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被我家小狗狗咬了一口

(2009-11-10 17:39:28) 下一个
昨晚我下班回家已经九点了。每当我一走上门前的台阶,我家的两只小狗就知道我回来了。当我把钥匙插进锁眼,他们就已经急不可耐地把鼻子贴在玻璃门上,准备开始欢迎仪式了。这天老婆有事出去了,两个小家伙大概饿了。我正好晚饭剩了块鸡肉就带回来给它们吃。美国干巴巴的白鸡肉实在难吃,而这可是它们的最爱了。于是我向往常一样撕了一块鸡肉拿在手里,“胖胖”立刻就蹿了上来,把我手中的鸡抢跑了,小尖牙一下子在我的食指划了一个口子,血顿时就涌出来了。

胖胖已经四个月大了,长了一口尖牙利齿,浑身使不完的劲。老婆说他是“整个儿一个多动症”。胃口好得很,吃嘛嘛香。我们本来给准备了两个小饭盆,期待着看母子共进晚餐的温馨的场面。然而善良的我们有点一厢情愿了,这种场面根本就不可能出现。因为胖胖吃着自己的,还要去抢他妈妈的。Sugar看到儿子来抢饭碗,就不吃了,全让给儿子。有时叼在嘴里的肉还要吐出来给儿子。如果我们先给Sugar吃,她就拒绝,一定要等儿子先吃。后来我们只好先把胖胖的饭盆放好之后,再把Sugar的饭盆放在胖胖跳不上去的沙发上,这样才能母子两地同时进餐。

一流血,我吼了胖胖一声。他马上躲到桌子下面,知道自己犯错误了。女儿赶紧找来止血胶布,又给在外面的妈妈打电话。老婆回来后很紧张,因为胖胖尚未注射狂犬病疫苗。她马上给我们的家庭医生打电话。医生问咬得深不深,她说很深。其实并不深,是血把她吓住了。医生说那就马上去看急诊吧。我说,OK,那我就自己去吧。于是就抄起一本书出门了。

我们这个地区原来有三所大医院,就在最近关了两所,门口贴着招租的大牌子。我真不明白,这难道因为经济衰退吗?就是经济再差,人们也是要看病的呀!大楼是专为医院设计的,又能租给谁呢?里面的医疗器械又怎么办?这不是巨大的浪费吗?十几层楼的大医院就这样关灯锁门了,没听到政府解释一句,老百姓抱怨一句,报纸上多提一句。想想心里真有点不是滋味。

我开车赶到那家仅存的医院,急诊室当然人满为患。护士问我:过去来过没有?我楞了一下,对这家医院倒是挺熟悉的,曾陪家人来过多次,而为我自己却没有。于是我回答:“Not really.” 护士显然对我模棱两可的回答不满意:"Yes or no?" "No."想想也真是的,自从出了娘胎,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俺就从未住过一家医院、挂过一次急诊。

我对护士说,我不用见大夫,只需要你们什么人给我打一针就好。护士说不行,要等大夫。要等多久?护士说不知道,“This is a very bad day.” 于是我只好坐下来看书。半天没见到医生把任何病人叫进去,却看到成群的警察出出进进,不知道里面躺了何方神圣。等在外面的病人也毫不关心。纽约嘛,家常便饭啦。

就这样等到凌晨三点,陈丹青的《纽约琐记》我已经看了大半本,急诊室里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感到很无奈。我开始注意这些坐了一屋子的病人,他们也不说话,也不看书,就面无表情地静静呆着。没有人抱怨,没有人烦躁不安,没有去询问,没有关心自己排在第几位。看不出谁有什么今天就要死要活的大病,只是都有点垂头丧气的样子(本来嘛,要是活蹦乱跳的谁还到这鬼地方来?)我不禁好奇起来:难道这些人是这里的常客吗?怎么修炼的如此定力?

而我对这毫无指望的等待失去了最后的耐心。我现在明白为什么英文中病人叫“patient”了,没有一点耐心是不配坐在这里当病人的。然而我敢打赌:那些相信时间能医治一切的人是没有在候诊室呆过的。

我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没发烧。又捏了捏受伤的手指,没肿胀。 What the heck!走人!爷就不信咱过不去今天了。明天去看家庭医生就是。

回到家中,在手机充电器的旁边发现了女儿留了个字条: “Dad,I love you!Cindy” 女儿把字条放在这里,是为了我一回家就可以看到。心里不禁感到一股温暖。明天就是非要进天堂不可,也可以笑着去了。

下午到家庭医生那儿终于注射了破伤风针。大夫说这针可管十年。十年?那好,那好,下次胖胖再犯错误,咱也用不着到急诊室受罪了不是?


(胖胖一付淘汽样子。)


(在后院玩他的玩具。)


(午睡之后。)


(白天我和妈妈看家。)


(今天谁带我们出去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雨林天堂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狗狗, 这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