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日记之一,中关村鼎好大厦逃生记

(2008-09-06 08:35:46) 下一个
 

国日记之一,中关村鼎好大厦逃生记


运会之前回国探亲,感觉北京的变化真的挺大的比两年前,物价上涨了很多。先不说亲人之间再相聚的幸福和高兴,我最想写下的就是我在中关村鼎好商城买电脑的经历。其实以前也听说过中关村那里的电子产品鱼龙混杂,并且所装的微软都是盗版的软件。但又一想也没什么,以前自己也买盗版光盘看呢。并且老公坚持说那里的电脑很多可以选择。打车去了中关村,报着十二分的警惕,转了几个摊位,看中了一款据说是日本产的富士通。很小巧,又是新款。那个导购说他们8楼的展厅还有更多的款式,带我们去了8 楼,我自己以前在国内的时候也经常到中关村去买电子词典什么的。话说我在跟着导购去电梯的时候我就觉得··中招了··但又一想也没什么可怕的,不喜欢就不买呗。等他们拿出一台新的那款小电脑时,觉得立即就喜欢得不得了。开始了讨价还价。过来一个女导购,好象是一个主管,看到我老公是一个老外立即秀外语,我想还省得我翻译了。但是她仅仅会几个词,还在那一个劲的YES YES 呢。她说要11 千人民币,包括一台电脑,然后装上英文的系统。我们还特意问能不能装英文的系统,以前装过没有,她们一口保证说是装过没问题。这样经过几轮讨价还价,最后以九千二百人民币成交。但是她们又提出,先交款才给开箱。我又上了一当,没经过仔细思考就把钱交了。

样在期盼中等着装系统。我老公就是做IT 这行的。对电脑比较懂行,等他们装完之后又自己进入微软的网站开始更新程序。结果出差了。他们的电脑根本就不能更新软件。也就是说盗版的软件他们用一个序列号装上千台电脑,结果微软的网站能够识别出来。这时我意识到可能要有麻烦了。我问他们卫生间在哪里,其中有一个带我走出他们的展厅并且在厕所的外面等着我!!我想这哪里是买电脑,怎么像看间谍一样啊,但以我的经验辨断他们肯定是卖给我们高价了。我借口出去修手机,到一楼别的摊位一打听,同样的品牌,同样的型号,别人只要8000 块。但当我提出要装英文系统的时候,人家都表示没装过不敢保证。

我回到8楼,问我老公他介意不介意装的是盗版的微软系统,他考虑一一下说只要能运行就行。就这样我们反复的等着系统更新,到最后三个小时过去了他们又找技术人员,结果还是不行。这种情况下我们在没有出他们的大厅的情况下要求退款,但这时,那个开始时热情相迎的主管已经消失不见了踪影。另一个东北口音的销售人员还说呢,没碰见过那么认真买电脑的呢。还有那个导购有点不耐烦想把我们打发走。以前的顾客他们基本上都是糊弄走就完事了。我一看表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再等一会他们就会以什么财务下班了,银行关门了等为由说没钱退不了,我开始跟他们急了。我说我可以把明天的飞机票退掉跟他们打官司,反正说了很多,就差没骂娘了。最后又出来一个像是什么头之类的,看起来像刚毕业的大学生出来,跟我老公讲英语,我老公很耐心的跟他解释解释,这时来一个所谓的老师级的技术人员说可以更新了!我们很高兴,但我老公显得很惊讶,他自己试了几个小时啊。后来他把那电脑拿过来关机又重开机,结果是根本还是不能更新,他们企图欺骗我们被我老公识破。在这种情况下我失去了对国人的信心和期望,这是我们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我们还要计划去看房子呢,结果宝贵的时间全部浪费在这了!!真的很失望,真的很替他们丢脸。浪费别人的时间就等于谋财害命,他们真的很无耻!!我们从交钱都没有出他们的那个展厅,真的很难想象我们如果出了那个展厅他们会有怎样的售后服务呢!!!!

