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根草的博客

我们可以长得很高很大,却还不是树。
正文

沉淀(原创小说 九)

(2008-09-30 06:01:37) 下一个

(九)

陈志浩没有办法,还是回北京去了。他回去没多久,还是和小梅结婚了,听说日子过得也不错。大概只有午夜梦回,才会偶尔想起那个叫陶欣的女孩子吧。

 

陶欣海归北京以后还见过陈志浩一次,以前的那种感觉整个儿想不起来了。陈志浩还在那个研究所,已经是他们室的主任了。中年发福的他一看就知道有个满意的家庭。他的儿子很有出息,在以前的同事里挺有名气的。陈志浩是在老同事聚会时见到陶欣的,他的眼睛里还是有明显的关心和感叹。陶欣庆幸自己当年做对了,还好没有打散一个挺好的家庭。

 

这些是以后的话了,咱们再回到那个广州的理工大学。研究生的课很好混,我们的三个主人公发现日子过得很快,一转眼,半个学期都快过去了。

 

这段时间里,陶欣和晶瑜看出了些窍门来。每隔一两个周末,林茹就跑一趟深圳,星期五下课先到火车站,然后一小时的广深直快,星期天下午才回来。她一直说去看大学同学,可这频率也太勤了。有个星期天傍晚,陶欣和晶瑜在小湖边散步,林茹背着包赶回来了。她看到两个好朋友,连忙小跑着追上来。

 

三个人在湖边坐下,陶欣开始审问了:“林茹,你到底去看哪个大学同学呀?”

林茹笑了,老实交代道:“是我的男朋友,可他的确也是我的大学同学。”

晶瑜叫起来:“好哇,现在才告诉我们。快快详细道来!”

林茹狡辩着:“你也没告诉我们你的男朋友呀!别告诉我你没有!”

“我现在还真没有,以前有过很短的一段,不能算数的,不值得和你们提起。你还是说说你的男朋友吧?一定是个帅哥吧?”

“你就知道帅哥!”林茹细细地向两个好友讲起自己,“我没和你们讲过我的童年。陶欣,其实那天你和我们说起你家里的事,我当时是有感而发的。”

 

林茹的父母一直不和睦,家里的气氛永远是压抑的。她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吵得很厉害,大一点了吵闹得少了,却互相冷若冰霜。林茹一直不明白,两个好好的人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非要用一辈子来偿还。她还记得如果父母只有一人在家的时候,日子好过的多,还可以有说有笑的。所以林茹小的时候一直盼着父母离婚,却不敢说出口。林茹是姐姐,下面还有一个比她小三岁的妹妹。姐妹俩长大以后说起来,原来都盼过父母离婚,可谁敢说呀?

 

林茹的父母却为了她们姐妹俩,吵了一辈子,也恨了一辈子,却始终没有离婚。现在他们老了,互相之间好像理解多了一些,相对安静了许多。但林茹和她的妹妹从小在心理上都留下了创伤,对爱情和婚姻有恐惧感。

 

因为小的时候家庭里没有温暖,林茹特别珍惜别人对她好。她对友情看得很重,但对男孩子一直很冷淡。追她的人不少,但他们一直不得要领,林茹总是不远不近的,让这些男孩子很快气羸了,转头去追别的女孩子。林茹好像也不在意的样子,都大三了,她们班的女生个个成双成对了,林茹还是一个人高高兴兴的和大家一起出去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