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根草的博客

我们可以长得很高很大,却还不是树。
正文

沉淀(原创小说 十三)

(2008-10-10 07:42:10) 下一个

(十三)

林茹和李强在校园里甜甜蜜蜜的小日子到毕业就到了头。林茹靠家里的关系分到了广州,李强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留在了南京。

 

两年的分离让这对小鸳鸯尝尽了相思之苦,有时一天林茹会收到两封李强的信。信是前后两天写的,但不是每天都有邮件航班,所以往往一起到了。

 

好在李强终于毕业了,自己去深圳找了一个工作。林茹在广州上研究生,两个人见面的机会可就比以前多多了。

 

林茹回忆到这里,晶瑜就等不及了。

“你什么时候叫李强来见我们呀?”晶瑜追问着。

“元旦快到了,李强会有假,我叫他这个丑媳妇来见公婆吧。”

“胡说,谁是公婆呀?”晶瑜不干了。

陶欣来劲了:“当然我是公来你是婆了!”

三个人笑做一团。。。

 

元旦很快就到了,李强跟着林茹进宿舍的时候,陶欣和晶瑜正等着呢。李强请客,四个人在校园门口的小餐馆里撮了一顿。

 

后来三个人评论起来对李强的第一印象,晶瑜说:“别看我整天帅哥帅哥的,我也会找个像李强这样的。他的帅是从里边出来的,给人正直成熟的感觉。”

林茹听了从心里喜滋滋的。

陶欣开玩笑:“小金鱼你可别去抢呀。”

“那也得抢得到呀,你看李强眼睛里都是林茹。林茹皱一下眉毛,李强就急得团团转。”

陶欣同意着:“要说也是,林茹你们在一起也有三四年了吧,真难得。”

“那有你们说的那么好,我们有我们的问题。”林茹的表情有些认真,但并没有说下去。

 

那时研究生的课程实在是不忙,大家都在找一些其他的事情做一做。林茹家里一直劝她出国,闲着也是闲着,她开始准备考托福和GRE了。

 

有一天陶欣在《羊城晚报》上看到一则广告,是一家香港公司招聘期货和外汇代理员,要求英语和数学能力。陶欣觉得有些意思,拿给晶瑜和林茹看。

林茹说:“我现在可没有时间了,你们两个试试?”

晶瑜仔细地读了读,说:“不错呀,陶欣,咱俩就去见见世面?”

陶欣有点犹豫:“不知道他们要不要求广东话,我听都听不懂呢。”

晶瑜又看了看广告,“这上面没写呀!管他呢,试试呗。”

“好,试试就试试,我去打电话。”

 

陶欣打通了电话,接的是一个低沉好听的男声,说的是粤语。

陶欣开口讲普通话,对方马上改了过来,也说一口很好的国语。

“请问你们要求粤语吗?我刚到广州不久,还不会听和说。”

“不用,不用,你的英语怎么样?”

“我在上研究生,英语也就是刚够用。”

“那就可以了,我们约个时间面试吧。”

“我还有一个同学也有兴趣。”

“好吧,你们两个的面试可以是接着的。”

 

面试就在第二天,陶欣和晶瑜还真有点小孩子对新东西的好奇和兴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