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特别能吃苦

(2008-09-09 00:14:51) 下一个
深夜的电梯里,小蔡突然幽幽的说,“我觉得我的学术做不好,主要是因为我特别不能吃苦。我现在干一会活就累”。
电梯里顿时热闹了起来。
“哎呀。我也是,总想休息”。
“我看一会书,就头疼。”
“我现在无法做到连续两个小时专心的学习。原来读书的时候我每天6点半起床的!!”
一阵沸腾后,有人说,“那咱们痛定思痛,学习学习人家特别能吃苦吧。”
可是谁是那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典型呢?
众人思索之后陷入沉默。

灵光一闪。“我有个研究生同学,特别能吃苦。”我说。
“怎厶个能吃苦法?"大家眼睛都瞪圆了。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她们该下了。大家嚷着∶”你别走,别走。说说你同学怎厶能吃苦“。
我只好下来,眨巴着眼睛,“她喜欢买书。买很多。”
“这不算。”
“她晕车,还去很远的地方代课。最后练习得不晕车了。”
“那是为了挣钱吧,不是为了学术吧?" 我一想,真是这样。
我绞尽脑汁,“她......不爱打扮。“

持不同政见者更多了。”这不叫能吃苦阿,只能说缺乏生活情趣。“
”哎,我觉得人的成功啊。即要有事业的进步,也要有生活。 我认识很多这样的人┅┅“

至今,我们仍在寻觅那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战斗的研究生。以图树立她为我们的学习楷模。

注∶快被Ta的老师逼疯了。看来换个老板不是最差的,换个中年女老板才真正是噩梦中的噩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