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雷锋刚被狗咬了一口

(2011-02-26 21:25:04) 下一个
 
最近刚买了新房子,我们打算把准备出租的三楼全部换新。老房子的三楼租给一对美国小俩口已经两年多,我们相处愉快。所以我们很希望他们和我们一起搬到新家去。为了能使他们高兴,我们下决心把三楼装修得好一点。今天是周末,老婆说我们一起去看看厨房的柜子吧。我说好。上周末一直加班,没时间陪太太。这个周末总算可以放松一下了。纽约法拉盛College Point那条街有很多新开张的装修材料商店,我们转了几家,就把厨房的柜子决定下来了。太太说:我们再去看看炉子和洗碗机吧。于是我们就沿着街慢慢往前走。

到了一个路口,只见对面走过来一个四十来岁的华人女子,双手提着好几个包,还牵一只小狗。这时那只小狗突然挣脱了绳子,往街中间跑去。我们去都惊叫起来,可是已经晚了。小狗已经被一辆车撞倒。司机可能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听到我们的叫声,就停下来。小狗挣扎了一下,又接着往车子轮下钻。车子又一起发动,第二次撞上它。这次它扭动了几下就倒在街心不动了。

狗主人声嘶力竭地叫喊着冲向她的狗。只见它大睁着眼睛,喘着粗气,口吐白沫。我老婆对她说:“我来帮你抱着狗,你快去追那汽车!”于是太太就把狗抱过来。也许因为疼痛,也许因为恐惧,也许因为小狗以为我老婆就是伤害它的罪魁祸首,就在老婆的下巴上狠狠地咬了一口。鲜血顿时就流出来了。狗吐的白沫和稀粪便又弄了她一身。街上的行人和过往的汽车都停下来,很好奇不知这里发生了什么:一个濒死的狗、一个血流满面的女子、还有狗主人散落一地的大小提包。有人帮忙打311求救,一个黑人小伙子也主动前来帮忙,帮着狗主人追肇事的汽车,用手机把车牌拍了下来。

我们决定先找狗医院,也许在那里还可以把老婆的伤口处理一下。一位路过的司机告诉我们就在前面几个路口就有一个兽医诊所。于是我们一行人赶紧往那里跑,那个黑人小伙也随行。结果老远就看到那家兽医诊所铁门紧闭。显然是周末关门。一边哭一边抱着狗的主人也有点走不动了。我说你们别往前走了,就留在这想别的办法,让我到诊所门前去看看有没有电话可以打。

这时有一辆闪着灯的警车经过,在前面截停了一辆可能是超速了汽车。老婆赶紧跑去告诉警察她需要帮助。那位警察已经把超速司机的驾照拿在手里,准备开罚单了。他看到我老婆流血的样子,就决定放那个司机一马,把驾照还给了他。狗主人几乎跪在警察面前请求他的帮助。但警察说他只管人的事,不管狗的事,也不知道狗医院在哪。

警察为我老婆叫了急救车。我通过那家周末关门的诊所的留言录音找到了周末开门的兽医院的电话。我说我开车送你们过去吧。

当我取了车开回来时,老婆已经上了刚刚抵达急救车。狗主人的丈夫也叫来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正发愁不知狗医院在哪里了。我说我知道地方了,坐我的车走吧。

一路上,狗主人一直问:还有多远?还有多远?我说快了快了。她使劲地感谢我们,说她今天真是好人了,不然她真不知道怎么办。我说:应该的应该的。谁遇到这时都会伸手帮忙,再说我们自己也养狗,能体谅狗主人的心情。我安慰她:狗现在还睁着眼睛,说明它不会死的,只是骨折了,会好起来的。她说:那为什么吐白沫呢?会不回内出血呢?我说:我看得很清楚,当时车在路口,速度不快,狗不是被撞到,而是被轧到了。但我看到它的头碰到了汽车轮子,吐白沫可能是有些脑震荡,也许是被吓着了。狗主人一再地对我说我老婆的医药费她会承担,并说她的狗该打的针都打过,一直定期检查,不会有狂犬病什么的。

这时她女儿打电话过来,说找到一家周末开门的兽医诊所。我一听,和我正去的地方是同一家。我告诉她:我们马上就到了。结果发现这家诊所就离我家就有两三分钟的路,过去居然不知道。

