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拉帕戈斯群岛 (Galapagos)(2)

(2012-01-03 17:44:22) 下一个

11月28日星期一的一大早我们爬起来就去赶 6 :30 回 Santa Cruz 的快船,然后去机场找游船(cruise ship )。游船的接待人员在机场等着接乘飞机到达的几个旅行团, 我们是散户,接好头就等着上船了。 我们的船名也叫 Santa Cruz ,可容纳 90 个游客, 算是比较大的船。 我以前曾坐过海上的小客船,晕船吐的一蹋糊涂。乘去加勒比海 3000 人的大船我虽说没有晕,但有时也觉得不舒服。 选择大船就是希望它能更稳一些,但愿我不至于晕船。

游船的活动每天满满当当。 上下午都上岸活动,几乎每天都有浮潜( snorkelling )。 船上提供水镜,脚蹼,自己可以根据下水时间,次数多少,怕不怕冷等需要,决定是否租用潜水衣。 有浮潜活动的时候,服务人员把用具运到沙滩上, 游客分组坐橡皮艇上岛。 我们这班船没有满员,大约有七十多乘客。 全船分为 5 组,最大的组 21 人,我们在的英语散客组 12 人。

星期一下午 Serro Dragon 上岛沿着小路走了一圈,看了些植物和鸟。

星期二上午 Bartolome : 这里的沙滩是完全是黑色的, 这是是这次旅行中浮潜条件最好的地方。 水下有很多一群一群的鱼, 大的,小的,五颜六色,有礁石的地方鱼特别多。 我还看到许多海星,大的有洗脸盆大,黑底红点,和蓝点;小的黄底黑点。 阳光折射下的海胆发着蓝光,长长的黑刺有我在大连见过的海胆的三倍长,真漂亮。 礁石缝隙里藏着小花鱼,那里是它们安全的家园。 一只红螃蟹趴在礁石上吃青苔,两只钳子左右开弓,一下一下地把夹下来的青苔往“嘴”里送。 我把着礁石,离螃蟹近在咫尺,它完全没有要躲闪的意思,照吃不误。 可惜我没有水下相机,没能照下来所看到的美景。

星期二下午 Santiago 岛的 Eags :继续浮潜。 海湾里的礁石上站着几只蓝脚 booby. 这种鸟是加拉帕格斯群岛特有的。 我围着礁石游了好几圈想多看它们几眼,鸟儿一点儿也不怕人,一直在那里站着,没有飞走,大概是因为没有什么人伤害过它们。 在岛上我们看到许多海狮, 红螃蟹, 还有小企鹅。 这里的企鹅个头小,成年的也只有40 公分高。 有两只小企鹅站在岸边的礁石上,大家都围着照相,它们俩熟视无睹, 完全不在意。

星期三上午 Rapida 岛:上岛看动植物,继续浮潜。 红沙滩上躺着一群海狮,有大的有小的。 海狮怕热,太阳升高了,它们就摇摇摆摆地爬到海水里游泳。 听说和小海狮一起游泳非常好玩,它们会朝着人突然冲过来,眼看要撞上了,马上转弯游走,故意逗弄人。 我下水朝着海狮的方向去了,导游制止我,不让我靠近。她说那一群里有大的公海狮, 它们有攻击性,不安全。 不得已,我只能在导游指定的范围游。 上岸的时间快到了,心想这次小海狮一起游泳的的希望落空了。 不经意之时,不知从什么地方来了一只约有 80 公分长的小海狮,围着我绕了一个圈。它游的好快,不等我停下来多看一眼,就没有了踪影。 我继续浮在水面往回游,小海狮突然在我下面出现了, 它在我脸前停了下来,翻过头仔细端详了我好几秒钟,那好奇的眼神,特别动人。 我太高兴了,终于如愿以偿。

星期三下午 North Seymour :上岛看鸟。 军舰鸟Frigate 的颜色是黑的,大的双翅展开跨度有一米多,它们经常在船的上空飞。 公鸟有时会鼓起个红气包,来吸引异性。 岛上还有旱鬣蜥,蓝脚 booby 等等。 导游要求我们必须在人们踩出的小路上走,不允许靠近动物,所以很多照片拍的角度,光线和位置都受到限制。



岛上的植物





Bartolome岛


Bartolome岛


黑沙滩




黑沙滩



红沙滩




岛上的植物









和平共处





企鹅


企鹅


企鹅



仙人掌


仙人掌花


大海狮


公海狮来骚扰


小海狮


这只小海狮刚生下没几天






海狮吃奶


海狮吃奶


海狮一胎只生一只,这些小海狮应该是不同的妈妈生的。


嬉戏


嬉戏


火山蜥蜴


蓝脚booby





鼓红气包的公军舰鸟
 




小军舰鸟是白色的


Pelican鹈鹕


随船飞的军舰鸟


双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