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摩星岭

(2010-05-03 06:40:42) 下一个
       住青年旅社的好处就是可以认识许多不同的人,且大家都很喜欢和你分享自己的经历。一个从广州来的白领(也许是)想找外国男友。我说,外国人可不会做中国饭。她说,你以为中国男人做啊,80后都被宠坏了。我谈过一个北方人,湖北的(广州人如此认定北方),还好。后来又找过一个广州人,他什厶都不做。虽然,她略略停顿,他们家是开餐馆的。我们大笑。你们怎厶分开的?我问。因为我们在同一个单位,要是结婚,就要有一个 开。他就很现实的找了另一个女的。一片默然。
    房间里另一个女孩正为情所困,?说男方不愿意和她相处的原因是还没有准备好。借口不怕烂,只要有人信。她痛苦的说,他什厶都没有我都不在乎,我都愿意,为什厶还是不行。青春,你的名字是混乱。
    早上我错过了班车,只好步行下山。沿途可见一些荒废的水泥建诛,样式甚是古怪。每个下方都掏有小洞。大概就是别人所说的废弃工事,许是当年的英军甚至日军所建。和远处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偶尔有一两个鬼佬走过,在墙根让狗狗小便。也有深情肃穆的国人,在类似炮台的平台上练印度体操。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越看越心疼,主义之争最后能演变成这样手足相残的悲剧。听着老兵说着自己家乡的乡音,反正我很不是滋味。而每个类似的视频下面,总有对骂。内战永远是民族的悲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