后来他们又提出可以减去二百块,让我们把电脑拿走,真的很滑稽。我说,我现在只让你回答 是 还是 不是,如果是,赶紧的九千二百块一分不少的给我,如果不是,我就是报警了。结果就是我打了110 报警了。首都的警察效率很高,几分钟之后打电话问我情况,说她在路上了。

然后他们很快的说,退你们钱吧,这样我就到了他们的财务室。但是他们又让我给警察打电话,说取消报警,不然警警察到这查个没完没了。我想你退我钱就行。我就给警察打了电话说他们给我钱了,不用麻烦了。但我最后悔的当时就是,我应刻早点报警!我拿到钱那一刻,我问他们问什么等我报警你们才还我钱呢,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你们真的很无耻!!

从中国回来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我还是不能忘记我的经历,并且找到了当时在他们那里拿到的名片,我写下地址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不去上当受骗!还有就是不到最后一刻紧决不能交钱!!他们是中关村鼎好大厦一期 地下一层B1848室,翡翠岛

忘记了他们在8层的展厅是几号了。公司的名字是北京联友世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家以我的经历引以为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同欢 回复 悄悄话 买电脑,还是在美国买的好!报警到是一招:-)谢谢分享!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告诉我们大家!

这个鼎好我们也去过很多回,就在我LG家边上,我从来不敢单独去买东西,都是我LG去,他很有办法对付那些人,真的是每一次都会遇到不同的故事。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电脑挺便宜的,而且OEM正版的。为什么要到中国买?不明白!例如Costco,北美很多的华人都知道的。其价钱还可以。我每次去美国都叫朋友帮我买,而且他是Reseller是免税的。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bone的评论:
替您更正一句
3.这个纯属想像。在鼎好听到这句话,9成应该站起来直接走人。在国内,钱在手里是上帝,交钱之后商户是上帝。反正鼎好那么多商户,不选这家不是你的损失是他的损失。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现如今,在"咱看成妈"的祖国,"咱妈"的儿太多了,"咱妈"根本管不了.
只有一个办法:挨宰千刀不邹一眉;看见万物不化一分.两难呵. 谢谢你的文章.
姑妄言之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警察到是值得赞一下.
听起来不错。
姑妄言之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北美學電腦時,老師講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至今不敢買盜版軟件甚至盜版光碟,唱碟。那句話大概就是同業相助的意思。我自己編過程,知道那是一個非常耗費腦力的活,我們很多同行都有嚴重肩錐,脊椎的毛病。我真的不理解有人會花成百上千塊去買一件衣服或名牌皮包,卻不肯付錢去買軟件或正牌電影光碟。軟件裏含的勞動成本和真正價值不應高過那些華而不實的衣服包包嗎?囯内的普通民衆由於收入的關係買盜版軟件我還可以理解,爲什麽北美工作的人也這樣呢?那一兩百塊錢真那麽重要嗎?如果你認爲微軟蘋果的軟件太貴,你可以用免費的Linux嗎。現在花了這麽多精神時間讓人去裝盜版軟件還弄不成,不是得不償失嗎?
刷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那儿给家人买的电脑,一切顺利,服务很好。北京的警察到是值得赞一下:我前年回去,因一件小事也打电话报过警,问清了情况很快就来了,且态度很好。
piaoliang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有这么多人看了文章啊?!给大家解释一下,我很多年没有回国,根本就忘记了中关村盗软件的事,只是到了交完钱电脑不能更新的时候才想起这回事。
还有我也不是贪小便宜啊,我买的电脑可是比别人贵1000多呢。真的想买那个电脑啊。
只是好心的提醒大家,请大家不要误会我。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骗人、宰人的电脑公司,还有这么多人为它辩护,唉!
屠夫诗人 回复 悄悄话 按你那么说,中国电脑买不得了?
lilisheedy 回复 悄悄话 你把经历写出来让大家提高警惕很好,那些人固然不对,但是我觉得你有点过了,口口声声说别人无耻,有点不太合适,其实也许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其实到那里去买东西的都知道是装盗版软件,盗版软件当然不能在网上update了,微软又不是吃素的。中国的骗术都是利用人们爱贪小便宜的心理,多花点钱买个心安吧。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倒真是没有想到,BJ 110 报警会管这种事儿。长见识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