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根草的博客

我们可以长得很高很大,却还不是树。
正文

小儿闹出来的笑话

(2009-02-22 10:24:44) 下一个

今天早上和小儿子复习中文,听写“惭愧”的“惭”字。小儿子说这个字难记,但是爸爸教了个好办法,就是一个heart,一个car和一个lake。这heart和car我明白,可这lake哪儿来的我可琢磨不出来。小儿子说:“管他呢,反正我记住了怎么写惭字。”

可不是,我就没有深究。

中文学校回来,小儿子得意地说他的听写都对了。老爸高兴了:“还是我教导有方,你跟你妈说我们怎么记惭字了吗?”

正好,咱还不明白呢,这个lake从哪儿来的呀?

“lake?”老爸也一头雾水,“什么lake呀?”

“一个heart,一个car和一个lake呀。”

“哈,什么lake呀,那是中文的pound,又不是pond!”

老爸老妈笑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