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军统之花----第四十三章:夏日暖阳

(2018-06-03 08:10:57) 下一个

第四十三章:夏日暖阳

仿佛一盆冷水兜头浇过。“我才听过,好好的。我还试着发报了呢!”

    “你再拆了装装看吧。”

    我扯过耳机,“……我听听。”兹兹的电流声淌过。

    “有声音啊!”我颇不亟待地辩白着。

    “是嘛?”我抬起头,看见他无辜的眼神。

    他骗我!他故意吓唬我的。

    “你,你,你。我,我,我……我走了!”我终于憋出了一句。

    我快速收拾起工具。

    “现在还早呢。”他说。

    “不早了。”

    “还早。”

    “不早了!”

   

    我往起一站,就要往外走。突然,一双手猛地覆盖住我放在桌上的右手,紧紧地握住……

    我往外挣脱,手却被他握得严严实实。他的手热得发烫,手心的茧节各得我有点疼。一抬头,他的眼镜不知什么时候摘了,亮闪闪的东西在他眼中流动,不寻常的红晕浮在脸颊上,眉目看起来有点陌生。就是这个看起来陌生的他,直直逼视着我的双眼,一点也不放松,让我无所躲闪,无所遁形。我躲闪着他的目光,他站了起来,面孔突然向我伏了下来,一团高大的阴影顿时笼罩下来……

    我僵住了,不会动,不能发声,不能呼吸。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了下来,徘徊不前。我看见他雪白的衣领,甚至看见了他鼻尖上细密的汗珠,昏黄的电灯光下,他的耳朵好像是粉红色的…还有……一个小黑点在他耳朵上边盘旋。定睛一看,是一只细小的蜘蛛吐着丝往下溜。

    我不由得往前凑了凑,他的面孔已经逼近到了能感觉到他温热的气息的地步。

   

    “蜘蛛,有蜘蛛。”我慌张的提醒。

    他愣了一下,低声说,“专心点。”

   

    他特有的男性气息逼了过来,我躲闪不开,把头抵住他的前胸。他的吻轻轻密密地落在我的发间,像阳光触碰青草。突然,他嘘了一声,跳了起来,两手去拨弄耳朵。得了自由的我,立马弹开丈把远。

    “你等等。”他醒过神来,想扯住我,我已经跑到了门外。

    “我说过有蜘蛛的!”我只扔下了这一句。

   

    我把滚烫的脸颊深深埋在枕头里,把所有的事情想了一遍又一遍。什么时候开始,他的说话不再刺人,而是开始斟酌用词。或者说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在意他的嘲讽?什么时候开始,我会留意他来没来课堂?

    除了都带眼镜,他和启轩完全不同。启轩优秀,但总有距离,高高在上。我只会崇拜他,然后做个小跟班,多数时候还是不受欢迎的跟班。而他呢,惹恼了他,我并不怎么在乎。他说的话有些我爱听,有些不爱听,从来是照直反驳。他出类拔萃吗?我倒从来没认真想过。

    我想起空袭时他拼了命救我,一路照顾的细心。又想起他说起梦的表情,我真得要走进他的梦里去,去了解他的梦吗?哪里会是美丽的,还是丑陋的,会在危难时给我支撑,还是会远远抛下我……

    这一夜,我们注定无眠…… 

    又要上他的课了。我简直不知道眼睛该往哪里看,两节课下来,根本什么也没有听进去。好在他也没有提问我,下课就走了。实验课上助教一个人晃悠着,我才松了一口气。

    我调试着机器,“听说有声音了?”助教转了过来。

    “对,就是杂音很大。”

    “焊接头杂质太多吧。我检查一下。”

    教室里一阵骚动。“教官来了。”原来宋凯过来了。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机器给他看。我偷看了一眼,他刚好往这里看,我赶紧低下头,装没看见。我怎么面对他呢,说些什么呢?我的心脏急剧地跳动着。

    “有问题吗?”他低沉的声音响起。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转过来了。他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略带疲惫。

    我摇了摇头。面红耳赤。

    他自己扯过耳机听了听,“看来真没有问题了。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啊。”他略带嘲讽的笑了笑,“对了,你说要借这本书的,顺便带给你。”

    不等我推辞,书已经摆在了桌上,人翩然离开。

    《中国科技史》???

    我怎么会向他借这种书呢!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身边早有好事者一把摸了过去,抖落了两下,翻看了两页,索然无味地放了回来。

    我疑惑地翻开,却一下子像被钉在地上一般。书的扉页上盖着他的篆体印章,是我在他的画上见过的那枚。旁边则是一枚四方的印章,印泥鲜红,看来新刻不久。四方框里爬着一只肚子圆圆,腿短短的蜘蛛,蜘蛛的背上背着细密的线条,似蜘蛛的花纹,但图样奇怪。再一看,哪是什么花纹。是个精心篆刻的篆体的“纹”字。大概地方太细小,线条太细,纹字刻得有几处断裂,几个线条也搁的很别扭,但大体仍然工整,趴在蜘蛛的背上,说不出的可爱。

    蜘蛛图章肩并肩的印在他的印章旁边,似乎手拉着手。页面右下方用铅笔写着一行不起眼的数字。3024、1345、7856……

    火烧云又烧上了我的脸,心底却有着一丝甜蜜。我赶紧关上书,一抬头,他正遥遥看我。对我微笑了一下,就走开去了。

    午后,我找了个安静的走廊角落,偷偷翻看书,3024,第三页第2行第4个字------“机”,1345,第13页第4行第5个-----“着”,7856……“员”。

    数字组合是最简便常用的密码之一。密码本就是约定的书籍,容易掩人耳目。他写下的数字一定是最简单的密码,可“机着员”是什么意思?会不会我搞错了,他随便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