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是Ash Wednesday,春天还远吗?(多图)

(2011-03-09 12:28:14) 下一个
今天中午时从办公室出来到街上走走,享受一下冬日的阳光。

先到邮局去了一趟,把今年的税表发出去了。每年都尝试e-filing,但每次都被打回来,说有error。也不知错在哪,只好邮寄。可能是我和老婆的first names英文拼写完全一样,把IRS搞糊涂了。

从邮局出来去了Borders书店。Borders要倒闭了,所有东西都折价出售,书店里原来很雅致的咖啡店首先关门大吉了。想想挺让人伤感的。华尔街的Borders分店是不是最大的我不知道,起码是最大之一,每天都顾客盈门,今天依旧,但气氛已经完全不同。下一个是不是该轮到Barnes & Nobles了?我女儿问了我好几次:Barnes & Nobles是不是要关门了?因为她很喜欢到我家附近的书店去看书,一看就到很晚,然后打电话给我叫我开车去接她。书店关门,很多人都像我女儿一样少了一个去处。这就是现代人需要适应的现代生活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从书店出来去了Berger King,买个汉堡带回办公室当午餐。我对店员说要个“double-quarter pounder",说完我自己先乐了,把人家这儿当麦当劳了。于是赶紧改口说要“double whopper”。

华尔街一带中午时分人潮鼎沸,大家都趁着好阳光出来活动一下,也有很多捧着相机的游客。但一到周末这里就宛如死城,走在街上就像鬼子进村。

我看到街上很多人的额头上都画了黑叉叉,这才猛然发觉今天是Ash Wednesday了。这预示很快就要到复活节了,春天的脚步声近了。

Ash Wednesday每年的日子都不一样,取决于复活节在什么日子。最早会在二月初,如闰年时是二月五号。最晚在三月十号,今年在三月九号,算是比较晚的。但春天毕竟来了。

春天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就要告别这几十年罕见的冬天。我忽然有心发下面的照片给各位网友,让我们一起回顾纽约多雪的冬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棵柳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在中国北方也见过这么大的雪。后来到了南方定居,就再也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雪天雪地的,真好,小孩子可以疯的满头大汗!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侬好!
路过先打个招呼!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