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京郊游园拾趣 (多图)

(2010-10-15 08:44:29) 下一个
最近父母在中秋国庆期间到北京西郊的一些公园览胜,拍了一些照片,发给我。看了觉得还真不赖,构图、取景都花了一番心思,贴在下面给大家分享。

海淀公园:


海淀公园:


牵牛花:


秋水:


蜓与莲:


荷与雀:


民族团结柱:


公园的黄昏:


喇叭沟门金秋:


紫竹院月色:


昆明湖中秋夜:


中秋万寿山:


今年中秋节夜晚父母跑到颐和园,为的是要拍月亮。但父亲说效果不太满意。虽然用了三脚架,但按快门时还是有些抖动。父亲跟我说后来他想明白了,其实用自拍功能就不用去按快门了。让他很是后悔。

下面是父亲今年早些时候追踪白天鹅自己制作的幻灯:


摄影是父亲目前最大的业余爱好,其实他的绘画更有水平。油画《九龙壁》曾在北京朝阳区比赛中获奖,上次我回国时正好赶上陪他参加颁奖。下面是该画的局部:


父母各自的兴趣爱好除了旅游之外完全不同,但各得其乐,相得益彰。我想他们未泯的童心正是在年仅八旬之际身体和心态保持健康的重要原因。

父亲过去还喜欢下围棋,没事就在网上杀两盘。我们二人是同时学下围棋的。记得在文革初期,父亲是逍遥派,我常跟着他到他们单位的单身宿舍看别人下棋。回家我们俩找来马粪纸,一面贴上白色电光纸,另一面贴上黑色电光纸,然后切成小圆片做成围棋子,再画张棋盘,父子俩就杀得天昏地暗。(那时围棋属于封资修,商店根本就没有棋子卖。)一开始我因为下不过他还哭过鼻子,很快他就不是对手了。但这丝毫不减父亲的棋兴。多年前他来美国探亲时,没事就在家里上网下棋。经常我们父子合作,由他下前半盘,等已经快溃不成军时就由我来接手。网上那边正得意的对手不知这边早已换成了个5段高手,常常被突然杀的不知所措,而我们这边正偷着乐呢。而近年来父亲几乎不下棋了,少了与人搏杀的斗志。我想这也许是衰老的表现吧。

父亲最大的爱好其实还是跟自己的专业有关,玩电器。记得上世纪七十年代除了用洗衣板做了部夏威夷电子吉他之外,还制造了自己土造的电视机。这大概在当时全中国是独一份吧。记得那时我拿着他开列的零件清单,跑遍北京城的各家电器店和旧货市场去采购他所要的电子管。尼克松访华之际,几乎全楼的居民都跑到我家来看电视。而我家的电视是父亲用废旧的医疗显像管做的,影像全绿色,只比巴掌大点。

下月我就要回国去看二老和弟弟一家人了。他们很高兴,我呢,归心似箭。

下面是我父亲个人网站的链接,各位不妨瞧一眼:
http://www.ba1gy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行者1000 回复 悄悄话 老爷子奇人也! 油画也不错
sunshinecoast 回复 悄悄话 first one.very nice
Panpanli 回复 悄悄话 你用的相机是什么牌子的啊,这么清晰!真是羡慕祖国的大好河山!
红旗村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最喜欢第一张。可以出挂历了
WorldEye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真美!

遍布城市到处都是公园,北京这种园林城市的规模,绝无仅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