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根草的博客

我们可以长得很高很大,却还不是树。
正文

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也谈希拉里败选

(2008-09-07 12:23:08) 下一个

希拉里败了,败得很多人都觉得可惜。我个人不喜欢希拉里,但也知道她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是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了。希拉里败在哪里?众说纷纭,这几天看到好几篇好文章,都说的很有道理。我在这里也加一条我的看法。

大家还记得竞选初期,有很多评论说希拉里最有希望,但很多人不喜欢她,觉得她没有人情味和女人气。希大姐和她的竞选班子费了很多心思。我们都记得她高声的假笑和挤出来的那几滴眼泪。为了缓和女强人的形象,希大姐也不能太为难小奥哥。结果呢?小奥哥的人气一天比一天旺,希大姐落后了。这时她才痛定思痛,全面出击,可惜已经晚了。最后几个州希拉里势头变强,挽回大局就差了一点点。我和几个朋友聊天,都觉得要是再有几个Primaries, 希拉里可能就赢了。

当希大姐努力改变形象的时候,她至少给我的印象是更假了。好像她在为自己是个女强人道歉。其实要选女总统,当然要选一个强势的人,没有什么必要遮遮掩掩的。这一点在佩林身上多明显,佩林就是要显示自己的强势和铁腕。当然美女是站便宜的,谁会说这个大美女没有女人味?也许更接近的比较是英国的铁娘子撒切尔,铁娘子可没有试图软化自己的形象。

我个人不想选希拉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感觉不可以相信她,这和她为当选而尽力改变形象和说违心的话很有关系。当时奥运和藏毒闹得很凶的时候,希大姐也出来说了几句对中国不地道的话。尽管大家说为选举她是不得不做做样子,但这也不可避免地加深了我对她的不信任感。如果你没有做一个真实的自己,其他人是自然都会感觉得到的。

现在剩下小奥和老马,鹿死谁手还真不知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