京杭大运河南起杭州,北至通州,这就到了终点。




夏天大运河百舸争流,这里是摆渡码头。如今已经空无一人。见到此景,不知为何我想起了杜甫的两句诗:“丛菊两开他日泪,孤舟一系故园情。”


对面是旧时的漕运码头。






远处的桥是北京的六环路。




秋意正浓。






芦苇很漂亮。




就一个字:静。


赶上一个非常独特时候来这里,很有趣。


以后一定要在夏天再来一次。




另一天我和父母去了住家附近的奥运公园。


薰衣草。




知道这是什么花吗?


奥运公园波斯菊花园吸引了很多摄影发烧友。


包括俺。








波斯菊就是西藏的格桑花。如今不是洋名更吃香么?












给二老来一张,祝他们的晚年灿如秋花。


又到金秋归家时(一):北京晴秋
又到金秋归家时(二):北京园博园
又到金秋归家时(三):游地坛,抚今夕
又到金秋归家时(四):重访七九八
又到金秋归家时(五):发现新大陆
又到金秋归家时(六):永远的韩美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谢谢仙子美言!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公园很美,祝福老人。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奥运公园分南园和北园。南园景观多些,北园主要是野趣。我所拍摄的地点在北园。如果徒步,一整天转遍公园不太可能。但公园里有招手即停的游览车,也可以租借自行车或电瓶车。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奥运公园兜一圈要多久啊?
yhr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好的,风景美好,老人更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