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根草的博客

我们可以长得很高很大,却还不是树。
正文

会打扮

(2008-10-24 12:19:20) 下一个

昨天去开会,碰到了一位也是从中国来的同事,我有好久没见到她了,我们聊得很高兴。

我不由得注意到她的打扮,心里赞一声好。

她个子中上,身材苗条,一头长直发,近四十岁的人还是素面朝天,皮肤姣好。

她上穿宝紫色的短袖top,围一条灰色的大围巾,外套一件黑色小毛衣,下面是一条修长的深蓝色紧身长裤,配了一双动物图案的小靴子。

我是从来不敢在身上穿这么多种颜色的,可她穿得真好看,配在一起一点也不难过。

我夸她的时候她笑着答:“我从小就喜欢打扮,也就会打扮了。”

 

她的这身打扮让我想起来几次去纽约出差的感想了。在曼哈顿的街上,我常看到一些曼哈顿的华人女白领们。她们的打扮真让我佩服,又chic又得体,一看就是花了不少心思。

 

我是个懒人,是做不到天天那么精致的,不过一个月花点心思打扮两三天还是很好玩的。哦,还有,打扮不是靠直觉的,是要学的。女人都是爱美的,但喜欢的程度不一样。兴趣浓的就学得多,琢磨的多,试的多,就看出来了。亦舒在她的小说里总是说:“一个人的时间花在哪里是看得出来的。”

 

重要的是enjoy吧?让我们学会享受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