从诊所出来,给老婆打电话问她现在哪家医院。我赶到医院的急诊室,没有找到老婆。再给她打电话,她说她在fast-track候诊室呢,意思她比别的病人更快得到治疗,我想这也许是护士听说老婆舍身救狗的英雄事迹而深受感动的结果吧。

大夫看过伤口后,说可能会留下小伤疤,但不必缝针,因为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大夫用针管注满清水冲洗伤口。老婆觉得非常痛,显然伤口很深。大夫问过去打过没打过破伤风针。老婆说不记得上次什么时候打过的了。大夫说虽然一针虽然可以管十年,但为了保险还是再打一针吧,反正没有副作用。打了针,吃了片消炎药之后,我们就走出医院。

我问老婆:现在是回家还是继续办事?老婆说继续办事吧。于是我们开车再区法拉盛。我们又走到发生事故的那个路口,已经五个小时过去了。Accident就是这样:你不知道何时何地在下一分钟或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会对今后造成什么影响。

我们在法拉盛转了几家商店,买了大夫开的消炎药、《非诚勿扰2》的光盘和女儿爱吃的绿茶蛋糕。回家的路上,儿子从大学打电话过来,他从女儿那里听说妈妈受伤的消息。与儿子通话之后,老婆又给狗主人打电话,问情况如何。狗主人一家还在诊所。狗主人除了再次感谢之外,还对我们说:狗的情况很严重,脊椎受了伤,需要动大手术。老婆除了祝福之外,还嘱咐狗主人在狗狗康复之后一定要把好消息告诉我们。

回到家里,又见到了我们的两只狗:妈妈Sugar和儿子胖胖。它们围着老婆使劲地闻,显然在她身上发现了别的狗的味道。胖胖一晚上粘着老婆寸步不离,大概是吃醋了。

老婆在沙发上看《非诚勿扰2》,胖胖一如既往地把脑袋靠在她腿上。我在电脑前写这篇博克。老婆问我干嘛呢,我说在写雷锋事迹呢。


这是我家的胖胖。


这是妈妈Sugar。胖胖是她的独生子。儿子总欺负妈妈,但妈妈很大度,不和儿子一般见识。以后有空再给大家讲它们母子俩的故事。


老婆一到沙发上看电视,胖胖就把脑袋搭在她腿上撒娇。北京话叫“起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一棵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啊哈的评论:
怎么有些人就爱上纲上线啊?不高尚不等于卑鄙无耻。大部分的生活都是平平凡凡的。楼主希望跟大家分享他的生活和经历,如此而已。干嘛非要弄个对错,高尚不高尚,爱心不爱心啊。彼时高尚也许就是此时之低劣。爱心也会办坏事儿。所以,往这个方向推断的人,都是可笑的!
cheney 回复 悄悄话 人士真不少。。。有这份爱心应该多关心一下与你血脉相连的偏远山区孩子们。。他们饭都吃不上。。很穷!有钱应该花在刀口上!作为中华儿女都会敬佩你。。。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rp的评论:
俺支持你的观点!
jar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啊哈的评论:
你所谓的有附加条件的爱恰恰证明你根本不懂什么是爱
piniu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父妇这么热心。不过你的标题让我误会了,我以为被狗咬了是指吕洞宾的典故。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啊哈的评论:
真不敢相信你这样的人会去给孩子献爱心~~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啊哈": 世界上的生命都是平等的,狗和人一样有生命权,爱动物的生命与爱人的生命是同等的爱!爱狗与爱儿童爱人类都是爱心的体现!!!
我们的元首 回复 悄悄话 外国人都拿狗当祖宗,拿祖宗当狗!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小狗自己乱跑撞到车,大概也不能怪司机。但是司机趁机逃跑就很不应该了。
关于应该爱孩子还是爱狗,当然都应该爱。但是你若查查世界上的慈善组织,帮助人的绝对比帮助动物的多得多。帮助动物的还有很多是帮助宠物的,那些野生的动物经常面临被偷猎,栖息地被农田侵占的问题。人类自以为是地球上的老大,所有的资源都是上帝创造出来供人类享用的,所以就胡作非为,毫不顾及地球上其它生物的生存权,迟早有一天要后悔。
huahualan 回复 悄悄话 为保险起见,还是建议你太太去打一次预防狂犬病的针。那个病得了就没救了,而且潜伏期很长,超过一年的都有。
绿色的啊哈 回复 悄悄话 死了一条狗,至于么
我就不觉得爱狗是高尚行为。世界上还有很多人类儿童没人去爱呢,难道爱个动物就是有爱心的体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