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快闪第三篇:万科星园

(2011-11-18 11:41:47) 下一个
今年十月回北京的一个重要目的是看望刚做了人造髋关节手术的母亲。父母的住家在万科星园,他们很喜欢这里。
我有心专文贴些图片给大家介绍一下。


万科星园小区内的布局设计十分典雅,每个楼前的风景都各有不同。




万科星园离地铁很近。由于在往北就是天通苑,所以感觉比其他地铁线路来得拥挤。


万科星园旁边的北辰购物中心。刚到北京的前几天,北京真是碧空如洗啊,令人惊讶。


北辰购物中心的富丽堂皇可与任何商场媲美,但顾客不多,这和北京其他购物中心的情况类似。


北辰购物中心。


北辰购物中心。


万科星园隔一条街就是奥运森林公园。


奥运森林公园被称为“北京的肺”。


奥运森林公园。


奥运森林公园。












雨后的奥运森林公园像油画。


窗下的万科星园。


万科星园的物业管理非常出色,业主十分满意。曾有计划每平米降低物业费一毛钱,竟遭到全体业主的反对,大家都安于现状,还是不要节外生枝的好。


万科星园常组织些社区活动。




万科星园绿化得不错。








小区里有水有树,就有了灵气。




孩子们在晒太阳。












我每年回来,都会发现万科星园大门口那一排小店都换了新老板。父母常去的一家小馆的老板对他们说:“万科一年收我
五十万元的房租,今年还要再给我涨。我说不必了,我关门了。我就卖点烙饼油条家常便饭,一年那弄五十万去?”小店
一家接一家的关,又一家接一家地开。房东才不管谁开谁关,反正收上来的都是一样的票子。当年闹革命,最先要打到的
就是地主,有道理啊有道理。


这不,连售房中介都关门了。说如今国内有四大最不靠谱:政府的话、中介的嘴、报社的编辑、国足的腿。售房中介就是
再满嘴跑舌头,你要不是三大式人物(大款、大官、大腕),有多少老百姓能掏出几百万的?


仔细看橱窗上的这些售房广告,最便宜的一居室也要120万。有人计算过,想买套总价300万的房,一个农民如果种三亩地
每亩纯收入400元的话,要从唐朝开始至今才能凑齐,而且不能有灾年。如果要想买橱窗里的600万的,那得从春秋战国时
期就开始攒钱了。


奥运会期间,小区安排外国运动员来父母家访问。


访客乌泱乌泱的,大场面啊。老妈在给客人们介绍精心准备的佳肴。随团翻译苦笑:难翻啊。


中国人的待客之道,简单一个字,就是吃!只见翻译小伙在教外国友人如何用筷子。老爸在后面偷着乐。不过看着上面
发下来的两只烤鸭伸着脖子瞪着他们,老外还是有点不敢下筷子。


老爸可以看英文的专业文献,口语也能白活两句。看来他们聊得挺投入。


为全世界人民的大团结和上级赠送的两只烤鸭干杯!


酒足饭饱之后,老外不忘记用老爸的电脑给老家发个伊妹儿。


老爸接受随行记者的采访。


老爸的电脑间。








老爸的画作。


做了馄饨和母亲一起吃。

下面几张是万科星园的全景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兰馨小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区真不错。孝顺儿子。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人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煮肉的评论:
这席照片都是今年回去拍的。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枫飘叶2011的评论:
看我给你的悄悄话。
随枫飘叶201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逛文学城居然看到了郭老师老两口,原来你是他们的儿子。 只听说过但没有见过....先问候一下。我是雪芬的同学,现居温哥华。跟你父母是邻居。照片拍的不错,看得想家了。
水煮肉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看过N回了,太审美疲劳了。第一回好像是09年还是10年,反正是很久远以前的事。
我家在国奥村对面,离那不远,所以有印象。尤其是前几张。
servic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离你们小区估计不远。上次回国也就近去了森林公园和北辰购物中心。你父母看上去很快乐。:)小区真的很漂亮。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路边野花不采白不采,长的挺帅。你家的小区真美。
蜀中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小区好漂亮啊,环境太好了。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哥的评论:
不记得是什么座了,五号楼。
的哥 回复 悄悄话 我住猎户座,你住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