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军统之花----第五十五章:舞会

(2018-06-25 08:27:43) 下一个

第五十五章:舞会

 

我翻了翻请柬,没法确定自己这个决定是否正确。

看到夫人就回来,绝不在舞会上流连.我暗暗说服自己。

我理了理裙上的褶皱。

    “挺好看的,小叶长官.”老杨开着我的玩笑。

    我脸有点发烫,竭力掩饰着,”老杨,励志社你以前去过吗?”

    “送人去过。校级以上军官才能进的。”

    车到了门口,卫兵拦下了。

    老杨还要返回台里,我告诉他自己回去行了.

    我把请柬递给卫兵,他草草瞄了一眼就放我进去了.

    不用检查派司吗?我问。

    卫兵笑而不答。

    舞会已经开始了,笙乐飘飘,香风阵阵。

    还不等夫人来,就开始舞会?我有点狐疑。

    四周没看见什么条幅之类,不像在庆祝什么。

    舞厅里都是陌生的面孔,很多的确都是高级军官,不少也都很年轻。可他们打量人的眼神和总台报务员说的军官们都很腼腆的话南辕北辙。

    女宾们衣袂生风,装扮都是时髦里最时髦的,人才更是百里挑一。娴熟的舞步,更让人暗暗自惭形秽。

    我停下脚步,欣赏她们的舞步.昏黄的灯光下,她们和人窃窃私语的样子有点古怪.悠扬的曲中,美丽的身影旋转而过.有女宾的纤纤玉手分明摸过了军官的衣领。

    我隐隐觉得有些不妙,不像夫人要来的样子。走为上计。

    才方转身,一个人拦住了我的去路。

  

    “嗨。厉害小姐。我等了你很久。跳支舞吧。”詹姆斯说完就扯我的手。

  

    我闪开:“对不起,先生,我不会跳舞。”

  

    詹姆斯楞了一下,脸上堆上了虚假的笑容,“没关系,我可以教你。”

    说着手又伸了过来,扯住了我的手。

    我大怒,摔开他的手,起身就走。

    他脸色一变,居然扯住我的胳膊,“小姐,既然来了。就跳支舞再走吧。”

    我还是低估了他的无赖程度。

    “你想干什么?”我叫道,我的右胳膊被他钳得紧紧地,摆脱不得。他见我这么坚持,也吃了一惊,使劲想让我就范.

    我一边拼命摆脱,一边大叫,捏紧了左手,在想自己要把耳光扇在他那个面颊上.

  

    一曲终了,人散开了,大家纷纷向这边看了过来.

  

    “先生,有话好好说。你吓着这位小姐了。”

  

    一双手过来握住了詹姆斯的手。迷离的灯光下,高大的身影是那么熟悉。

  

    我又惊又喜。

    趁着他紧紧抓住詹姆斯的机会,我使劲摆脱了狼爪,宋凯一转身,把我挡在身后。

    “先生。这位小姐是我的朋友,她的确不会跳。我先教教她,你不介意吧?”宋凯拉过我的手。

    我犹豫了一下,没有扯出自己的手。

    詹姆斯看了看我,看了看宋凯,周围的人投来好奇的目光。他不便发作,点点头说,当然可以。做绅士状离开了。

  

    宋凯紧紧攥着我的手,把我拉出了舞厅,他的劲颇大,把我的手攥得生疼。

    不管我如何抗议,他也不松手,直到把我拉到大门口才丢开。

    “你怎么在这儿?”他低声喝道。黑夜里看不见他的表情,但脸色一定和夜一样黑。

    “我怎么不能在这儿?再说……..你不也在这儿嘛。”我低声分辩着.

    他一时语塞,胸脯气的一起一伏。

    “他什么人你知道吗?你怎么能和他搅到一起去。”他没回答我的问题,继续对我问罪。

    “英国驻华武官。”

    你知道?他惊讶地说。

    我把由来简单的给他说了説。

    “我是来看夫人的。我不知道……跳个舞……会闹成这样.”我理亏的说。

    “夫人?夫人怎么会来这里呢。”宋凯显然吃了一惊,“来这里跳舞的女人都是什么人啊?都是高级交际花!”

    高级交际花?

    我顿时恍然大悟,又羞又气。詹姆斯把我当交际花?这个混蛋,我要跟他评理。

    宋凯扯住我,说算了,别跟这英国牛皮糖纠缠了.

    “走,我送你回去。”

    宋凯拉住我的手,我想摔掉他的手。他没理我,继续扯过我往外走,直到把我塞进一辆汽车。

    回去的路上,一路沉默。

    我苦苦想着,究竟哪一点让詹姆斯把我当成了交际花?凭我的姿色?就舞会上的莺莺燕燕来说,他高抬了我。举止轻浮?我应该没有吧。只有可能是当初去调解他的车祸时,我穿着便装,而冯恩庆却穿着军装。他看到我们同搭一车,而且我对冯主任恭恭敬敬,可能有所误会。他还真狡猾,用夫人当诱饵。夫人就算不来,也能编出成百上千的理由。

    早知如此,真不该搭理这细脚鹤!

    满腹的愤懑不断的翻腾着,让我难以平静。

    想来想去,我又埋怨上了倪寒冰。他真真是把我给卖了!

    话说回来,既然他听说过励志社,那如此风花雪月,他不可能没有耳闻。老杨这老司机也不知底细,也不正常。

    从请柬来看,交际花并不“常驻”,都是被请来的,否则就该买票才对。发请柬的可以是国防部的组织者,也可以是宾客包括詹姆斯这样的人。国防部一天到晚不干正事,就出这种劳军的馊点子。我今天是不走运,当了一回交际花。

    对了,宾客呢?那些“腼腆”的军官们呢?一定看到请柬的第一刻起,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包括……宋凯在内。

    我一扭头,正好看见车窗上映出宋凯面无表情、紧绷着的脸。

    我像吞了一根鱼刺,默默地数着窗外飞逝而过的大树。

    转念一想,他去励志社也罢,不去也罢,与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不是跟他说过,不会接受他么。

    这样一想,我又平静下来。

    就这么思前想后的,车已经到了总台大门前。

    警卫警觉的探出头来。

    宋凯一言不发的把车停下,下了车。给我打开了我这侧的车门,我正要跟他道别,却看见他走上前去,掏出了通行证。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警卫验看他的证件,然后才想起来去给警卫看我的。

    “走吧,我送你回宿舍。”宋凯说。

    “你怎么有总台的派司呢?”我惊讶地问。总台的通行证,只有在总台工作的人才有。局本部的通行证,到了总台,也是进不了门的。

    他没有答我。

    ----------------

    励志社是高级军官俱乐部,但是按王外马甲书里的记录,是没有这种香艳的服务的。只是说女的要进去一定要漂亮。抗战之前它就存在于南京,战后又搬了回去。原址据说就是南京师范大学外办的那栋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