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浪漫渴望;命运

(2008-12-08 21:45:40) 下一个



那天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个似乎是li的人又似乎是另外一个熟悉的人,若即若离,我感到心里惶恐,无所依属,冥冥中似乎还有一个人,可是却怎么也想不清、看不到他是谁,就在惶恐无助中突然醒来,眼前正对着T的后脑勺,惶恐的心一下安定下来,我不是无所依属的,我现在拥有他,他就是梦中那个想不清看不到的人。心定了,可是却困惑。我在梦中为什么不能确定自己已有爱人了呢?他为什么还没有完全占据我所有的意识呢?看来他对我,还是有距离,有着陌生感。那天他去公司,给我打电话,他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突然觉得距离变得遥远,他不是那个每天陪着我的人,而是曾经那个T,那个一袭白衣在远处微笑看着我的T。的确,他还是以两个形象存在于我的意识世界里,一个是白衣胜雪阳光灿烂,一个是潦草皴黑倔强沉默。我的梦里的他常常是第一个。第二天又梦到他,这次是他,而且用英语给我讲情话。我大概太渴望他的热情了,渴望那种深情相对的缠绵。可是我们天天在一起,却很少那样的时刻。我渴望他深情凝望的眼神,渴望他的久久拥抱和用情的吻,可是他总是要么不看我,要么亲热一下立刻说我该做什么了,他像是害怕接下来不知道做什么,或者怕浪费时间在这种无聊缠绵上?他说他害怕看女人的眼睛,包括我的,我也能感觉到他有时故意避开,他只有喝了酒或者抽起烟来,与我远远隔着,眼神就变得放肆大胆,颇有意味地看着我。也许他平时真的是压抑的,不能放松,害怕失控,不知道怎么应对感性的爆发。可是,我却感觉到我的感情没有得到满足,我今天突然特别想看爱情电影,我想起以前疯狂想看韩剧,我想这是一个信号吧,我渴望爱情,渴望浪漫的感觉。今天我还受到一点打击。他的同学来了,又聊了很多大学的事,包括男生女生的感情事。然后他提议去一家日本店吃饭,他同学听到他都没带我去过,有些惊讶,我本来没想什么,被他一说,我竟也有了些郁闷。是啊,回到达拉斯后,他没有带我去过什么像样的饭馆,没有去过大点的购物中心,当然我们也有度假,有到别的地方玩,但和在N时还是不一样,缺少了很多浪漫的情趣。后来,他同学又问他有没对我弹过吉他唱过歌,当然没有,那是他年轻时的浪漫,现在可能早没有了那份闲情。是遗憾,在他现在这个时候我们才相守一起;也是幸运,在我们还没有完全老去的时候,我们终于相守。当说起我们99年相识,现在才走到一起,他同学颇唏嘘。一想到我们命运的这样一个天地轮回,自己也觉奇异莫测。那一年,我们都正在生命的黄金季节,灿烂的面容,灿烂的相逢,他让我觉似是故人的面容,温暖的微笑,热烈的眼神,让我有种深深的感觉,我们是天地设计的两半,茫茫人海竟然相遇。可是相遇却只能相隔。我那时深深感觉到他应该追求我,因为我就是他正要找的人,可是我却刚刚开始迈进第一个婚姻。两三次和同事一起的见面后就天海相隔,我就像一只风筝,一根细细的线牵在他手里,一年一年,偶尔的EMAIL,电话,回国见面,然后完全中断,然后又现机缘重新找回,这期间,他再婚,离婚,有女朋友,从西部搬到北部再搬到南部,我换工作,搬家,重新上学,竟然去了他的母校,然后又工作,离婚……2007年底的那封EMAIL 终于把这一切抹去,重新回到了1999……人生如此奇妙,这些年里,我们在对方眼里,都如飘在云端的仙人,不食人间烟火,远远望着,成就一幅美妙的梦境。在2007年,在相识8年后,他开始在电话里第一次问起我什么时候要孩子,我们似乎终于走下云端,把对方当作了一个日常的凡人,不再是梦中的那个仙人。人生就是如此不可捉摸,当一条曲线长长划过终于似乎有些不可力撑而要朝下一头栽下来时,却遇到一个强力反弹腾空而起。我的命运就像坐上了过山车,几个跟头腾空翻转,一转眼,完全进入了另一个时空。也许我对有些影响我命运的事情会有很强烈的预感,比如高考结束,有一天一种强烈的感觉弥漫在我身体里,就是我肯定会去北京,那种感觉来临时,浑身很放松,心情很愉悦,有一种非常温暖的舒适感。还有来美国前,我冰箱上有一个偶然得到的一个印着自由女神像的冰箱贴,在某一段时间里,每当我看到那个冰箱贴,就感觉到自由女神像在热烈地欢迎我去,我跟她很亲切。我到美国后确实先到了纽约附近,并看到了自由女神。和T的相逢,也是有那样强烈的感觉。很多年里,和他在一起一直都是一个遥远的美妙的梦,当这个梦竟然变成现实时,很久都似乎无法想清楚它怎么会发生,会诧异真有命运这回事,自己真的是灰姑娘。
他还没有睡,问我在干吗,我说在写不给他看的东西,不知道他会不会好奇。这个博客对他来说,都是沉重的东西,也是我内心隐秘甚至黑暗的东西,也是我的黄金,我的珍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